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油麥菜什麼病,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2021-03-04 08:56:36 字數 2338 閱讀 6488

1樓:農醫生

油麥菜霜黴病。用39%精甲.嘧菌酯懸浮劑,或80%嘧菌酯水分散劑,或版58%甲霜.錳鋅

可濕性粉權劑,或60%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乙膦鋁.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80%烯醯嗎啉,或98%霜脲氰,或氟嗎啉噴施!每5〜7天葉片正反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豆角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平台

豇豆的細菌性疫病不是這樣的,是從底部開始到頂零零星星張把葉子發生,你這個從地部到頂都黃了,拔顆出來看看情況,應該是根部根系有問題了,整棵萎靡發黃,根腐或莖基腐病,建議用咯菌.精甲或精甲.惡黴靈+生根劑+細菌性殺菌劑(如中生菌素或農用鏈黴素等)。

噴淋根部,5-7天一次,連續噴淋根部2次。(最好全部灌根防治一兩次)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番茄)

4樓:農醫生

細菌性潰瘍病。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喹啉銅1500倍+乙蒜素12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交替噴施,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銅劑不能在濕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

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個番茄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番茄灰黴病。 用75%百菌清800倍液,50%多菌靈500倍液,75%甲基托布津800倍液,45%特克多(噻菌靈)懸浮劑3000倍液,60%防霉寶超微粉劑500倍液,2%武夷菌素(bo-10)水劑150倍液,以上藥劑交替使用,每5天1次,連續噴灑2—3次,每10—15天摻加1次1000倍「天達-2116」,以便提高藥效,增強植株的抗逆性能。

若遇陰雪天,改用百菌清粉塵劑或利德煙霧劑防治。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茄子得了什麼病

6樓:農醫生

這個是茄子枯萎病,病株多自下而上或從一邊向全株發展。葉片初在葉緣及葉脈間變黃,後發展至半邊葉片或整片葉變黃,早期病葉晴天高溫時呈萎蔫狀,早晚尚可恢復,後期病葉由黃變褐,終致萎蔫下垂以致脫落,嚴重時全株葉片變褐萎垂以至脫光僅剩莖桿。劈開病根、莖分枝及葉柄等部位,可見其維管束變褐色,但無公尺水狀混濁液滲出,區別於青枯病。

縱切重病株成熟果實,也可見維管束變黑褐色。用惡黴靈或者甲霜惡黴靈或者絡氨銅或者枯草芽孢桿菌或者甲基立枯靈等藥噴淋根部防治

專家幫忙看看這小麥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小麥黃花葉病毒病,土傳病害,病株分蘖少根系發育不良,大多不矮化。專一般返青期出屬現症狀,年前氣溫合適時也顯症。在小麥4-6片葉後的新葉上產生褪綠條紋,少數心葉扭曲畸形,嚴重的植株矮化,呈不規則分布,在往年的發病位置發病面積逐年向外擴充套件。

防治方法:1)選用抗病品種,是對該病的最好防治方法。 2)用氨基寡糖素,或寧南黴素,或香菇多醣,或苦參.

硫磺,或鹽酸嗎啉呱+鋅肥+海藻肥+胺鮮酯(加入效果更好,不加亦可)7天噴施一次,連噴2-3次。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用

8樓:農醫生

鹽鹼地,土壤板結,缺少有機質,深翻土壤,底肥多施有機肥,腐殖酸肥,生物菌肥改良土壤

二圖考慮疫病 ,可以選用烯醯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等不同藥劑連防2~3次,7天一次。陰雨天氣病嚴重,莖葉腐爛。

一圖考慮莖基腐病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西紅柿什麼病?

9樓:農醫生

這是番茄早疫病,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莖部染病,病斑多在分枝處及葉柄基部,呈褐色至深褐色不規則圓形或橢圓形病斑,凹陷,具同心輪紋,有時龜裂,嚴重時造成斷枝。用苯咪甲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甲醚菌酯或者異菌脲或者氟矽唑等藥防治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什麼病,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乾燒心病 一般蓮座期開始發生,幼嫩葉片表現幹邊,到結球期症狀明顯,葉片上部逐漸變乾 黃化,葉肉呈幹紙狀,葉脈黃褐至暗黑色,發病部位主要在葉球中部。該病屬生理性病害,主要因缺少鈣 錳營養元素引起。建議一是增施有機肥。二是在幼苗期,蓮座期或包心期前用0.7 硫酸錳加綠芬威3號噴霧。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辣椒是多雨潮濕天氣下感染了疫病引起的葉片腐爛。疫病感染會危害葉片 莖部 果實。葉片水浸狀腐爛 大面積落葉。莖部水浸狀腐爛斑會導致倒伏。建議雨後使用甲霜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或者抑快淨或者烯醯錳鋅等藥防治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雪菜白銹病,發病初期開始噴藥。可選用58 甲霜靈 錳鋅可濕...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茄子得了什麼病,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茄子得了什麼病?

這個是茄子枯萎病,病株多自下而上或從一邊向全株發展。葉片初在葉緣及葉脈間變黃,後發展至半邊葉片或整片葉變黃,早期病葉晴天高溫時呈萎蔫狀,早晚尚可恢復,後期病葉由黃變褐,終致萎蔫下垂以致脫落,嚴重時全株葉片變褐萎垂以至脫光僅剩莖桿。劈開病根 莖分枝及葉柄等部位,可見其維管束變褐色,但無公尺水狀混濁液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