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忙看看這小麥是什麼病,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2021-03-03 21:44:12 字數 2222 閱讀 2635

1樓:農醫生

小麥土傳花葉病毒病。藥劑防治:對發病地塊,可用病毒抑制劑加葉面調節劑加微肥進行混合噴霧,以促進病苗弱苗轉壯公升級,增強植株的抗性。

即每畝可用3.95%病毒必剋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或31%嗎啉胍.三氮唑可溶性粉劑1000倍液,加0.

2%-0.5%磷酸二氫鉀和適量葉面調節劑均勻噴霧,隔7-10天再噴施一次。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病果。病毒病可由蚜蟲、白粉蝨傳毒和汁液摩擦傳播。通過治虫防病、減少汁液摩擦來減輕病毒病的發生。

防治蚜蟲、白粉蝨等可以用吡蟲啉、啶蟲脒、噻蟲嗪、烯啶蟲胺等藥劑。發病初期用寧南黴素、病毒a、氨基寡糖素、鹽酸嗎啉胍等藥劑噴霧控制病害的發展速度,減輕發病。

請專家幫忙看看小麥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根腐病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連施2-3次,七天一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專家幫忙看看這小麥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小麥黃花葉病毒病,土傳病害,病株分蘖少根系發育不良,大多不矮化。專一般返青期出屬現症狀,年前氣溫合適時也顯症。在小麥4-6片葉後的新葉上產生褪綠條紋,少數心葉扭曲畸形,嚴重的植株矮化,呈不規則分布,在往年的發病位置發病面積逐年向外擴充套件。

防治方法:1)選用抗病品種,是對該病的最好防治方法。 2)用氨基寡糖素,或寧南黴素,或香菇多醣,或苦參.

硫磺,或鹽酸嗎啉呱+鋅肥+海藻肥+胺鮮酯(加入效果更好,不加亦可)7天噴施一次,連噴2-3次。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茄子得了什麼病

6樓:農醫生

這個是茄子枯萎病,病株多自下而上或從一邊向全株發展。葉片初在葉緣及葉脈間變黃,後發展至半邊葉片或整片葉變黃,早期病葉晴天高溫時呈萎蔫狀,早晚尚可恢復,後期病葉由黃變褐,終致萎蔫下垂以致脫落,嚴重時全株葉片變褐萎垂以至脫光僅剩莖桿。劈開病根、莖分枝及葉柄等部位,可見其維管束變褐色,但無公尺水狀混濁液滲出,區別於青枯病。

縱切重病株成熟果實,也可見維管束變黑褐色。用惡黴靈或者甲霜惡黴靈或者絡氨銅或者枯草芽孢桿菌或者甲基立枯靈等藥噴淋根部防治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用

7樓:農醫生

鹽鹼地,土壤板結,缺少有機質,深翻土壤,底肥多施有機肥,腐殖酸肥,生物菌肥改良土壤

二圖考慮疫病 ,可以選用烯醯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等不同藥劑連防2~3次,7天一次。陰雨天氣病嚴重,莖葉腐爛。

一圖考慮莖基腐病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白粉蝨、蟎類危害。可以用吡蚜酮、噻蟲嗪、高含量(70%)吡蟲啉、撲蝨靈、啶蟲脒、螺蟲乙酯等藥劑噴霧防治,效果較為理想。注意交替用藥,減輕害蟲抗藥性的產生。

防治白粉蝨有條件的可以用黃色粘蟲板誘殺,安全無毒有效。

多戶連片時最好能在統一時間集中噴藥防治。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西紅柿什麼病?

9樓:農醫生

這是番茄早疫病,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莖部染病,病斑多在分枝處及葉柄基部,呈褐色至深褐色不規則圓形或橢圓形病斑,凹陷,具同心輪紋,有時龜裂,嚴重時造成斷枝。用苯咪甲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甲醚菌酯或者異菌脲或者氟矽唑等藥防治

請幫忙看看辣椒是什麼病,請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主要是缺鈣引起,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加硼肥,間隔7天連續噴施2...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是治療什麼病的?

春夢,或者就是比較敏感.很正常啊 白天如果工作比較累,晚上就會睡的很死.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是 什麼病的?頸椎病,伴有神經衰弱型失眠,頭疼,睡不著覺,還女性下部異味。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你好,都不是你所說的病害,這個多為霜黴病所致,白菜在整個生育期均易發生霜黴病,主要危害子葉 真葉 花及種莢。...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辣椒是多雨潮濕天氣下感染了疫病引起的葉片腐爛。疫病感染會危害葉片 莖部 果實。葉片水浸狀腐爛 大面積落葉。莖部水浸狀腐爛斑會導致倒伏。建議雨後使用甲霜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或者抑快淨或者烯醯錳鋅等藥防治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雪菜白銹病,發病初期開始噴藥。可選用58 甲霜靈 錳鋅可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