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烏龜不長葉子怎麼辦,山烏龜根長的不好怎麼辦,不長葉子怎麼辦

2021-03-04 00:41:35 字數 2311 閱讀 4180

1樓:振衣而歌

出現這樣的情況是缺少氮肥和磷肥的主要表現,我建議你可以用磷酸氫鉀進行灌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種植的地方。不對。或者是缺少陽光。

山烏龜根長的不好怎麼辦,不長葉子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山烏龜根系發達,宜用深盆。因塊根富含水分易腐爛,故植料需疏鬆透氣,將塊根版蹲在權顆粒介質上,不可直接埋在土裡。

溫度過低它休眠就是不會發芽的,還有溫度過高它也不發芽,同樣也在休眠後者半休眠,生長非常的緩慢。另外光照越充足,葉片長的越漂亮;缺少光照就會只爬藤不長葉,夏天注意不要暴曬,以免葉片曬傷。

山烏龜種植的注意事項

1、山烏龜春夏秋三季,是山烏龜的生長季節,這時澆水要多一些,但總體見幹見溼,它是塊根類植物不能積水。冬季停止澆水,保持土壤乾燥。第二年3月再開始恢復澆水,到時又可再髮根長芽。

2、栽培山烏龜,花盆不易過大,需防止積水爛根,山烏龜的藤蔓生長迅速,如果沒有足夠大的生長空間,可以適當控水,促使山烏龜緩慢生長。

4樓:小夏在深圳

如山bai

烏龜老不發芽,要du

檢查一下是不是土

zhi壤過幹,要麼就是dao山烏龜的根部沒版有很好的權接觸土壤。它的種球有沒有腐爛。

山烏龜根系發達,宜用深盆。因塊根富含水分易腐爛,故植料需疏鬆透氣,將塊根蹲在顆粒介質上,不可直接埋在土裡。

溫度過低它休眠就是不會發芽的,還有溫度過高它也不發芽,同樣也在休眠後者半休眠,生長非常的緩慢。

另外光照越充足,葉片長的越漂亮;缺少光照就會只爬藤不長葉,夏天注意不要暴曬,以免葉片曬傷。

擴充套件資料

山烏龜種植的注意事項

1、山烏龜春夏秋三季,是山烏龜的生長季節,這時澆水要多一些,但總體見幹見溼,它是塊根類植物不能積水。冬季停止澆水,保持土壤乾燥。第二年3月再開始恢復澆水,到時又可再髮根長芽。

2、栽培山烏龜,花盆不易過大,需防止積水爛根,山烏龜的藤蔓生長迅速,如果沒有足夠大的生長空間,可以適當控水,促使山烏龜緩慢生長。

5樓:可愛的

山烏龜是比較容易養的植物,一般隨便擺在土上都會慢慢生根長葉的,也許也是種植不久還沒到時候長,如果久了還不長,塊根又沒壞的話就施點複合肥放土周圍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施些鉀肥高的複合肥……

山烏龜只長枝不長葉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爬藤植物,根部結一大薯塊狀,它俗名山烏龜,是一味好藥。只長枝不長葉可能是光照不夠。

誰能救救我的山烏龜啊[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葉、枯葉。

看**背景,植物所放的位置不影響光照。你的植物在室內,土壤內不會太乾,所容以不要經常澆水,也不要一次性都澆的透透的。大概三天澆一次,一次不要澆太多。

長期大量澆水會導致土壤板結,植物根部長期處於無氧呼吸的狀態會產生乳酸,導致爛根,也會出現黃葉枯葉的現象。

植物缺少鉀肥也會出現黃葉。

建議你先將原有的土壤更換成較為蓬鬆一點的。可以澆一些茶葉水,但不要多。

9樓:範龍

營養不良?光照不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救救我的小烏龜啊!謝謝了 首先,30度的水溫高了,而且水溫的調節也不能忽然增高,烏龜會不適應,甚至導致死亡。 第二,巴西龜不用泡在水裡,有點,

11樓:撓撓癢癢啊

是不是澆水過多,或者花盆底部不通氣

山烏龜只開花不長葉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爬藤植物,根部結一大薯塊狀,它俗名山烏龜,是一味好藥。只長枝不長葉可能是光照不夠。

山烏龜!金不換冬天掉葉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不復換掉葉子一般是由製澆水過濕引起水濕爛根,產生根系壞死後引起黃葉現象。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濕感不要澆水。盆土長期沒鬆土產生盆土板硬出現盆土缺水引起的根系乾枯死亡的現象,根系乾枯引起黃葉的症狀,最好使用鬆土工具往盤四周插入,輕輕的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感就行,這樣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山烏龜 可以四重常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吧?可以的,我就養的,在家裡北方冬天也20°度以上,除了冬天不怎麼長,葉子都是綠的!

山烏龜開花時間,山烏龜只開花不長葉為什麼

山烏龜,別名地不容,防己科,千金藤屬。常生長於石山,拉丁文名stephaniacepharanthahayata.雲南著名傳統中草藥。貌似山烏龜出芽到現在不到一個月就會開花的。如果是隻長枝不開花,那有可能是因為光照不夠。別名地不容,防己科,千金藤屬。常生長於石山,拉丁文名stephaniacepha...

小烏龜身上長水泡怎麼辦,烏龜身上長水泡了怎麼辦?

小烏龜身上長水泡說明是生病了,可以用阿莫西林兌到涼水裡浸泡,如果不嚴重可以用食用淡鹽水來浸泡它。烏龜還是比較好養活的一種動物,但是如果每天曬太陽時間不足,或者不勤換水,再或者每天給吃的生肉不乾淨,它也會生病。如果你家的小烏龜身上的泡並不嚴重,建議是不要用藥物的,可以考慮在涼水裡加上一些食用鹽,少放一...

烏龜生瘡 急,小烏龜身上長瘡怎麼辦啊??

生病了。你的烏龜養的時候有沒有分乾地和濕地的?要留乙個水塘給小烏龜洗澡游泳,也要有個陸地給它曬太陽,烏龜需要經常曬太陽,不然會生病,長瘡嚴重的話拿消炎水浸軟布,輕輕的擦一擦,多曬曬太陽就會好的。還有,烏龜需要吃肉,肉要新鮮,同時餵點維生素給它補充營養暫時就想到這麼多了。者 月冰蓮 魔法學徒 一級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