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植物學名叫什麼啊?路邊發現的

2021-03-04 00:58:35 字數 2396 閱讀 5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旱金蓮科多年生常綠匍匐草本植物,學名叫旱金蓮,是常見的花卉植物。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2樓:七團吧細毛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喜溫暖、潮濕和半陰環境。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很多人把海芋當成馬蹄蓮,其實不然。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

海芋有毒。

3樓:灰圓圈圈

芋葉,根部會長芋頭的

這路邊的植物學名叫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鼠麴草。清明草,bai別名:菠菠du

草、佛耳草、zhi軟雀草、蒿菜、面蒿dao、清明菜、水內

萩等、無心、無心草容、田艾,拉丁文名:gnaphalium affine d. don 為菊科、鼠麴草屬植物,一年生草本。

莖直立或基部發出的枝下部斜公升,高10-40釐公尺或更高,基部徑約3公釐,上部不分枝,有溝紋,被白色厚棉毛,節間長8-20公釐,上部節間罕有達5釐公尺。葉無柄,匙狀倒披針形或倒卵狀匙形,莖葉入藥,為鎮咳、祛痰、治氣喘和支氣管炎以及非傳染性潰瘍、創傷之尋常用藥,內服還有降血壓療效。

請問這種路邊的植物學名叫什麼?

5樓:長雲徵雁

甘菊

請問這種南方路邊常見的地被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6樓:竹杖芒鞋翠雲邊

狗牙根,別名百慕達草、絆根草(上海)、爬根草(南京)。拉丁文名:cynodondactylon(linn.

)pers.禾本科狗牙根屬,狗牙根屬草坪草是最具代表性的暖季型草坪草,廣泛分布於歐洲、亞洲的熱帶及**帶地區。原產非洲,我國黃河流域以南各地均有野生種,新疆伊犁、喀什、和田亦有野生種。

用作草坪草的一般是普通狗牙根和雜交狗牙根。

別 稱:百慕達絆根草、爬根草、鹹沙草、鐵線草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7樓:

馬齒莧(拉丁名 :portulaca olera cea l.)馬齒莧科 草本植物 肥厚汁毛 高10~30cm 於田野路邊及庭園 廢墟等向陽處內各均布 該種藥食兩用植物全草供藥用 清熱利濕、解毒消腫、消炎、止渴 、利尿作用;種明目現代研究 馬齒莧含豐富sl3脂肪酸及維 素a物質sl3脂肪酸形細胞 膜尤其腦細胞膜與眼細胞膜所必 需物質;維素a物質能維持 皮組織**、角膜及結合膜 機能參與視紫質合增強視網 膜光效能參與體內許氧化 程

文名:馬齒莧(蜀本草) 拉丁名:portulaca oleracea l.

別稱:馬莧五行草命菜五草 瓜菜麻繩菜馬齒菜螞蚱菜 二名:portulaca oleracea 界:

植物界 門:植物門 綱:雙葉植物綱 亞綱:

原始花亞綱 目:央種目 科:馬齒莧科 屬:

馬齒莧屬 種:馬齒莧 布區域:南北各均產廣布全 世界溫帶熱帶區

請問這植物學名叫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狗尾巴草,莊稼地里長得最多。初生時是小小的細細的一到兩片的嫩葉,遠望去幾乎不見。然而只需要一場微雨,便足以讓它蓬勃成燎原之勢。

雖然根鬚淺淺地幾乎只是浮在土上,然而若是拔得不徹底或是拔完了仍然扔在地里,那麼依舊是不能置它於死地的,只需要一夜的露水,便足以讓它生出新芽或者復活,其生命力之強,常讓人驚嘆不已。待到稍長大一些,便拔節生出一根細長的穗來,結滿了千百顆籽粒,毛茸茸的搖曳在風裡,彷彿調皮的小狗在抖動著尾巴。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yncxgyh歲月

不是野菜,好象是中藥「五氣朝陽草」,為薔薇科植物水楊梅的根及全草。又稱見腫消、追風草、烏金丹、水楊梅、、草本水楊梅、路邊青,小時我媽媽會去買了煮成水放紅糖吃,據說也有煮肉吃的。有時還會曬乾使用,好象吃了有什麼好處。

10樓:東關農貿市場

這是薺菜,也有人工栽培。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35

11樓:夜雨微瀾

上面都寫了「某某豌豆合作社」,況且我還在圖上發現了兩個豌豆。

豌豆,有的地方又叫荷蘭豆,春播一年生或秋播越年生攀援性草本植物,因其莖稈攀援性而得名,圓身的又稱蜜糖豆或蜜豆,扁身的別稱很多,又稱為青豆、小寒豆、淮豆、麻豆、青小豆、留豆等,屬長日性冷季豆類。

豌豆可以調和脾胃,通利大腸,抗菌消炎,調顏養身,是餐桌上常見的一道菜。

請問這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日本毛連菜 學名 picris japonica 是菊科毛連菜屬的植物。我們俗稱為 粘葉 請問這植物學名叫什麼?20 這是柊葉 拉丁學名 phrynium capitatum willd.是竹芋科,柊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公尺,葉基生,長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鶴望蘭 旅人蕉...

請問這植物學名叫什麼,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看著像地念 別名 白骨草,地茄子,地蘭子,山地茄,盤地蜈蚣,地落蘇,菠蘿草,鋪地錦。科屬 野牡丹科 也可能是 巴西野牡丹 看花才能分辨得出來。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苧麻 學名 boehmeria nivea l.gaudich.蕁麻科苧麻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馬齒莧 拉丁名 por...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敗醬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敗醬科 屬敗醬屬 種敗醬或攀倒甑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