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請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2021-03-04 09:00:21 字數 2263 閱讀 5866

1樓:農醫生

西紅柿晚疫病, 防治方法:1、條件許可時可與非茄科蔬菜實行3-4年輪作。2、番茄、黃瓜、辣椒、芹菜等作物收穫後,徹底清除病株、病果,減少初侵染源。

經常檢查植株下部靠近地面的葉片,一旦發現中心病株,立即除去病葉、病枝、病果或整個病株,在遠離田塊的地方深埋或燒毀,同時立即施殺菌農藥和連續消毒,防止病害蔓延。3、避免在有番茄晚疫病的棚內育苗,定植前仔細檢查剔除病株,並噴1次藥。雨季及時排澇,降低田間濕度。

4、藥劑可以使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25--30克、25%甲霜靈可濕性粉劑30克、64%惡霜·錳鋅可濕性粉劑40克,杜邦克露可濕性粉劑30克兌水30斤葉面噴施。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bai

多因為高濕中溫天氣du發病,葉

zhi片染病,葉緣或葉背面出dao現水浸狀不規內則病斑,早容晨尤為明顯,病斑逐漸擴大,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斑塊,濕度大時葉背面長出灰黑色黴層。**用纈黴威+丙森鋅+霜脲氰噴施一遍,5-7天後用霜黴威鹽酸鹽+氟吡菌醯胺+琥珀肥酸銅噴施第二遍。

請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葉枯病和紅蜘蛛危害。

葉枯病。可用苯甲吡唑醚菌酯代森聯,氰菌唑,吡唑醚菌脂,啶氧菌酯等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連用3次。

紅蜘蛛危害。可以使用聯苯肼酯+丁氟蟎酯防治。也可以用聯苯菊酯+阿維噠蟎靈噴施防治,每七天用藥一次,連用三次,同時注意病毒病的發展,及時防治。

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這個bai是水稻稻瘟病(葉瘟),du可以用三環唑或zhi稻瘟靈或異

dao稻瘟或咪鮮胺等藥

回+磷酸二氫鉀,噴答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個人推薦用藥:稻瘟靈+三環唑。

還可以加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有利於水稻恢復生長和提高抗病能力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辣椒根腐病和莖基腐病是辣椒常見病害,其中根腐病主要是危害莖基部和維

管束,莖基腐主要是表面發生褐色病斑,莖基部皮層壞死。圖中根系良好,初步判斷莖基腐病。可用惡黴靈外加福美雙灌根防治!7天一次,連灌2到3次!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圖一有缺刻說明有蛾類幼蟲啃食葉片心葉皺縮畸形近期是否乾旱噴施了,高濃度藥物刺激,還有就是薊馬蟎蟲紅蜘蛛刺吸食危害引起,圖三還有細菌性病害及白星病病葉,薊馬蟎蟲紅蜘蛛危害可以噴施吡蚜酮噻蟲嗪加乙基多殺黴素加阿維達蟎靈,蟲害時加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細菌性病害及白星病可以噴施噻唑鋅加苯醚甲環唑,另外辣椒有蠟質層,如果是有蟲害及薊馬蟎蟲紅蜘蛛等,一定記得加滲透劑有機矽等,提高藥效

請專家幫忙看看是啥病?

7樓:農醫生

應該是核桃根腐病 、幹腐病、潰瘍病。

用em微生物環境改良劑(農業種植專用型)500倍+斯德考普8000倍+根爆發400倍灌根,用木美土里根寶貝200~300倍+根爆發400倍+壯根龍100倍灌根防治根腐病。

用25%金力士(進口丙環唑)200~300倍+2.5克斯德考普+柔水通200~400倍,兌水10斤,直接塗抹病疤,防治枝幹腐爛病、潰瘍病。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專家幫忙看看黃瓜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細菌性角斑病抄

可用乙蒜素,襲中生黴素,農用bai鏈黴素等交替使用防治。du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zhi

微肥,以dao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辣椒是多雨潮濕天氣下感染了疫病引起的葉片腐爛。疫病感染會危害葉片 莖部 果實。葉片水浸狀腐爛 大面積落葉。莖部水浸狀腐爛斑會導致倒伏。建議雨後使用甲霜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或者抑快淨或者烯醯錳鋅等藥防治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雪菜白銹病,發病初期開始噴藥。可選用58 甲霜靈 錳鋅可濕...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什麼病,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乾燒心病 一般蓮座期開始發生,幼嫩葉片表現幹邊,到結球期症狀明顯,葉片上部逐漸變乾 黃化,葉肉呈幹紙狀,葉脈黃褐至暗黑色,發病部位主要在葉球中部。該病屬生理性病害,主要因缺少鈣 錳營養元素引起。建議一是增施有機肥。二是在幼苗期,蓮座期或包心期前用0.7 硫酸錳加綠芬威3號噴霧。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

專家,幫忙看看怎麼病,怎麼防治,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一圖黑斑病,二三圖灰黴病,後面的晚疫病 黑斑病,用咪鮮胺,吡唑醚嘧菌酯,苯醚甲環唑,等噴施防治2 3次七天一次 灰黴病,選用腐黴利 異菌脲 菌核淨 嘧黴胺 啶醯菌胺噴霧防治,間隔7天再噴一次,噴2 3次。灰黴病陰雨天氣容易發生病害 晚疫病 可以選用烯醯錳鋅,霜黴威 霜黴疫淨 等不同藥劑連防2 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