特崗教師的考試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嗎

2021-03-04 08:56:42 字數 3380 閱讀 2402

1樓:中公教育

是的,需要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證》,或者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條件,比如已經取得筆試合格證明還沒有認定的。

特崗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嗎

2樓:中公教育

不需要,bai應屆生的憑應屆du畢業證上zhi的編號就可以報dao名。

【特崗教師】專:是**實施的屬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報名要求】:1、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應屆本、專科畢業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備教師資格條件的非師範類專業應屆本科畢業生;

3、取得教師資格,同時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2023年7月1日後出生)且與原就業單位解除了勞動(聘用)合同或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招聘流程】:①公布崗位、招聘人數等條件;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報考特崗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嗎

3樓:河南中冠教育****

對往屆生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應屆生需要提**屆證明,才能考試特崗教師。

特崗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嗎

4樓:中公教育

不需要,應屆生的憑應屆畢業證上的編號就可以報名。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報名要求】:1、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應屆本、專科畢業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備教師資格條件的非師範類專業應屆本科畢業生;

3、取得教師資格,同時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2023年7月1日後出生)且與原就業單位解除了勞動(聘用)合同或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招聘流程】:①公布崗位、招聘人數等條件;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5樓:中公教育

報考特崗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

2019寧夏特崗教師公告暫未釋出。可參考2018寧夏特崗教師考試公告報考條件:

符合《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和招聘崗位要求等有關規定,政治合格、品行良好,志願服務農村義務教育,服從組織安排。

(一)國家「特崗計畫」

年齡在30歲以下(2023年5月10日以後出生),初級中學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小學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和應往屆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科畢業生,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大學生村官」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二)地方「特崗計畫」(小學教師)

1.定向招聘往屆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科及以上學歷人員。年齡在35歲以下(2023年5月10日以後出生),往屆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寧夏戶籍,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2.定向招聘支教人員。年齡在35歲以下(2023年5月10日以後出生),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寧夏戶籍,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在寧夏參加過支教並於2023年5月10日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三類人員:

一是參加過「三支一扶」的支教人員(含展期服務人員);二是寧人發〔2005〕120號檔案批覆的人員;三是志願服務山區八縣及紅寺堡開發區支教的高校畢業生。

3.定向招聘聘用人員。年齡在40歲以下(2023年5月10日以後出生),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寧夏戶籍,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2023年12月31日前在公辦學校在崗任教,且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在設崗市、縣(區)公辦學校連續任教3年;

(2)2023年12月31日前在設崗市、縣(區)公辦學校累計任教滿5年。

6樓:閩試教招

教師崗位要求所有從業者必須具備和其職位相適應的教師職業資格證書。

所以,在特崗期滿前抓緊時間準備,爭取早日取得資格證書。

祝成功!

7樓:中公英子

特崗教師招考的條件是:1、有學歷證書,最低是大專畢業,有時要求是應屆畢業生,有時候是歷屆畢業生和應屆畢業生都能參加考試。2、有教師資格證書,這個是應歷屆學生都要求必須有的。

入編考試時,考試的方式、方法和教師入編考試基本相同。考試時分筆試和面試和身體體檢幾個環節,筆試入圍後進入面試環節,最後進行身體體檢,按一定的比例進行錄取

8樓:小雨牽著海

必須要有,特崗考試的要求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大專以上都可以報考,對應屆生專

來說是很有利屬,往屆生是需要教師資格證,應屆生暫時不需要。特設崗位教師3年聘期結束後,對考核合格,自願留在本地學校的,經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核,縣級**人事行政部門批准,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辦理事業單位人員聘用手續,按照有關規定辦理上編制、核定工資**等手續,並分別報省、市(州)人事、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同時將其工資發放納入當地財政負擔範圍,保證其享受當地教師同等待遇。

9樓:山香教師

報考特崗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

10樓:湖南新百易教育

是的。bai報考特崗對教師資格證du的要求如下:

(1)報考初zhi中招聘崗位dao

:已取得相應的教專師屬

資格證書,且教師資格證書的任教學科與招聘崗位學科一致。其中,任教學科為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的,可以報考科學、勞動技術、科技活動任教崗位; 任教學科為體育與健康、生物的,可以報考生命與健康常識任教崗位;任教學科為體育與健康的,可以報考體育任教崗位;任教學科為思想政治的,可以報考品德與生活、品德與社會、思想品德任教崗位。

(2)報考小學招聘崗位:已取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其中,教師資格證書的任教學科為非**、體育、美術的,可不受任教學科的限制報考小學招聘崗位(**、體育、美術學科任教崗位除外);教師資格證書的任教學科為**、美術、體育的,只能報考相應的**、美術、體育學科任教崗位,報考**、美術、體育教學崗位的,教師資格證書的任教學科應與招聘崗位學科一致。

(3)報考特殊教育學科崗位的,其所學專業應是特殊教育類專業,教師資格證書的任教學科一般可不受限制。

11樓:吉林中公事業編

是的,必須要擁有教師資格證

山西特崗教師是不是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

2017山西特崗考試及面試注意事項給你做參考 1 考生參加筆試時須攜帶身份證 原件 和准考證。無身份證人員須提供戶籍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原件 否則不得進入考場。2 考生參加面試時須攜帶山西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特設崗位教師報名登記表 附件2 准考證 畢業證 學位證 應屆畢業生暫未發放畢業證或學...

教師資格證面試必須要筆試通過嗎,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筆試才可以進入面試嗎

根據教師資格證所出的考試公告,參見面試是需要所有的成績都在有效期內才可以的,就是說你所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的筆試科目都需要全部通過才可以。而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單科的科目成績有效期是2年,全部科目都在有效期內就可參加面試。面試技巧 1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

怎麼通過教師資格考試,什麼是教師資格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既然下定決心要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就安心複習備考內,那容些所謂的考題答案,全是子虛烏有,反而會導致你在考場上朝三暮四,影響自身答題。教師資格證的 教育學 和 心理學 需要你平時的積累和複習,說課環節則是你自身的特色。記住一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