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這是什麼植物?藥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0:37:00 字數 1642 閱讀 5295

1樓:廣邑子

元寶草,為藤黃科植物,元寶草的全草入中藥。分布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及台灣。具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活血調經,祛風通絡之功效。

常用於**,咯血,衄血,血淋,創傷出血,腸炎,痢疾,乳癰,癰腫疔毒,燙傷,蛇咬傷,月經不調,痛經,白帶,跌打損傷,風濕痺痛,腰腿痛。外用還可治頭癬,口瘡,目翳。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質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鳳尾蕨,生石灰岩地區的巖隙間或林下灌叢中,海拔400-3200公尺。功能用途:全草治咳嗽,痢疾,淋濁,創傷出血,蟲蛇咬傷。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4樓:復旦求是

鬼子姜也叫小螺絲。可以做鹹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真不會叫。我這有栽種,一般我們拿來和青菜一起醃漬了吃,要不就和白蘿蔔一起泡酸吃。至於有什麼藥用,不是很清楚。這東西一般初冬到初春有賣

請問各位老師們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己科秤鉤風屬植物秤鉤風,以藤葉入藥。全年可採,鮮用或曬乾。

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植物

7樓:

這是虎杖,多年生宿根草本,高可達2-3公尺,莖幹粗達3釐公尺。藥用植物,根入藥。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花?

8樓:幻想小提琴王子

這個應該是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原名海芋或姑婆芋),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os,天南星科海芋屬版

,又名佛手蓮等,台灣地權區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為熱帶和**帶常見觀賞植物,俗稱痕芋頭、狼毒(廣東)、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等,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為滴水觀音。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球莖和葉可以藥用,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有毒。在空氣溫暖潮濕、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之為滴水觀音。

花語是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值錢嗎,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麼?值不值錢?

不值錢的,但是想不起來名字了 吊蘭 又名掛蘭 釣蘭 價一般 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麼?值不值錢?七葉一枝花 學名 paris polyphylla 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 蚩休,重版臺根 整休,草河車,重台草,權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 鴛鴦蟲,枝花頭,螺絲 七 海螺七,燈台七,白河...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這是刺果蘇木,別名 大託葉雲實,拉丁文名 caesalpinia bonduc linn.roxb.豆科 雲實屬有刺藤本,各部均被黃色柔毛 刺直或彎曲。葉軸有鉤刺 對生 羽片柄極短,託葉大,葉狀,常 脫落 在小葉著生處常有託葉狀小鉤刺1對 兩面均被黃色柔毛。總狀花序腋生,具長梗,上部稠密,下部稀疏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山萵苣1.食用價值 山萵苣幹莖葉中含粗蛋白,還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等。山葛首也可作為人的一種蔬菜直接食用,生食清新鮮美,是一道有涼血 敗火作用的佳餚。每100g山萵苣鮮菜含胡蘿蔔素4.88mg,vb20.63mg,vc29mg,粗蛋白2.25g,粗脂肪0.74g,粗纖維2.62g,鈣0.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