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49:02 字數 3444 閱讀 2123

1樓:xxoo女王不在家

紫茉莉copy

紫茉莉原產南

美熱帶地區bai,性喜溫和而濕潤的氣du候條件,不耐寒,冬季zhi地上部分枯死,在dao江南地區地下部分可安全越冬而成為宿根草花,來年春季續發長出新的植株。露地栽培要求土層深厚、疏鬆肥沃的壤土,盆栽可用一般花卉培養土。在略有蔽蔭處生長更佳。

花朵在傍晚至清晨開放,在強光下閉合,夏季能有樹蔭則生長開花良好,酷暑烈日下往往有脫葉現象。喜通風良好環境。原產熱帶美洲。

我國南北各地常栽培,為觀賞花卉,有時逸為野生。[1]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旋花科的一種吧,

3樓:厡唻莪芣慬噯

一種草本植物,很類似一種植物啊

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植物?

4樓:白蘭花豔

這是滑葉藤。毛茛科,鐵線蓮屬植物

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三葉木通 木通科木通屬 又叫 八月柞 八月炸 八月楂 八月瓜 白木通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6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

7樓:雲種養

有近一點**嗎

這是蓼花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節常膨大。託葉鞘狀,抱莖。花小,白色或淺紅色,穗狀花序或頭狀花序。

生長在水邊或水中。

葉味辛,可用以調味。

供你參考

歡迎您評價。謝謝您

植物專家們,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張小傑與滿天星

線葉百合

線葉百合,又名細葉百合,為植物細葉百合的鱗莖,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內蒙古等地,均以個大、肉厚、質堅、色白、粉性足者為佳,此外,下列同屬植物的肉質鱗莖,也作百合同等入藥引。

中文學名:線葉百合

拉丁學名:lilium lophophorum (bur. et franch.) franch. var. linearifolium (sealy) liang

別稱:細葉百合

界:植物界

科:百合科

屬:百合屬(lilium)

種:liliaceae

分布區域:四川、雲南和**

海拔:3500-4000

分享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

生長環境

百合性喜濕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

百合的**

圖冊 20張

多數品種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長。

習性百合喜涼爽潮濕環境,日光充足的地方、略蔭庇的環境對百合更為適合。忌乾旱、忌酷暑,它的耐寒性稍差些。百合生長、開花溫度為16~24℃,低於5℃或高於30℃生長幾乎停止,10℃以上植株才正常生長,超過25℃時生長又停滯,如果冬季夜間溫度低於5℃持續5~7天,花芽分化、花蕾發育會受到嚴重影響,推遲開花甚至盲花、花裂。

百合喜肥沃、腐殖質多深厚土壤,最忌硬粘土;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為好,土壤ph值為5.5~6.5。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

9樓:離瑤歌

淫羊藿,一種藥用植物,多年生草本,植株高

20-60釐公尺。

根狀莖粗短,木質化,暗棕褐色。二回三出復葉基生和莖生,具9枚小葉;基生葉1-3枚叢生,具長柄,莖生葉2枚,對生;小葉紙質或厚紙

質,卵形或闊卵形,長3-7釐公尺,寬2.5-6釐公尺,先端急尖或短漸尖,基部深心形,頂生小葉基部裂片圓形,近等大,側生小葉基部裂片稍偏斜,急尖或圓

形,上面常有光澤,網脈顯著,背面蒼白色,光滑或疏生少數柔毛,基出7脈,葉緣具刺齒。

花莖具2枚對生葉,圓錐花序長10-35釐公尺,具20-50朵花,序軸及花梗被腺毛;花梗長5-20公釐;花白色或淡黃色;萼片2輪,外萼片卵狀三角形,暗綠色,長1-3公釐,內萼片披針形,白色或淡黃色,長約10公釐,寬約4公釐;花瓣遠較內萼片短,距呈圓錐狀,長僅2-3公釐,瓣片很小;雄蕊長3-4公釐,伸出,花藥長約2公釐,瓣裂。

蒴果長約1釐公尺,宿存花柱喙狀,長2-3公釐。花期5-6月,果期6-8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淫羊藿屬 epimedium

請問植物專家們這是什麼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馬纓丹。

馬纓丹 是馬鞭草科馬纓丹屬植物。直立或蔓性的灌木,高1-2公尺,有時藤狀,長達4公尺;莖枝均呈四方形。單葉對生,揉爛後有強烈的氣味,葉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

花序直徑1.5-2.5釐公尺;花序梗粗壯,長於葉柄;苞片披針形,長為花萼的1-3倍,外部有粗毛。

果圓球形,直徑約4公釐,成熟時紫黑色。全年開花。

12樓:白蘭花豔

這是八仙花,也叫繡球花

13樓:感性的卡卡

這是薑科蘘荷的果實,已經不是花了。補藥不會吧?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八仙花(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又名繡球、紫陽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植物。八仙花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

中國栽培八仙花的時間較早,在明、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八仙花。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八仙花的配植。現代公園和風景區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觀。

快速導航

全景圖中文學名

八仙花拉丁學名

hydrangea macrophylla別    稱

繡球、粉團花、草繡球、紫繡球、紫陽花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名欒樹。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木本,請問植物專家這是什麼花草

枇杷,別名 蘆橘 金丸 蘆枝,拉丁文名 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lindl。薔薇科 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 5公尺,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別名又叫蘆橘 蘆枝 金丸 炎果 焦子。枇杷與大部分果樹不...

請教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物名稱,作用

應該是國槐吧,念珠狀果實,我們學校有這樣的 這是什麼植物?牽牛花。牽牛花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牽牛 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 l.choisy 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