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扭擺法測量物體轉動慣量的誤差分析

2021-03-04 08:56:37 字數 1161 閱讀 2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塑料圓柱,金屬圓筒,木球還有金屬細桿的幾何尺寸,質量及週期時都有誤差。都要有不確定度。

扭擺法測剛體轉動慣量的誤差分析

2樓:佛誠雷胭

把力換成力矩,把質量換成轉動慣量。

先把公式推導出來,然後再算出轉動慣量,公式如下:

設轉動慣量為j:

有:-kθ=jβ

其中β是角加速度,θ是扭轉的角度。

可推導出:t=2π√j/k,在已知扭擺的係數k時可以測出t,然後算出j;若不知扭擺的係數k,可以先用已知轉動慣量的物體測量,再將兩個方程相除得到計算公式。

具體測量方法是掐秒錶。

3樓:匿名使用者

扭擺法測量剛體的轉動慣量時,產生誤差的主要因素有:

扭擺法測量剛體的轉動慣量時,誤差主要來自測量時間時的人為誤差,測量所用儀器的系統誤差,和測量時空氣阻力對擺線造成的影響,剛體的質量對擺線長度造成的影響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 圓盤轉動的角度大於90度,致使彈簧的形變係數發生改變2 沒有對儀器進行水平調節,

3 圓盤的固定螺絲沒有擰緊

4 擺上圓台的物體有一定的傾斜角度

用扭擺法測量剛體的轉動慣量時產生誤差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5樓:淵源

bai扭擺法測量剛體的

轉du動慣量時,產生

zhi誤差的主要因素有:dao

扭擺法測量剛回體的轉動慣量時,誤答差主要來自測量時間時的人為誤差,測量所用儀器的系統誤差,和測量時空氣阻力對擺線造成的影響,剛體的質量對擺線長度造成的影響等等。

用扭轉法測轉動慣量的實驗報告誤差分析?

6樓:潤崑山北

圓盤轉動的角度大於90度,致使彈簧的形變係數發生改變2 沒有對儀器進行水平調節,

3 圓盤的固定螺絲沒有擰緊

4 擺上圓台的物體有一定的傾斜角度

7樓:匿名使用者

θ扭擺法測定物體轉動慣量中扭轉常數k值與擺動角度有何關係?怎樣才能見效實驗誤差?

8樓:匿名使用者

剛體轉動慣量的測量實驗結論

用尺子測量物體長度時,應該如何讀數

1 認清刻度尺的量程 即測量範圍 分度值 即最小刻度所表示的數值 和零刻度線 零刻度線磨損的刻度尺可從能看得清楚的某一整刻度線開始測量 2 零刻度線或某一數值刻度線對齊待測物體的起始端,使刻度尺有刻度的邊貼緊待測物體,與所測長度平行,不能傾斜。3 視線與刻度尺尺面垂直或正對刻度線。4 讀數時要估讀到...

用最小分度值是公釐的直尺測量某物體的長度,測量結果用公尺作單位

用最小分度值是公釐的直尺測量某物體的長度,以公尺作單位記錄資料,就是精確到小數點後3位,讀數時還要加上1位估讀數字,因此小數點後面一共有4位數字 故答案為 4 測量哪些物體的長度要用公尺作單位 要用公尺作單位的有 身高 樹高 桌子的寬度 門的高度 樓層層高等等。列舉如下 1 身高 身高是指從頭頂點 ...

三線擺法測不規則形狀物體的轉動慣量能不能

對任意形狀物體,首先要看測量它對哪個軸的轉動慣量,然後將物體固定好,並使那個軸與三線擺的中心軸對齊,這樣就可以用常規的方法 即測量具有規則形狀轉動慣量的方法 來測量了.就是要求測量的那個軸呀.三線擺能否測量非規則形狀的轉動慣量 此問題的關鍵是如何將物體固定好,且使該 特定軸 與三線擺的中心軸對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