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面板潰爛怎麼辦,小烏龜面板腐爛怎麼辦??

2021-06-09 02:24:13 字數 3818 閱讀 4936

1樓:

這是腐皮病,你可以用紅黴素軟膏擦患處,最近烏龜最好是幹養吧,只是記得要給烏龜喂水,你還可以買聚維酮碘溶液來用,效果很好,同時還能加在養烏龜的水裡,可以改善水質的。以後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養龜,自來水必須晾晒一兩天後再給烏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的腿潰爛可能是患爛皮病,脖子潰爛可能是患頸潰瘍病,還有可能是因為水質太差造成烏龜的脖子和腿潰爛。

一、外傷、爛皮病

**:多數是由於龜互相咬傷或被物體碰傷後感染氣單胞菌、假單胞菌及無色桿菌後所致。

症狀:病龜主要表現為四肢、頸部、尾部的**發生糜爛,**組織壞死、**變白、紅色傷痕。

防止方法:

1、要防止各種原因導致龜體受傷,長途運輸和捕捉烏龜時尤其應注意。

2、發現龜體受傷時,應採用抗生菌類藥物(如青黴素、氯黴素或紅黴素等)浸浴、全池潑灑或注射均有較好療效。應用磺胺類藥物進行藥浴也有一定效果。

二、頸潰瘍病

本病主要表現為烏龜頸部患的一種傳染病。

症狀:病龜主要是頸部腫大、潰爛,伴有水黴菌,食慾減退,頸部活動困難,不吃不動。若**不及時,數天內即可死亡。

防止方法:

1、用5%食鹽水浸洗患處,每天3次,每次10分鐘。

2、用土黴素、金黴素等抗菌素軟膏塗抹病龜患處。

3、隔離病龜以免傳染。尚未發病龜應用0.3~0.4克/立方米強氯精或1克/立方米漂白粉全池潑灑,或加大深度做短時浸浴。

三、水質性疾病

水質惡化,水體中氨、硫化氫、甲烷、二氧化碳等過多,加之龜缺乏陸地棲息場所,致使烏龜中毒。

症狀:龜頸部四肢紅腫,嚴重時出現潰爛。

防止方法:定期換水,經常清除汙物和排洩物,發病時,全部更換池水,若已有潰爛,可採用抗生素等消炎,控制繼發感染紅耳龜

烏龜**潰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腐皮病,而且已經挺嚴重了,繼續下去是要死龜的。

對於腐皮的**,

1 幹養。首先要進行幹養,把你的龜從水中取出

2 消毒。擦乾,對患部進行處理,首推聚維酮碘,藥店有售,稀釋浸泡消毒。其他用雙氧水做消毒處理(需要按比例稀釋,對於成年龜可以用酒精,但是lz的是幼龜和亞成體,不適合),也可以用雙氧水稀釋後浸泡(3%比例),病情嚴重的可以用高錳酸鉀擦拭或浸泡(高錳酸鉀有強腐蝕性,只要水稍微變色即可,不要浸泡**部位),不要擦拭眼睛和呼吸道。

3 敷藥。去掉腐皮,然後上金黴素藥膏或紅黴素眼膏及藥膏(藥店均有銷售),用綿籤塗抹均勻。塗抹後,有的龜會用嘴來蹭,也可用紗布把患處包紮好,但只適用於體形較大的龜類。

開始**時,上藥要頻繁,每天塗抹兩次,堅持一個星期,看看效果。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同時喂服土黴素。龜的恢復比較緩慢,通常來講真正癒合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

等龜完全恢復後,要對飼養缸進行消毒清潔,避免二次感染。

4 輔助。若龜自己吃食,可在餌料中新增土黴素粉(十分嚴重可少加點,土黴素會傷肝,爬行動物比較敏感);若龜已停食,可按每千克龜1克的用量用土黴素填喂,然後將病龜隔離飼養。切忌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

龜恢復後再入池飼養。水龜可每天補水2次,每次30分鐘左右。

ps:食物中可以加入維生素c和葡萄糖,對於病龜效果很好!希望樓主龜早日**。

多晒晒太陽,每天30-40分鐘,1個小時也可,也可以稍微多點,紫外線可以殺菌。但是要準備好淺水和遮陽物。

4樓:戢奧春樂正

珍珠龜應該是很好養的哦,我家就養了一隻的,平時讓他多晒太陽,容器裡的水不要給太多了,平時往水裡放點維生素泡泡,儘量不要用自來水,我買了一瓶龜康寧,隔段時間就往容器裡散點,這個會有效果的!

小烏龜**腐爛怎麼辦??

5樓:方乃雄

腐皮一般都是水質問題,你還腐爛的厲害。從來沒晒太陽的?再說了,高錳酸鉀本身就具有腐蝕性,你還一直用?

用自來水的話,晒兩天以上,幹養,每天泡水兩次,一次半小時。用碘伏或者淡鹽水消毒下就行。塗紅黴素眼膏,腐爛厲害的地方先消毒再塗百多邦或者雲南白藥傷口先癒合。

6樓:愛途銳

這種病在龜龜中很常見,你可以在花鳥魚蟲市場買一小瓶護龜液,很管用的。我也是養寵物龜的,有半個月就痊癒啦,我的龜那時腳爪都爛掉了幾個。相信我。

7樓:丨樹袋熊灬

水質的問題,,多給烏龜晒太陽,及時換水,儘量不要直接用自來水,要用的話最好晒上2至3天

巴西龜**腐爛怎麼辦?

8樓:易書科技

烏龜的**白色潰爛說明它換上了腐皮病。這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通常是由於水質不好引起的,需要將它從缸中取出進行幹養,同時還要往腐爛的部位塗抹雙氧水,嚴重的話,則需要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之後要用金黴素或紅黴素塗抹一下,每天要塗抹兩次,等到1-2個月後就會**。

食物中可以加入維生素c和葡萄糖,對於病龜效果很好希望樓主龜早日**。

多晒晒太陽,每天30-40分鐘,1個小時也可,也可以稍微多點,紫外線可以殺菌。但是要準備好淺水和遮陽物。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生態系統定位觀測與研究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幫到你,大家一起學習! 飼養容器先清洗消毒,用高錳酸鉀兌水成紫紅色浸泡龜缸30分鐘消消毒,再衝洗乾淨用來養龜就好``

幹養,但必須每天泡澡2-3次,每次泡澡時間15分鐘幹養時,患處使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塗抹,每天多次腐皮嚴重或因腐皮引起拒食的龜龜,建議口服抗生素配合**喂不下藥就把藥粉用開水衝後,等涼了兌在給它的泡澡水裡,它會喝的還有哦``注意水質,養龜的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必須晾晒2天才可以或者直接用涼開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應該是長期水質不好,

沒有能夠晒太陽引起,

現在必須給它消毒消炎,

然後用金黴素眼藥膏摸試試,

摸後幹養兩小時以上。

11樓:

不能一直泡水裡,給它盆裡放點石頭製造個高於水面的地方。還要保持水的清潔。已經爛的地方抹點消炎的軟膏看看吧,不嚴重的話自己能好。

12樓:

嗯,巴西龜**腐爛的話,紅網上面會用那個巴西龜的防腐爛的藥,把那個腐爛的地方挖掉以後,用那個藥泡一下,那個好像主要成分就是碘伏加在水中泡。

13樓:小宇健身人

應該是細菌感染,可以在傷口上塗點消炎藥粉末。要經常幫忙換水,晒太陽。必要時幫它洗洗澡,用牙刷蘸點稀釋的酒精刷它的殼。

不過,巴西龜身上帶有很多細菌,人類要小心。還有,不可把它放歸野外,它不屬於本土生物,易造成外來生物入侵!!!

家裡養的烏龜**潰爛怎麼治

14樓:

小烏龜**潰爛是由於所住的水裡不乾淨或長期浸泡在水裡.所以首先應檢視水是否乾淨,要做到勤換水;

其次是要為小烏龜搭建一個有坡度的小窩:即像那種一半浸在水裡,一半露在外面的小木板,這樣小烏龜就不會過分長時間浸泡在水裡,而是可以到岸上來休息,**就不會腐爛.

如果已經出現腐爛的現象,那麼就要及時的為小烏龜腐爛處擦上消炎的藥膏或藥粉,在塗了藥的這段時間裡不能讓小烏龜浸在水裡,否則藥就白擦了

望採納,謝謝~

小烏龜身上有白色的潰爛,怎麼辦,好著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錳酸鉀泡至患處,十來分鐘後換到裝有純淨水的小缸裡(水浸過殼),放在陽光下晒半小時左右收回放到陰涼處。每天一次。

水質有問題一般都引起這樣的疾病,可以將自來水打好後晾在一邊空置一天一夜,取上部分水源。有條件直接用純淨水或過濾水來養龜。

自己試試了,一般一天後會有效果,有效果了再採納。

巴西龜面板潰爛怎麼辦,烏龜面板潰爛怎麼辦?

烏龜的 白色潰爛說明它換上了腐皮病。這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通常是由於水質不好引起的,需要將它從缸中取出進行幹養,同時還要往腐爛的部位塗抹雙氧水,嚴重的話,則需要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之後要用金黴素或紅黴素塗抹一下,每天要塗抹兩次,等到1 2個月後就會 食物中可以加入維生素c和葡萄糖,對於病龜效果很好希望...

烏龜腐甲怎麼辦?

防治方法。首先將腐爛的盾片挑破,將血水擠淨,去除病灶後,用高錳酸鉀結晶粉或食鹽塗抹於患處,每天一次,大概一週後便可痊癒,但在患處會留下永久性的疤痕。其次也可用3 雙氧水塗抹患處數次,再用高錳酸鉀晶體粉末塗搽。也可用10 食鹽水浸泡30分鐘,然後用金黴素軟膏塗搽患處。龜在運輸 轉運 放養等過程中要輕放...

小烏龜面板上長了些淡黃色小豆豆怎麼辦

症狀 身上 上有黃點,毛絮狀,可擦拭,會傳染原因 水質或忽高忽低的溫度或長期低溫 稀釋高錳酸鉀浸泡,效果好,只是龜 會變成紫色,要到蛻皮時候才消失。食鹽水泡,效果低,起消毒作用。慶大黴素加水泡。建議食鹽水消毒加慶大黴素泡,每天2次,堅持曬太養,幹養。lz,打字很辛苦,望採納 可能是發炎了,我的烏龜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