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合診檢查是什麼,雙合診三合診與直腸肛腹診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9:00:43 字數 1183 閱讀 6271

1樓:匿名使用者

產檢。主要檢查胎兒的體位及是否入盆銜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你網上搜尋一下,不然到醫院諮詢醫生了

**檢查的雙合診及三合診可以檢查什麼

3樓:天津可耐機械

醫生經**用手指觸診的同時,用另乙隻手在腹部配合檢查,稱為雙合診。

所謂**檢查,專系從外**的檢屬查開始,繼之用**窺器放人**,開啟窺器顯露**壁和子宮頸並進行觀察,然後就要作雙合診,旨在檢查**、子宮頸和子宮、輸卵管、卵巢及宮旁組織和骨盆腔內壁的情況。

檢查前病人先自解小便,充盈的膀胱不僅妨礙檢查,有時甚至會被誤認為腫瘤呢。脫去一條褲腿後仰臥在床上,兩腿屈起分開,腹部自然放鬆,或是遵照醫生囑咐在床上,兩腿屈起分開,腹部自然放鬆,或是遵照醫生囑咐作有規律的深呼吸,才能很好配合醫生檢查。有的婦女很緊張,繃緊了肚皮進行「抵抗」,有的婦女怕癢,一碰肚子就「咯咯」笑個不停,這都是妨礙檢查的。

檢查時一般沒有特殊不適,如有異樣感覺,可及時告訴醫生。

有時候,雙合診還不夠,還需要作三合診。刀口就是經直腸、**、腹部聯合檢查。一般用魯指進**,中指進直腸,另手置下腹部協同觸控。這種方法可以察清骨盆腔較後部及子宮直腸窩的情況。

對於以下疾病,三合診為必不可少的步驟;結核、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症以及女性***的良、惡性腫瘤。對於宮頸癌,三合診在確定病變程度、選擇**方法上還有著重要意義

雙合診三合診與直腸肛腹診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雙合診:檢查者bai一手示du指和中指塗擦潤滑劑後伸入zhi**內另一dao

隻手放在腹部配合檢

回查,目的在於檢查陰答道.宮頸.宮體、輸卵管、卵巢、及宮旁結締組織和韌帶,以及盆腔內壁情況。

三合診:經直腸、**、腹部聯合檢查。方法:

一手示指放入**,中指插入直腸以替代雙合診時的兩指外,其餘檢查步驟與雙合診相同。通過三合診能捫清後傾或後屈子宮的大小,發現子宮後壁、宮頸旁、直腸子宮凹陷、子宮骶韌帶及雙側盆腔後壁的病變,估計盆腔內病變範圍及其與子宮或直腸的關係,特別是癌腫與盆腔間的關係,以及捫診**直腸隔、骶骨前方或直腸內有無病變。

直腸—腹部診:檢查者一手示指伸入直腸,另一手在腹部配合檢查。一般適用於無性生活史、**閉鎖、經期不宜做雙合診檢查者或有其他原因不宜行雙合診檢查者。

什麼叫雙合診 三合診,雙合診三合診與直腸肛腹診的區別是什麼

雙合診 雙合診,是盆腔檢查中最重要的一項檢查。檢查方法 檢查者一手的兩指或一指放入 另一手在腹部配合檢查。目的在於,檢查 宮頸 宮體 輸卵管 卵巢及宮旁結締組織以及骨盆腔有無異常。三合診 三合診就是經直腸 腹部的聯合檢查。一般用食指進 中指進直腸,另手置下腹部協同觸控。這種方法可以查清骨盆腔較後部及...

婦科檢查雙合診 三合診具體指什麼

一 雙合診檢查 來 即檢查者用一手兩源 指或一指放入 另一手在腹部配合檢查的方法。目的在於捫清 宮頸 宮體 附件 宮旁組織和韌帶以及盆腔內壁有無異常,醫學教育網整理了解 深度 通暢 彈性及有無瘢痕 狹窄 腫塊等,了解宮頸質地,外口是否鬆弛,有無舉痛等 了解子宮位置 大小 質地 活動度以及有無壓痛 了...

生辰裡面的三合是什麼意思我合她的是三合

三合指的是,十二地支 生肖 中,三個屬相的相合。你所指的麻吉指數是某人發明創造的關於星座方面的東西。是借用傳統的推命術,所派生出來的,準確性可想而知。申子辰合 這三個支相合,叫三合。其他的三合,還有,亥卯未相合,寅午戌相合,巳酉醜合,以上都叫三合。可能是新派的推命術,借用古時的術語,而改變其內容,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