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裡用到模擬推理的有哪些?越多越好

2021-03-04 00:57:11 字數 4160 閱讀 8317

1樓:聽風

高中生物裡用到模擬推理的有:施旺和施萊登細胞學說的建立、沃森和克里克dna模型建立、薩頓的假說「基因在染色體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推理:薩頓的基因在染色體的假說假說演繹法:孟德爾的豌豆雜交實驗、摩爾根的果蠅的實驗、斯他林和貝利斯的促胰液素的實驗。

高中生物中,那些科學家用了假說演繹法,那些用了模擬推理法?

3樓:小貓

假說一演繹法:在觀察和分析基礎上提出問題以後

4樓:樂正廷謙樓乙

孟德爾研究基因的分離定律和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摩爾根證明基因在染色體上等為假說演繹法。薩頓提出基因在染色體上是模擬推理。

假說,是對一事實或現象作出的可能的解釋,不一定是對的。再依據假說按一定的邏輯規律作出相關的推理,如果假說是正確的,則推理得到的結論也是正確的,同樣也可能用來解釋其他類似的現象。象孟德爾假說:

遺傳因子決定生物的性狀、在生物的體細胞中遺傳因子是成對存在的等。然後推測,子一代為dd,並可產生含有d和d的配子為1比1.並**測交子代表型比為1比1.

如果所做的實驗和**相符合。則說明假說是對的。而模擬推理是對相似現象所作出的一種猜測或判斷。

簡單比方說,一節乾電池可使小燈泡亮起來,某一液體容器裝置(如濕電池)某兩處也可使小燈泡亮起來,可推測出,該液體容器中貯存有電。

在高一生物裡邊模擬推理法是什麼?

5樓:l已存在

1、細胞學說的建立過程中,施旺就運用了模擬方法.(知道就好少考)

2、dna模型建立的過程中,沃森和克里克根據前人的研究成果,認識到蛋白質的空間結構呈螺旋型,於是他們推想: dna結構或許也是螺旋型的.

3、薩頓的假說「基因在染色體上」運用了模擬推理法.(典型)

高中生物裡用到模擬推理的有哪些

6樓:聽風

高中生物裡用到模擬推理的有:施旺和施萊登細胞學說的建立、沃森和克里克dna模型建立、薩頓的假說「基因在染色體上」

高中生物中哪些科學家使用假說演繹法 哪些是模擬推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孟德爾的豌豆雜交

bai實驗用的假說演繹法du。

19 世紀中期

zhi,孟德爾用豌豆dao

做了大量的雜交實回驗,在 對實驗結果進行觀察、答記載和進行數學統計分析的過程中,發現雜種後代中出現一定比 例的性狀分離,兩對及兩對以上相對性狀雜交實驗中子二代出現不同性狀自由組合現 象。

他通過嚴謹的推理和大膽的想象而提出假說,並對性狀分離現象和不同性狀自由組 合現象作出嘗試性解釋.,然後他巧妙地設計了測交實驗用以檢驗假說,測交實驗不可能 直接驗證假說本身,而是驗證由假說演繹出的推論,即:如果遺傳因子決定生物性狀的 假說是成立的,那麼,根據假說可以對測交實驗結果進行理論推導和**;然後,將實 驗獲得的資料與理論推導值進行比較,如果二者一致證明假說是正確的,如果不一致則 證明假說是錯誤的。

高中生物模擬推理法和假說演繹法常考例子有哪些

8樓:下下羅

假說演繹法:1、孟德爾的豌豆雜交實驗。

2,摩爾根證明基因在染色體上

3、 dna複製方式的提出與證實,以及整個中心法則的提出與證實,都是「假說一演繹法」的案例。

4、遺傳密碼的破譯是繼dna雙螺旋結構模型提出後,現代遺傳學發展中的又乙個重大事件。(必修二第四章第三節這個很少考,基本可以忽略,知道就好)

模擬推理法1、細胞學說的建立過程中,施旺就運用了模擬方法。(知道就好少考)

2、dna模型建立的過程中,沃森和克里克根據前人的研究成果,認識到蛋白質的空間結構呈螺旋型,於是他們推想: dna結構或許也是螺旋型的。

3、薩頓的假說「基因在染色體上」運用了模擬推理法。(典型)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說一演繹法:在觀察和分析基礎上提出問題以後,通

急求:高中生物 重點科學家的實驗 哪些是模擬推理 哪些是假說-演繹?

10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推理:薩頓果蠅「基因位於染色體上」實驗;根據兩種物質驚人的相似性,(內如基因和染色體,光波和容聲波)提出假說。

in a word ,模擬推理是拿兩種物質比較,得出結論,假說演繹法是根據現象,先做假說,再設計試驗來驗證。

假說演繹:孟德爾自由組合、分離兩大定律的相關驗證實驗。在觀察和分析基礎上提出問題以後,通過推理和想象提出解釋問題的假 說,根據假說進行演繹推理,再經過試驗檢驗演繹推理的結論。

(孟德爾是通過測交進行檢驗的)

11樓:倚風聽松

薩頓bai的基因位於染色du體上是模擬推zhi理(後摩爾根的果dao蠅試驗證了猜想),內孟德爾的

容豌豆實驗是假說演繹。

假說演繹法:在觀察和分析基礎上提出問題以後,通過推理和想象提出解釋問題的假 說,根據假說進行演繹推理,再經過試驗檢驗演繹推理的結論。(孟德爾是通過測交進行檢驗的)

模擬推理:根據兩種物質驚人的相似性,(如基因和染色體,光波和聲波)提出假說。

in a word ,模擬推理是拿兩種物質比較,得出結論,假說演繹法是根據現象,先做假說,再設計試驗來驗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der雅

孟德爾現根據實驗資料提出自己的猜想,此所謂【假說】,之後他又對豌豆進行測交實驗,證明自己的猜想,此所謂【演繹】。

高中生物科學家們實驗方法 比如:孟德爾 做了什麼實驗 用的是假說演繹法 (重點把「假說演繹法」說出來

13樓:維漫家

1.薩頓,假設基因在染色體上,模擬推理

2.摩爾根極其同事,果蠅雜交實驗,假說演繹法3.製作真核細胞的三維結構模型 物理模型

4.沃森,克里克,dna雙螺旋結構,構建物理模型5.歐文頓 提出膜是由脂質組成的 提出假說6.

比較過氧化氫在不同條件下的分解實驗 控制變數法7.**酵母菌細胞呼吸的方式實驗 對比實驗8.魯賓和卡門 證明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來自水 同位素標記法

14樓:小甜甜

1 假說演繹 孟德爾的豌豆雜交實驗

2 模擬推理 薩頓假說

3 密度梯度離心法 半保留複製的驗證

4 差速離心法 細胞器分離實驗

5 同位素示蹤法 證明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來自水 ,t2噬菌體實驗,分泌蛋白合成途徑。半保留複製的驗證

15樓:訕

①孟德爾,豌豆雜交實驗,假說演繹法。

②薩頓,基因在染色體上,模擬推理。

③沃森,克里克,研究dna分子結構,構建物理模型。

④格里菲思,肺炎雙球菌研究遺傳物質,細菌體內轉化實驗法。

⑤摩爾根,果蠅雜交實驗,假說演繹法。

⑥細胞器分離實驗,差速離心法。

16樓:轉角lx找你

:又稱為假說演繹推理,是指在觀察和分析基礎上提出問題以後,通過推理和想象提出解釋問題的假說,根據假說進行演繹推理,再通過實驗檢驗演繹推理的結論。   形式:

假說演繹推理可用公式表示如下:   如果h,那麼e,   e________   所以h可能真。   上述表示式中,h表示所提出或論證所依據的假設,e表示對未知事物的**:

「如果h,那麼e」表示從假說演繹出對已知事物的解釋或未知事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孟德爾做的豌豆雜交實驗,p 黃圓 綠皺(雜交)f1黃圓(自交)

f2 黃圓 黃皺 綠圓 綠皺

9 3 3 1

要高考了,誰能總結一下高中生物實驗方法,比如薩頓模擬推理法,緊急

18樓:濛濛

模擬推理:薩頓果蠅「基因位於染色體上」實驗;根據兩種物質驚人的相似性,(如基因和染色體,光波和聲波)提出假說。

in a word ,模擬推理是拿兩種物質比較,得出結論,假說演繹法是根據現象,先做假說,再設計試驗來驗證。

假說演繹:孟德爾自由組合、分離兩大定律的相關驗證實驗。在觀察和分析基礎上提出問題以後,通過推理和想象提出解釋問題的假 說,根據假說進行演繹推理,再經過試驗檢驗演繹推理的結論。

(孟德爾是通過測交進行檢驗的)

高中生物有色實驗原理有哪些,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哪些需要染色

1.斐林試劑檢測可溶性還原糖原理 還原糖 菲林試劑 磚紅色沉澱 注意 菲林試劑的甲液和乙液要混合均勻後方可使用,而且是現用現配,條件是需要加熱。應用 檢驗和檢測某糖是否還原糖 不同生物組織中含糖量高低的測定 在醫學上進行疾病的診斷,如糖尿病 腎炎。2.蘇丹 蘇丹 檢測脂肪 原理 蘇丹 脂肪 橘黃色 ...

高中生物哪些實驗用到了差速離心法

高中生物中用到差速離心的實驗一般考慮真核細胞細胞器的分離。差速離心法主要用來分離不同密度的結構,如線粒體 葉綠體等。梯度離心法主要用來分離不同密度的物質,如14n標記的dna 15n標記的dna。高中生物實驗哪些用到差速離心法,哪些用 差速離心法主要用來分離不同密度的結構,如線粒體 葉綠體等 梯度離...

高中生物哪些實驗用到了差速離心法

把物質混合在液體中,根據物質的密度不同,因為液體 線速度低於外緣,所以把不同密度的物質分開在不同液體層 高中生物實驗哪些用到差速離心法,哪些用到梯度離心法。差速離心法 分離各種copy細胞器,教科書必修一第三章第二節裡有說明 梯度離心法 教科書必修二噬菌體侵染大腸菌實驗差速離心法是用來分離不同密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