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所有的教育問題最後都是哲學問

2021-03-04 00:43:01 字數 2215 閱讀 6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哲學是最根本的,研究的也是最基礎的問題。教育問題需要哲學做它的前提,但往往對這些前提的問題就從教育的領域到了哲學的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具體科學的概括和總結。對各門具體科學具有指導作用

為什麼所有的教育問題最後都是哲學問 #65533;

3樓:付晨亮

你首先要來明白哲學是什麼,

哲學自,社會意

識形態之一,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是自然知識、社會知識、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質、共性或絕對、終極的形而上者為形式,以確立哲學世界觀和方**為內容的社會科學。

以上是哲學的基本定義,而我們用日常語言來理解,那就是:

哲學是研究,了解,理解和掌握世界上客觀存在與主觀意義的事物其內在的原理的學問.從這句話就可以看得出,世間一切意識形態以及道理,都可以歸納為哲學的研究範疇.教育當然也不例外.

4樓:汩水泛舟

教育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讓人類獲得知識,並讓後人不斷從先人

的理論經驗總版結中繼續推進創造新權的理論,從而解開宇宙最終的奧秘,而哲學是自然知識、社會知識、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通過哲學思想的指導可以讓人類達到上述目的,所以說教育問題最後是哲學問題。

5樓:易雲岫語

哲學是一種社會現象,貫穿於人類發展社會,所有的問題都離不開哲學的道理,因為他的基本問題就回答了所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對人認知過程、認知內容的研究,教育的方向、內容基本都是哲學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宗旨就是更好的學習知識 運用知識 而哲學是一切理論的根本宗旨

有幾個哲學問題,大家能幫幫忙嗎

8樓:無線電師

請您以後直接寫問題。

1、注意問題的單一性。每個問題不要雜糅太多內容。2、注意文專字的完整性。拷屬

貝貼上後讀一遍,恰當增刪。

3、注意道德的高尚性。尊重回答者的勞動,先點贊,再採納(因為採納後,提問者就不能點讚了)。

陸地邊疆治理中的族際主義和區域主義的區別

9樓:一切為了她倆

體現了唯物論和辯證法的統一。主張客觀實在性是一切物質的共性,及肯定了客觀物之範疇同自然科學物質結構理論的聯絡,又把他們區別開來,從而克服了形上學唯物主義的缺陷。

為什麼所有的科學問題上公升到最後都會成為哲學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哲學是研究最一般和本質的規律,所有的科學問題最後都會回到最本質的問題上來。

11樓:南山木魚石

一,哲學有二種分抄類襲:乙個是哲理不科

為什麼說所有問題最終都會回歸到哲學

12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所有問題最終都會回歸到哲學的原因如下:

因為「哲學」歸根結底就是一句「為什麼」。

很多人認為哲學是邏輯,是道德,是宗教,etc…但其實就是「為什麼要善良」,「為什麼要賺錢」,「為什麼要有信仰」,「為什麼要在乎他人」, 等等。

醫學,法律,經濟,工程,……,它們的進步都是因為簡單的一句「為什麼」,然後這就是哲學。

philosophy 說白了就是 「對知識的愛」,所以所有正在進步,在簡化,在改變的都是因為我們對某些東西的見解和「知識」有了改變。

是不是所有的問題刨根問底到最後都會上公升到哲學層面

13樓:

不準確,刨根問底不僅是哲學家,還有科學家,文學家等,看他對什麼事刨根問底了,如果是科學方面的,科學家的傾向就明顯一點,如果是哲學方面的,哲學家的傾向就明顯一些

所有物理研究到最後都是哲學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其實包含著,哲學與具體科學

的關係。具體科學是哲學的基礎。具體科學的發展,推動著哲學的發展。哲學是一定時代,實踐成果在精神上的反映。

所以,不是說僅物理研究到最後都是哲學,其他學問研究到最後,進行最高層次的概括與總結,都是哲學。

為什麼家長們都很看重孩子的教育問題。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長輩總是希望下一代自己更優秀,人的一輩子好比在複製,我們在複製下一代的時候,總是希望孩子未來更優秀更加有作為,看到自己培養出來的下一代也有成就感,自己的夢想不能實現總會想,讓下一代人來完善自己的夢想,這些都屬於很正常的,上一代人對下一代人好,這些都是普遍現象,換位思考來說孩子們的...

為什麼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為什麼說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

你沒堅持!你要求的太高了!無用的定義不明確!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只有用正確的方法,正確的操作才會有效果。凡事都是這樣。不連線電源的電視是放不出影象的,難道就可以判定說電視是個廢品嗎?為什麼說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因為講的那些都是理論上的,有幾個人是親身經驗?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

為什麼所有的問題都是算命看相或者起名字要不就是電腦問題,你們把當算命先生了嗎?自己的子女名

最搞笑的是,每天一大堆人說做了什麼什麼夢,讓你給他 她 解夢。我想問他 她 們每天中國有多少人做夢?每個人的夢都要解,就算是電腦來解,電腦也會做噩夢的。太對了,不會起名,怎麼會生的。誰在不會起名子,就讓她給我在一起生。我會起名子 為什麼分數最多的那幾個人大多不是算命就是起名的?受不了 一般分高的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