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2021-03-04 00:37:00 字數 6008 閱讀 13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東北茶藨子

東北茶藨子(學名:ribes mandshuricum (maxim.) kom.

)是虎耳草科茶藨子屬植物,落葉灌木,高1-3公尺;小枝灰色或褐灰色,皮縱向或長條狀剝落,嫩枝褐色,具短柔毛或近**,無刺;芽卵圓形或長圓形。葉寬大,長5-10釐公尺,寬幾與長相似。花兩性,開花時直徑3-5公釐;總狀花序長7-16釐公尺。

果實球形,直徑7-9公釐,紅色,**,味酸可食;種子多數,較大,圓形。花期4-6月,果期7-8月。[1]

分布於中國、朝鮮北部和俄羅斯西伯利亞;在中國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河南。生長於海拔300-1800公尺的山坡或山谷針、闊葉混交林下或雜木林內。[1]

2樓:無級

這類植物雖然是要有藥用價值,但是其經濟價值不是很高。

3樓:雋盼晴陀榆

這個叫做牛膝。莧科牛膝屬的植物。可以藥用,具體使用請諮詢醫師。

這是什麼植物,有哪些藥用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條紋來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為百

源合科十二卷屬多年bai

生肉質草本du植物,原生地位於非洲南zhi部熱dao帶乾旱地區。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突起排列成橫條紋,與葉面的深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

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20℃,耐乾旱,要求排水良好營養豐富的土壤。

5樓:末日來福

蘆薈,美容,**燙傷等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6樓:柒年

竊衣,植物

和中藥材的統稱。植物竊衣為傘形科竊衣屬一年生或多年生專草本植物。

藥材竊衣為

屬傘形科植物竊衣和小竊衣的果實或全草。夏末秋初採收,曬乾或鮮用,出自《福建藥物志》。具有活血消腫,收斂殺蟲等功效。可用於慢性腹瀉,蛔蟲病;外用治癰瘡潰瘍久不收口,**滴蟲等症。

7樓:舜昶顧思溪

應該bai

鐵線蕨藥用價值

全草:du淡、苦

涼清熱解毒zhi

利濕消腫

利尿通淋

用於痢疾dao

瘰癧肺熱咳專嗽

肝炎淋證

毒蛇咬傷

跌打損傷屬

園藝價值

喜陰適應性強

栽培容易

適合室內

盆栽觀賞

盆栽置於案

、茶几;較盆栽用

布置背陰房間

窗台、道或客廳

鐵線蕨葉片

良切葉材料及乾花材料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箭葉du

秋葵(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

箭葉秋葵zhi又名五指山參、紅

dao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回年生草本,高40-100釐公尺,具蘿蔔狀答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

蒴果橢圓形,4長約3釐公尺,直徑約2釐公尺,被刺毛,具短喙;種子腎形,具腺狀條紋,花期5-9月。

箭葉秋葵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主要分布在雲南文山、西雙版納、臨滄、怒江、保山等地州,海拔900-1600公尺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常見。

有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

觀賞價值

箭葉秋葵花大,有紅花株和黃花株兩型,植株葉形變化豐富,觀賞性強,育種價值高。宜盆栽觀賞或庭院花壇栽培。

藥用價值

根入藥,治胃痛、神經衰弱,外用作祛瘀消腫、跌打扭傷和接骨藥。越南北部以根作止痢和滋補劑。

9樓:渾學民星悠

1、拿了樓主的分復,心裡就制總惦著:得把樓主的這個問題給解決了才行啊!

就這樣,想啊想啊,忽然間,就想起來啦:,見過這個植物呀。

2、現在,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棵植物叫做:葉下珠。

功能「內服清熱解毒散氣去積;外用消毒退腫。入脾肺經。

【主治】:赤白痢疾,暑熱痢疾,傷暑發熱,目赤腫痛,小兒疳積,夜盲;外治毒蛇咬傷,頭蛇瘡,**飛蛇卵,小兒暑癤。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10樓:摯愛

卷柏〔拉丁學名:selaginella tamariscina(p. beauv.

)spring〕,卷柏科卷柏屬土生或石生復甦植物,呈墊狀。靠孢子繁殖。卷柏又名九死還魂草,根能自行從土壤分離,蜷縮似拳狀,隨風移動,遇水而榮,根重新再鑽到土壤裡尋找水份。

因其耐旱力極強,在長期乾旱後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後就又可舒展,故而得名。分布中國多地,蒙古國、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朝鮮半島、日本、印度和菲律賓也有。多生於向陽的山坡岩石上,或乾旱的岩石縫中。

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主產山東、遼寧、河北。它既可觀賞,又可藥用,全草有止血、收斂的效能。

民間將它全株燒成灰,內服可**各種出血症,和菜油拌起來外用,可**各種傷口。

11樓:將含溫惠麗

箭葉秋葵(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

箭葉秋葵又名五指山參、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高40-100釐公尺,具蘿蔔狀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

蒴果橢圓形,4長約3釐公尺,直徑約2釐公尺,被刺毛,具短喙;種子腎形,具腺狀條紋,花期5-9月。

箭葉秋葵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主要分布在雲南文山、西雙版納、臨滄、怒江、保山等地州,海拔900-1600公尺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常見。

有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

觀賞價值

箭葉秋葵花大,有紅花株和黃花株兩型,植株葉形變化豐富,觀賞性強,育種價值高。宜盆栽觀賞或庭院花壇栽培。

藥用價值

根入藥,治胃痛、神經衰弱,外用作祛瘀消腫、跌打扭傷和接骨藥。越南北部以根作止痢和滋補劑。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復名於「葉製如飛凰之羽,花若bai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du紅花楹zhi

樹、火樹、洋楹等。豆dao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公尺。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花和種子有毒。小孩誤食種子中毒後有頭暈、流涎、腹脹、腹痛,腹瀉等消化道症狀。

莖皮的水提取物對貓和猴有催吐作用和中樞神經的抑制作用。花的醇、水提取物有滅蛔蟲作用。有毒成分不明。花含類胡蘿蔔素。

種子含溶血卵磷酯(lysolecithin)等磷酯類化合物。莖皮含赤蘚醇(erythritol)、白矢車菊甙元(1eucocyanidin)。誤食會造成腹痛、腹脹、腹瀉、頭暈、流涎等症狀。

這是什麼植物?可有藥用價值?

13樓:北方白水

卷柏〔拉丁學名:selaginella tamariscina(p. beauv.)spring〕,卷柏科卷柏屬土生或石生復甦植物,呈墊狀。靠孢子繁殖。

卷柏又名九死還魂草,根能自行從土壤分離,蜷縮似拳狀,隨風移動,遇水而榮,根重新再鑽到土壤裡尋找水份。因其耐旱力極強,在長期乾旱後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後就又可舒展,故而得名。

分布中國多地,蒙古國、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朝鮮半島、日本、印度和菲律賓也有。多生於向陽的山坡岩石上,或乾旱的岩石縫中。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

主產山東、遼寧、河北。它既可觀賞,又可藥用,全草有止血、收斂的效能。民間將它全株燒成灰,內服可**各種出血症,和菜油拌起來外用,可**各種傷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腎蕨的塊莖。

腎蕨,學名:nephrolepis auriculata (l. )trimen),又名:圓羊齒、篦子草、鳳凰蛋、蜈蚣草、石黃皮等。

藥用價值

腎蕨是傳統的中藥材,以全草和塊莖入藥,全年均可採收,主治清熱利濕,寧肺止咳,軟堅消積。常用於感冒發熱,咳嗽,肺結核咯血,痢疾,急性腸炎等。

主治:治黃疸,淋濁,小便澀痛,痢疾,疝氣,乳癰,瘰癧,燙傷,刀傷。

性味歸經:苦辛,平。

15樓:fly知道的知道

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

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

植物,藥用價值植物,藥用價值植物,藥用價值

16樓:橙子的變身

鋪地錦竹草學名callisia repens,為鴨跖草科錦竹草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鋪地錦竹草

拉丁學名:callisia repens

別稱:翠玲瓏

二名法:callisia repens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綱:鴨跖草亞綱

科:鴨跖草科

亞科:鴨跖草亞科

屬:錦竹草屬

種:鋪地錦竹草

分享到...

形態特性

莖蔓肉質柔軟,葉片長卵形,薄肉質,具蠟質光澤,翠綠色。花白色檢視**[鋪地錦竹草]

。1多年生常綠草本。爬行。具根狀莖。葉多,有時具白色帶,背面常淡紫色。花白色,冬季開放。株高10cm,冠徑不定。耐最低溫度15℃。2

生長環境

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條件,較耐陰,適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檢視圖冊[鋪地錦竹草:5張]

。1主要價值

適於吊盆栽植室內觀賞,亦可作半陰處的地被植檢視**[鋪地錦竹草]物。1

17樓:風燭殘年之際

洋竹草 callisia repens

藥用價值:未知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18樓:呼時芳仝娟

一三莧菜

清熱利濕

涼血止血

止痢主治赤白痢疾

二便不通

目赤咽痛

鼻衄等病症 二紫蘇

解表散寒

理氣和營

的功效適用於感冒風寒

惡寒發熱

咳嗽氣喘

胸腹脹滿等病症

這是什麼植物,有何藥用價值?

19樓:文以立仁

薺菜。復

野菜中味道最鮮美制、營養最豐富的品種。

藥用價值:

1、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腸癌及痔瘡等。

2、薺菜所含的薺菜酸,是有效的止血成分,能縮短出血及凝血時間;還含有香味木昔,可降低毛細血管的滲透性,起到**毛細血管性出血的作用。

3、薺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還能降低血壓、健胃消食,**胃痙攣、胃潰瘍、痢疾、腸炎等病。因胡蘿蔔素為維生素a原,所以是**幹眼病、夜盲症的良好食物。

4、薺菜所含的登皮甙能夠消炎抗菌,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還能抗病毒,預防凍傷,對糖尿病性白內障病人也有療效。

5、薺菜含有乙醯膽鹼、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僅可以降低血中及肝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你**中的薺菜,屬於小苗,生長環境過於蔭庇,這樣的營養價值差一些。

下面是它的生長狀態:

採摘後的:

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5,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狗尿苔。俗名 狗 尿苔 學名 毛頭鬼傘,又有毛鬼傘,狗尿苔,雞腿蘑之稱。此種中毒後一般無胃腸道反應。發病較快,主要表現為精神異常 跳舞唱歌 狂笑,產生幻視,有的昏睡或講話困難。其毒素為光蓋傘辛 psilocin 等。由於中毒後引起跳舞 大笑,故群眾稱做舞菌或笑菌。生長在糞上又名糞菌。北方通稱 狗尿苔...

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黃蜀葵別名 秋葵 棉花葵 假陽桃 野芙蓉 黃芙蓉 黃花蓮 雞爪蓮 疽瘡藥 追風藥 豹子眼睛花 蕎麵花,拉丁文名 abelmoschus manihot linn.medicus 錦葵科 秋葵屬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壯直立草本植物。莖被黃色剛毛。葉大,卵形至近圓形。花期6 8月。原產我國南方。常生於山谷草叢...

請問哪位專家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哪些藥用價值?謝謝

牡丹 拉丁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毛茛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花色澤艷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澤亦多,以黃 綠 肉紅 深紅 銀紅為上品,尤其黃 綠為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