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豆角作菜有幾種,長豆角屬寒性蔬菜還是溫性

2021-03-04 08:56:36 字數 5729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長豆角300g

茄子300g

輔料自煉豬油6g鹽

2g蒸魚豉油

5ml薑蒜

少許乾辣椒

少許味素

有一種蔬菜,長的像豆角.又很長..很常見的菜.叫什麼??忘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豇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長豆角。它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補腎。

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所謂「營衛」,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此外,多吃豇豆還能**嘔吐、打嗝等不適。

小孩食積、氣脹的時候,用生豇豆適量,細嚼後嚥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jiang)豇豆角

4樓:zzz和天下

像豆角的蔬菜應該是荷蘭豆吧

長豆角屬寒性蔬菜還是溫性

5樓:暴走少女

長豆角又叫豇豆,性平,既不是寒性的也不是溫性。

豇豆(學名 vigna unguiculata),俗稱角豆、帶豆、掛豆角。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兩種,屬豆科植物。南方栽培以蔓性為主,矮性次之。

蝶形花科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小葉3,頂生小葉菱狀卵形,長5~13釐公尺,寬4~7釐公尺,頂端急尖,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兩面**,側生小葉斜卵形;託葉卵形,長約1釐公尺,著生處下延成一短距。

6樓:e拍

長豆角既不是寒性蔬菜也不是溫性,屬於平性蔬菜。

平性蔬菜還包括捲心菜、蕃茄、四季豆、土豆、花菜、黑木耳、山藥、香菇、黃豆芽等等。

平性食物的性質介於寒涼和溫熱性質食物之間,適合於一般體質,寒涼、熱性病症的人都可選用。平性食物多為一般營養保健之品。如公尺、面、黃豆、山芋、蘿蔔、蘋果、牛奶等。

性平的食物一年四季都可食用,不過任何季節任何性質的食物都不能過量,最好根據各人的體質和當時的身體狀況來調節著吃。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五大性」

(1)平性食物

平性食物是最無傷害性的,適合各種體質的人食用。

(2)熱性食物

熱性及溫性食物都容易使身體發熱,可增加人體活力,改善寒性體質者的身體機能,如辣椒、羊肉等。但如果熱性體質者吃了熱性食物,則容易引起身體的亢奮,造成腫脹、充血及便秘等不適。

(3)溫性食物

溫性食物性質和熱性食物類似,但比熱性食物要溫和些,如芥菜、雞肉,適合寒性體質的人食用。對於熱性體質的人而言,則和熱性食物一樣,需要小心食用。

(4)寒性食物

寒性及涼性食物都能清涼消熱,具有瀉火及消炎的作用,如荸薺、薏仁等。寒性食物能夠改善熱性體質者的腫脹問題,但寒性體質者吃了這類食物,會使畏冷、畏寒、風濕等問題更為嚴重。

(5)涼性食物

涼性食物性質和寒性食物類似,但比寒性食物溫和些,如火龍果、小麥等。涼性食物可以清熱,適合體質燥熱的人食用,而寒性體質的人要小心食用寒性及涼性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長豆角又叫豇豆,性平,不是寒性的也不是溫性,所以可以吃。

但吃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炒熟,煮熟。

類似的都類蔬菜,如扁豆,豌豆,也都是性平的蔬菜。可以適當吃一些。

還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冷茶以及各種冷飲、冰鎮食品

夏天到了,香瓜,西瓜也不能吃。

可以吃點蘋果,龍眼,荔枝等溫性的水果。水果在飯前乙個小時吃。

各種豆角的烹飪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豆角

原料:豆角400克,香菇75克,油40克,蔥、薑末各2克,醬油5克,料酒15克,鹽2克,味精5克,水澱粉30克,香油5克,湯適量。

製作過程:

1、豆角去筋洗淨,坡刀改3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焯一下。香菇擇洗淨,去把,改刀。

2、坐勺放油、蔥、姜熗鍋,烹料酒,倒入豆角、香菇、放醬油、鹽、味精、湯、火靠熟透,攏芡,淋香油,出鍋即成。 操作關鍵: 豆角含有一種皂角素,加熱不夠食用容易發生中毒,烹調時應特別注意火候。

營養價值:

豆角 - 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

蘑菇 - 蘑菇的子實體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大多在30%以上,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以香菇為例,香菇的蛋白質中至少含有18種氨基酸。

麻醬豆角

【主料】

鮮豆角500克。

【輔料】

芝麻醬75克,精鹽、蒜泥各少許。

【制法】

1.將豆角掐頭去尾抽筋洗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投入開水鍋中焯熟(少放一點鹼面,可保持豆角鮮嫩、翠綠),撈出晾涼。

2.麻醬放入碗內,輥入精鹽和75克涼開水(分幾次攪拌加入),攪拌成稠糊狀。

3.將豆角和蒜泥拌入麻醬中均勻即成。食時盛盤內上桌,隨意佐食。

【特點】

脆、嫩、香,利口。

涼拌豆角

9樓:匿名使用者

1、長豆角可以涼拌做法:先用開水淖一下(就是煮熟),然後撈出有涼水衝一下,切小段,放蒜(多放)、香油、鹽、味精、辣椒油,拌勻即可2、長豆角燒肉做法:豆角切段,不要太短,五花肉切小塊,炒鍋燒熱,裡面放上油,先炒一下肉(不用炒熟,變色即可),盛出肉。

鍋內再放入油,燒熱後後放蔥段、薑片、八角(香料),稍微翻炒一下,倒入肉,翻炒幾分鐘,倒入醬油、少許的白糖,放入豆角翻炒幾分鐘,加少量的水,蓋上鍋蓋,小火燜。快熟時放入鹽,準備起鍋前放入味精,可盛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邊豆角小炒肉原料: 肉絲、豆角、姜、鹽、五香粉、雞精做法: 1、瘦肉切絲備用(也可用稍加生粉);2、豆角沿縱向剖半,成兩邊(這是豆角入味的小訣竅);3、鍋內熱油爆香薑絲,放入肉絲劃炒至變色,倒入半邊豆角;4、準備半碗涼水,一邊炒,一邊點入少許水,分3-5次進行,這樣可使豆角保持青翠;5、待豆角將熟,以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出鍋前淋幾滴麻油即可。

耗油炒豆角材料:豆角300克左右、木耳20克、胡蘿蔔50克蠔油2匙、生抽1匙、蒜2瓣、姜2片、鹽適量、雞精適量、色拉油做法:1、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瀝乾,撕成小朵待用2、豆角摘去老筋,洗淨,斜切成1.

5釐公尺長的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蒜切蒜末3、將豆角在滾水中煮20分鐘(水中滴幾滴油,煮過的豆角會油綠欲滴,試驗證明豆角煮20分鐘後毒素可去盡)4、炒鍋倒油燒至5成熱,下蒜末、薑片爆香5、下胡蘿蔔片炒軟6、下木耳同炒7、下豆角同炒,加蠔油及生抽,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豆角燉排骨先把豆角炒一下,炒到斷生盛出。另起鍋,薑片爆香,放入排骨炒至變色,加少許生抽和糖調味,盛出。炒好的豆角和排骨放入砂鍋,加高湯,大火燒開加入適量鹽,加蓋轉小火燉。

燉大概40分鐘 豆角顏色變成暗暗的黃綠色時,加入土豆塊,拌勻,繼續燉。繼續燉20分鐘左右,土豆熟爛。調入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幹煸豆角原料:豆角300克,牛肉餡150克,鹽4克,醬油5克,料酒3克,味精2克,豆瓣醬5克,蔥5克,姜3克,油70克,糖1克。做法:

1、將豆角去筋,洗淨,濾乾水分;蔥、姜切成末;豆辨醬用刀剁碎。2、將炒鍋放在火上,放入油,燒到油麵略起青煙時,將肉餡放入煸炒,加入豆瓣醬,煸炒到肉餡中的水分基本出淨,再放入料酒、醬油、蔥末、薑末,糖和鹽。將豆角下鍋,不停地翻炒,待豆角中水分基本出淨,色澤嫩綠時加入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豆角煎蛋材料:雞蛋三隻,豆角1塊錢首先,將豆角切粒,雞蛋打勻,然後加入少許鹽跟油首先把豆角下鍋炒勻,略熟後加入打勻雞蛋,在鍋裡搖勻。略為幹身後把蛋一半翻起來

這樣就能包住蛋汁。熟透後起鍋。煎蛋,油一定要夠,

火候要控制好,煎到7成熟以後,上鍋就是10成熟了!!欖菜肉末炒豆角材料:豬肉餡250克、圓豆角(四季豆)400克、橄欖菜2大匙、蔥末、蒜末、料酒1匙、生抽1匙、鹽、糖、雞精適量做法:

1、在肉餡中倒入1匙料酒,攪拌備用。2、四季豆擇去筋,洗淨後切成小粒。3、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溫至7分熱,倒入四季豆,煸炒熟後,盛出瀝乾油備用。

4、再往鍋中倒入油,將蔥末和蒜末爆出香味後,放入肉餡,翻炒至脫生。5、將盛出備用的四季豆倒回鍋中,依次放入橄欖菜、生抽、鹽、糖,翻炒2分鐘,出鍋前調入少許雞精即可。多說兩句:

橄欖菜在超市都有售。因為橄欖菜已有一定鹹味,所以鹽適量減少。魚香豆角材料:

豆角400克、乾紅辣椒10個、郫縣豆瓣醬30克、料酒15克、蔥、姜、蒜適量、白糖1小勺。乾紅辣椒和豆瓣醬的量,請根據自己嗜辣程度增減。家裡沒有泡椒,否則用泡椒代替豆瓣醬是正宗的魚香做法。

1、豆角洗淨,掐頭去尾去筋,斜切成細絲。乾紅辣椒掰成小段,蔥薑蒜切末。2、鍋中油熱後,倒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倒入郫縣豆瓣醬和乾辣椒段。

3、炒出香味,倒入豆角絲炒一會兒。4、倒入料酒,加白糖、水,炒勻後煮幾分鐘。5、至豆角熟透即可出鍋(切成絲比較好熟)。

xo豆角材料:豆角、xo醬。做法:

1、 豆角洗淨,開始燙過後過冷水。2、 換鍋炒熟豆角,加調料略燜3、 快要熟的時候加入xo醬剁椒豆角燒土豆材料:豆角、土豆、剁椒、大蒜、醬油。

做法:1、豆角洗淨去筋,用手掰成小段;土豆洗淨削皮切塊;大蒜去皮切碎。2、油熱下豆角,炒至豆角稍變色,下土豆。

3、倒醬油、加水,煮至豆角土豆熟透,顏色變深。4、加入剁椒,炒勻出鍋。5、裝盤後撒上蒜末。

11樓:賴淑然建森

幹豆角為主料的烹飪方法

1幹豆角用溫水泡軟

2五花肉切成塊,放入鍋中焯水,用清水洗淨血沫,瀝乾水分

3起油鍋,放冰糖,至冰糖溶化呈淺咖啡色,放入五花肉翻炒上色

4沙煲內放入幹豆角墊底,再放入五花肉鍋,依次加入白糖、醬油、鹽、料酒、桂皮、八角、香葉、蔥段及適量清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小火燉大約2小時,至鍋內湯汁粘稠快收乾時出鍋

多味幹豆角的製作步驟

1、幹豆角用溫水泡20分鐘,洗淨裡面的雜質.鍋裡燒開水,投入一粒八角和兩片香葉,把洗好的幹豆角放進去煮.

2、青椒切成細絲,用開水迅速燙一下,乾辣椒擦淨,用剪刀剪成細絲.薑蒜拍鬆剁成茸.待用.

3、豆角煮到9成熟,放適量鹽,糖,雞粉.火關小,蓋上鍋蓋燜大概15分鐘.撈出,潷去湯汁.

4、鍋燒熱,放油,至6成熱,放入適量花椒炸出香味,撈出.此刻關火.趁油熱下薑蒜,青椒絲,乾辣椒,芝麻,醋,再下豆角攪拌均勻,淋適量麻油,裝盤即可.

1幹豆角先泡上三四個小時,軟身後洗淨。

2油鍋燒熱後,將肉入油略煸炒一下,加一點料酒再炒,熬出肥肉的油,倒入泡發的豆角又煸炒後,加水沒過所有的菜,放入一顆八角煮。

3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到水剩一半時加鹽、老抽、糖,再燜至肉酥菜軟爛就好了,留點湯汁拌飯香。

排骨幹豆角燜面的製作步驟

1排骨焯水,洗淨血沫。

2炒鍋內放入色拉油(油稍多一點,排骨比較瘦,油少了麵乾,不好吃)、薑片、八角、桂皮炒香後入排骨翻炒,隨後放入料酒、生抽、老抽、少量醋(據說醋能幫助人體吸收骨頭內的鈣質),翻炒至排骨上色後放入幹豆角同炒,放鹽(稍微多放一些,麵條上就不另外放鹽了)。

3鍋內加水,沒過排骨和幹豆角,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10分鐘(牙口不好的可以稍微多燉一會兒)。

4切面散開,平鋪在燉排骨的湯麵上(今天面有點多了,我又加了半碗高湯),讓底下一層面剛好泡在湯裡。蓋上鍋蓋,燜10——15分鐘。注意:過幾分鐘就開啟鍋蓋看看,別燜糊了。

5面熟了,湯也收乾了,放入蒜末和蔥花,翻炒勻,出鍋!

長豆角的做法,長豆角的做法有哪幾種

1 首先要乙個泡菜壇子或者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 2 新鮮的豇豆撕去老筋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3 準備乙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進去,然後放鹽 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 照著500g豇豆 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用鹽揉搓豇豆至豇豆變成翠綠色就可以了 4 把變成翠綠色的豇...

長豆角有什麼營養價值,長豆角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

長豆角是夏季的美食,其口感脆嫩,營養豐富,做法多樣,深受大家的歡迎。長豆角的營養價值 1 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別的蔬菜 2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夠使人頭腦清晰,有解渴健脾 益氣生津的功效。3 長豆角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刺進人體抗體的合成,...

豆角長斑點是怎麼回事魚缸長有褐色斑點是怎麼回事?

是菜豆角來斑病。自病原體 灰擬棒柬bai孢,屬半知du菌zhi 亞門真菌 危害 產生多角形黃褐色斑dao,後變紫褐色,葉背簇生灰紫色黴層,即病菌子實體。嚴重時為害莢果,莢上現出直徑1釐公尺或稍大的大塊霉斑,斑邊緣紫褐色,中間黑色,後期密生灰紫色黴層,病斑不凹陷別於炭疽病,嚴重時可使種子霉爛。發病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