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和植物生長有什麼必然關係閃電和植物生長有什麼

2021-03-04 01:04:17 字數 2834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對植物生長有好處,因為它可以把空氣中的氮元素轉變成植物可吸收的硝酸鹽,下雨就相當於施氮肥了。

閃電產生的高溫使空氣中的氮和氧化合,隨雨水降至地面形成硝酸鹽。這些硝酸鹽是天然的氮肥.閃電過程中產生的臭氧,能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免受過量紫外線傷害。

閃電和植物生長有什麼必然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bai

物理學家推測,閃電可du能與地zhi球上生命的發生有dao重要關係。內

實驗室裡所作容的實驗證明,強力的電擊能將構成地球洪荒時代大氣的4種氣體——甲烷——氨、氫和水蒸氣——分解,而產生構成生命有機體「元件」的氨基酸。閃電無疑是原始人用火的一唯一**。直到今天,大地的陰電荷仍要靠大雷雨**。

而且閃電本身還能生產可被多數植物利用的氮化物。

雷電在農業上的**功勞則更大。雷電會使空氣中的氧氣和氮氣化合成二氧化氮。二氧化氮被雨水溶解落地後便成為農田必須的天然氮肥。

有人估算,每年因雷電生成的氮肥約4億噸。在常有雷電發生的地區作物生長茂盛,就是雷電製肥的證明。科學家還發現,雷電還可引起高空和地面間的電壓。

這個電壓越大,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本領就越強。有人曾觀察對比,雷電後1—2天內,植物的生長和新陳代謝特別旺盛,如果在作物的生長期內有5—6次雷電發生,作物的成熟期將提前一週左右。

為什麼說閃電有利於植物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時的高溫可形成植物所需的養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可促使空氣中n元素的形成,從而滿足植物對n元素的需要

5樓:天災鬼

因為閃電能釋放出電能,使空氣中的氮氣與氧氣發生反應,生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與水反應生成硝酸鹽,而硝酸鹽會被植物吸收,故利於植物吸收空氣中的氮 。

閃電作用下,空氣中的氮氣,氧氣和水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硝酸根化合物,就能被植物吸收了。

打雷為什麼有利於植物生長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雷電使空氣中的臭氧增多,促進了植物生長。另外大雨灌溉了大地,雨後空氣清新,光照充足,都給植物生長帶來有利影響。還有雷雨一般在春天,氣候正好適合植物發育。

這些形成了綜合因素。所謂的「雷雨肥莊稼」是說的自然界的一種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使空氣中的臭氧增多,促進了植物生長。另外大雨灌溉了大地,雨後空氣清新,光照充足,都給植物生長帶來有利影響。還有雷雨一般在春天,氣候正好適合植物發育。

這些形成了綜合因素。所謂的「雷雨肥莊稼」是說的自然界的一種的現象.

在雷雨天時,空氣中的氮氣在閃電條件下與氧氣化合生成不溶於水的一氧化氮氣體;一氧化氮的密度比空氣略大,常溫下易與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氮;二氧化氮經過一系列的變化在土壤中生成能促進植物生長的硝酸鹽。

8樓:達典翠陽暉

因為雷,使空氣中的有些成分發生化學反應,是植物所需的

閃電對植物的細胞分子有影響嗎

9樓:景志國

有可能有影響,如:閃電可能影響細胞**,使細胞內染色體加倍,造成多倍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有!細胞的變化是需要能量的,閃電有可能提供這個能量

閃電的積極意義有哪些

11樓:古代聖翼龍

①閃電可bai

以將空氣中的氧氣du少量轉化為臭氧,

zhi可以幫助地球抵dao擋紫外線的「襲

版擊」②閃權電可以將空氣中的氧氣和氮氣少量轉化為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又極易與氧氣結合生成二氧化氮,二氧化氮會隨著下雨與雨水結合生成硝酸,硝酸落入土壤中會和礦物質反應,生成含氮鹽類。而這種氮鹽正是植物生長所需的n元素,所以常發閃電的地區的植物長得特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九轉金身決死就死

為什麼雷鳴閃電對農作物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夏季,雷陣雨到來之前,天空中閃電夾著滾滾的雷聲,小朋友聽到後挺害怕,可你們知道嗎?它對農作物大有好處。雷鳴閃電是「天然肥料」。

雷電發生時,空氣中的氮和氧可以合成易被植物吸收的氮肥。氮肥是莊稼生長的好肥料,沒有肥料莊稼是長不好的。雷電的轟鳴所產生巨大聲波,還能震鬆土壤,促進土壤中的有機肥的分解,便於農作物吸收。

同時,空氣中的一些細菌和植物病毒也會在雷鳴閃電中死掉,大大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在雷後的1-2天內,植物的生長特別旺盛。如果在作物的生長期內有5-6次雷電,作物可以提前一週成熟。

沒有閃電就沒有植物,果實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閃bai電)產生時,能夠du空氣中的氮氣與氧氣發生反應zhi,就象「五行dao缺土」說的:

n2+o2=2no (高壓放電內)

2no+o2=no2

4no2+o2+2h2o(水蒸氣)=4hno3hno3隨雨容水落下與土壤中的鹽類混合生成硝酸鹽,也就是植物生長所需的氮肥.

植物無法從空氣中汲取游離氮,只能從土壤中吸收硝態氮或氨態氮.

2,原始地球生命演化需要lightning(閃電),這樣才能有形成小分子有機物,再形成大分子有機物,最終能夠演化為原始生命,才有可能有現在的植物.等等.

打雷對植物有什麼好處

1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有利。雷雨天時由於閃電的作用會產生一些氮肥,如氨水,硝酸等等。不過這些都是極微量的。因而,對作物生長是有利的。

生命和水(植物的生長和水有什么關係

水生植物 aquaticplant 這是指那些能夠長期在水中正常生活的植物。水生植物是出色的游泳運動員或潛水者。它們常年生活在水中,形成了一套適應水生環境的本領。它們的葉子柔軟而透明,有的形成為絲狀 如金魚藻 絲狀葉可以大大增加與水的接觸面積,使葉子能最大限度地得到水裡很少能得到的光照和吸收水裡溶解...

植物和雷電有什麼關係,植物和雷電有哪些關係?

所有的花粉都帶正電荷,雌蕊帶負電荷。正是由於正負電荷的吸收,花粉和雌蕊才有了接觸的機會。大家知道,雷是正電和負電相接觸的結果,這就和植物有了關係。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文特教授和前蘇聯基輔大學的格羅津斯基教授就認為,雷電就是由植物引起的。根據是什麼呢?據統計,全世界所有的植物每年蒸發至大氣裡的芳香物質大約...

植物和雷電有什麼關係,植物和雷電有哪些關係?

所有的花粉都帶正電荷,雌蕊帶負電荷。正是由於正負電荷的吸收,花粉和雌蕊才有了接觸的機會。大家知道,雷是正電和負電相接觸的結果,這就和植物有了關係。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文特教授和前蘇聯基輔大學的格羅津斯基教授就認為,雷電就是由植物引起的。根據是什麼呢?據統計,全世界所有的植物每年蒸發至大氣裡的芳香物質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