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學與現代教育學有什麼區別阿

2021-03-04 08:56:42 字數 5462 閱讀 3730

1樓:手機使用者

教育來技術學是:運用技術(如多

源**硬體,pps,***,aw軟體做出來的課程軟體等)一系列的硬體軟體裝置運用於教學;

至於現代教育學側重點是理論,包括的範圍就比較廣泛,凡是與現代教育有關的內容都應該是,比如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研究方法等等

技術,教育技術與現代教育技術有何區別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多**技術應用在各個領域,如**會議、遠端醫療、協同工作環境、資訊儲存、目標可見搜尋等,而現代教育只是其中乙個。

而在現代教育技術是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的理論與技術,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技術,通過對教學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應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

現代教育技術往往表現在所謂的「電化教育」。

所以說現代教育技術大量地運用到多**技術。

它們兩者是存在相交關係的兩個領域。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主要學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至於教育技術是什麼,我只能說它是乙個專業的名稱,由電化教育發展而來,原來專業的名稱就是電化教育,他屬於教育學的二級學科,現在正在衝向一級學科。畢業後可以得到教育學、理學學位,有的學校也頒發工學學位。

教育技術學專業主要課程: 1 教育類課程。如:

教育學,心理學,傳播學,系統學,遠端教育學,教學設計等等。 2 計算機類課程。 如:

多**技術,教育軟體開發,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設計,動畫製作,網路工程,影象圖形處理,美工等等。 3 當然還有一些特殊課程。如電視節目製作,攝影攝像技術,衛星節目製作與接收啥的。

4 剩下的就是所有大學生都一樣的課程,如英語,政治,歷史啥的。可以從事的工作: 1.

當資訊科技教師。 2.去計算機公司。

3.做軟體開發行業。 4.

程式設計師。 5. 電視編導。

6.專業攝影師。 7.

教技專業就業很廣,主要就這些。

4樓:枕邊吹風會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主要學以下內容:

現代教育技術、計算

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了解教育的基本理論與方針政策,具有攝影、幻燈片、電聲教材、計算機課件等多種**製作和使用的基本能力。就業方向為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5樓:吧友

主要學習目標是: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

就業方向: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拓展資料:一些相關的就業熱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教育技術學專業主要學習內容:

教育類課程。如:教育學,心理學,傳播學,系統學,遠端教育學,教學設計等。

計算機類課程。 如:多**技術,教育軟體開發,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設計,動畫製作,網路工程,影象圖形處理,美工等。

特殊課程。如電視節目製作,攝影攝像技術,衛星節目製作與接收。

現代教育技術是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的理論與技術,是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技術,通過對教學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應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學生通過學習,建立起現代教育技術的思想觀念體系和現代學習理念,掌握解決和處理教育、教學問題的方法;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初步形成教學環境設計、教學軟體開發、教學系統開發等資訊科技方面的能力,培養適應地方經濟建設所需要的應用型人才。

考研首師大的教育技術學怎麼樣?跟現代教育技術有什麼區別呢?在就業方向上有什麼區別?拿的是什麼學位?

7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技術學還是不錯的當然它的分數也的確不高,基本上算是首師大裡面最低的專業了但是呢,乙個學校好不好,乙個專業好不好,絕不僅僅體現在分數上~說實話,教育技術學包括的範圍大,就日後就業來看,比起針對性強的專業,是相對好就業的。

2.教育技術學是一門學科啊。是教育學下面的二級學科。

你想問教育技術專業和現代教育技術專業有什麼區別對嗎?教育技術是外國提的概念,現代教育技術是中國自己提的概念,當然你可以理解,說是考慮到了中國的特殊情況。如果具體到院校裡面的基本上是乙個概念,各個學校自己的取的名字。

我了解到的是現代教育技術的研究生是專業碩士,教育技術學的研究生是學術性碩士,所以如果你打算報考的話,千萬要弄清楚報考的是什麼型別的碩士。

3.其實現在就業也並不完全找對口工作。但如果你傾向於做研究型工作,如高校老師,那讀學術性碩士,也就是教育技術學的研究生比較好。

如果只是希望能夠有碩士文憑在就業時有優勢,那兩者差不多。現在教育技術應該更容易些。

8樓:海天考研_鄭州

學習這個專業以後主要從事的是教育資訊化方面,包含管理、組織、研究、開發、培訓、應用、維護等方面的,那麼你必須得對這些感興趣,然後才能報考,畢業後才能發揮所長,

他的課程包括:通識課程必修37學分,選修8學分,專業基礎課程30學分,專業核心課程20學分,專業方向課程31學分,實踐教學共有46學分,

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30

9樓:藍天可達

「現代教育技術」,一般指現代教育技

術專業。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簡介:

1、開設課程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現代教育技術、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2、教學環節

現代教育技術、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3、知識技能

了解教育的基本理論與方針政策,具有攝影、幻燈片、電聲教材、計算機課件等多種**製作和使用的基本能力。

4、就業前景

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10樓:安全護航

現代教育技術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的理論與技術,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技術,通過對教學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應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

11樓:騰飛**

現代教育技術,是指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現代資訊科技,通過對教與學的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利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優化的理論和實踐。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教育技術是把現代教育理論應用於教育、教學實踐的現代教育手段和方法的體系。包括以下三個方面:(1)教育教學中應用的現代技術手段,即現代教育**;(2)運用現代教育**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方法,即**教學法;(3)優化教育、教學過程的系統方法,即教學設計。

13樓:貝落銀河

簡單來說,主要研究技術的發展對現今教育的影響,教育模式,教學形式等等,你會接觸到很多新興的技術,要學習很多東西,也很有趣!但是很有研究價值!

現代教育技術主要包括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現代資訊科技,通過對教與學過程和教學資源的設計、開發、利用、評價和管理,以實現教學優化的理論和實踐。

我的專業是現代教育技術 也就是俗稱的中小學計算機老師 那這個專業和計算機教育有什麼區別呢?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技術可以授予理學和教育學學位,2023年教育部公布的學位授予檔案(徵求意見稿)還可以授予工學學位。一般師範類畢業可以直接在當地教育局申請高中資訊科技教師資格證,對口中小學的資訊科技課程,也就是您所說的可以當計算機老師,不過由於本專業比較新,社會了解度和認可度有待進一步提高,大多數中小學招聘老師時候還是喜歡要或者習慣要計算機專業的老師,這是教育技術專業的乙個無奈。

區別:教育技術側重於計算機應用軟體和教學設計,就是如何運用計算機技術進行學習和教學,其實一般教師也應該具備這種能力的;而計算機教育專業側重於學習語言和計算機本體的研究,也就是如何學習學好計算機,更加專業計算機的教學,軟硬體均有所涉及。

關於報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一般來說還是有優勢的,我報考過(本人授予的是理學學位,已成功進入省直屬事業單位)曾經成功掛靠到教育專業、計算機專業、理工類專業,但是都要和用人單位打**解釋,因為他們對這個專業不了解,主要看用人單位的要求條件,還有你們學校掛靠在什麼院系下面也很主要,比如在資訊工程學院或者計算機系下面報計算機類(包括理工類)的那就好說些,教育學院下面教育類的就好說些,基本上教育學的不用解釋,因為本身專業名字有教育二字,所以一般大家都認為是教育學類的,國家檔案也最支援教育學類,畢竟教育技術的大類是4教育學,說的時候自己的口才也很重要,相對而言,報名通過其實是比較容易的,難的是紮實複習取得好成績,如果你成績足夠高,想考上公務員就找一些不限制專業的,最主要的是一定要考到高分!祝你好運!

16樓:王共璋

我也是這個專業畢業的,它主要以培養中小學教師為目的,區別大了,主要學一些製作課件的軟體,你要是打算學習計算機,建議不要學這個專業,就學計算機教育專業,要是將來當老師的話,可以學這個專業,

17樓:碗麵幹吃

沒問題 現代教育技術 第一類就是計算機, 主要就業方向:在各級教育機構以及各類中小學校從事計算機課程教學,資訊科技課程教學,校園網路開發管理,多**教學軟體與開發,可到企事業單位從事資訊科技教育培訓和人才開發等相關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教育和教育技術顯然是不一樣的,但報考不同的地區的公務員有時可以通過審核有時則不能。你到時可以打**跟審核人員解釋一下,我同學跟那邊解釋了一下就通過了審核。你可以試試。

現代教育技術的學習對學生有什麼益處?

19樓:漢中隆

益處是能讓學生快速掌握所學的內容。

但也有致命的弱點,就是弱化了學生的形象思維。

知道下象棋,有盲棋這種說法嗎?

能下盲棋,是一種能力,

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弱化了對學生這種能力的培養。

現代教育技術學什麼主修課程,現代教育技術課程主要學什麼課程

現代教育技術 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 多 應用技術 攝影技術基礎 電化教育管理等。1 現代教育技術 現代教育技術,是指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現代資訊科技,通過對教與學的過程和資源的設計 開發 利用 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優化的理論和實踐。起源現代教育技術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的美國。2 計算機資訊處理...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在談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這個概念的時候,先談一下什麼是教育技術。在1994年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對教育技術做出了新的定義 教育技術是對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進行設計 開發 運用 管理和評價的理論與實踐。明確概括了教育技術的研究物件是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在 教育技術手冊 一書中把教育技術分為更加具體的不可...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現代教育技術 一般指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 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 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簡介 1 開設課程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現代教育技術 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 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