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4-19 22:09:59 字數 3638 閱讀 1699

1樓:御希珠寶

商陸bai(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du多年生粗壯草本植zhi物。廣布於長dao江以南紅壤低

丘陵專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屬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

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

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2樓:老耆

這是商陸。

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商陸有兩種,莖紫紅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綠莖商陸苗是一種優質野生森林菜蔬。

商陸也作綠肥;根可能入藥,但紅莖劇毒,只能外用。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3樓:梅山星城

水蓼,別名為水蓼、辣蓼、薔、虞蓼、薔蓼、薔虞、澤蓼、辛菜、蓼芽菜,是一種蓼科蓼屬植物,也稱辣蓼。水蓼用於行滯化溼;散瘀止血;祛風止癢;解毒。主治濕滯內阻;脘悶腹痛;洩瀉;痢疾;小兒疳積;崩漏;血滯經閉痛經;跌打損傷;風濕痺痛;便血;外傷出血;**瘙癢;濕疹;風疹;足癬;癰腫;毒蛇咬傷。

生濕地,水邊或水中。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蓮木,開黃花,有時一棵樹上有紅有黃,十分醒目好看。請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金蓮木又稱為公尺老鼠樹

金蓮木(ochna integerrima (lour.) merr.)為金蓮木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2-7m。

春季開花,花序生於短枝的頂部。花黃色,狀如金絲桃;更引人注目的是它的果實。結果時,花萼和雄蕊不脫落,逐漸轉為暗紅色,花托上著生數個果實,果實初期綠色,成熟時呈紫黑色。

有的果託上只有兩個果實時,整個果序看起來酷似公尺老鼠的頭部,著實有趣,所以又稱為公尺老鼠樹。本種先花吐妍、後葉吐綠,滿樹的黃花嬌美爛漫,葉色翠綠雅緻,果實極富藝術觀賞性,是庭院、校園、公園等美化的優良園林風景樹。

金蓮木產廣東、海南和廣西,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緬甸、泰國、馬來西利、柬埔寨也有。它是越南的年花,盛開時花團錦簇,異常美麗,被賦予好運與財富的寓意。

(ochna integerrima (lour.) merr.)為金蓮木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2-7m。

春季開花,花序生於短枝的頂部。花黃色,狀如金絲桃;更引人注目的是它的果實。結果時,花萼和雄蕊不脫落,逐漸轉為暗紅色,花托上著生數個果實,果實初期綠色,成熟時呈紫黑色。

有的果託上只有兩個果實時,整個果序看起來酷似公尺老鼠的頭部,著實有趣,所以又稱為公尺老鼠樹。本種先花吐妍、後葉吐綠,滿樹的黃花嬌美爛漫,葉色翠綠雅緻,果實極富藝術觀賞性,是庭院、校園、公園等美化的優良園林風景樹。

金蓮木產廣東、海南和廣西,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緬甸、泰國、馬來西利、柬埔寨也有。它是越南的年花,盛開時花團錦簇,異常美麗,被賦予好運與財富的寓意。

7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金木蓮 又叫公尺老鼠樹 似梨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鑽蔓綠絨又名金鑽,觀葉植物,原產南美洲,為熱帶和**帶常見觀賞植物,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葉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甚至會發生死亡。**接觸其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

生命力極強;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宜家居、寫字樓、賓館、酒店等場所。 金鑽性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畏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9樓:

這是金銀木,又叫金銀忍冬,是一種常見的綠化植物,果實不能食用。

10樓:

沙漠玫瑰(拉丁學名:adenium obesum.),其實它並不是生長在沙漠地區的玫瑰,與玫瑰也沒什麼近緣關係或相像之處。

又名:天寶花,夾竹桃科,這是一種夾竹桃科的植物。天寶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

多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4.5m;樹幹腫脹。單葉互生,集生枝端,倒卵形至橢圓形,長達15cm,全緣,先端鈍而具短尖,肉質,近無柄。

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酷暑,不耐寒,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原產地為非洲的肯亞、坦尚尼亞,花盛開時美麗,常栽培觀賞。

11樓:廣邑子

金銀木,,,金銀木,忍冬科忍冬屬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小枝短而中空,嫩枝有柔毛。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小苞片及萼簷外面都被短柔毛和微腺毛。冬芽小,卵圓形,有5-6對或更多鱗片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犁頭尖,中藥名。為天南星科植物犁頭尖typhonium divaricatum (l.)decne.

的塊莖及全草。分布於西南及浙江、江西、福建、廣東、海南、廣西等地。具有解毒消腫,散瘀止血之功效。

常用於癰疽疔瘡,無名腫毒,瘰癧,血管瘤,疥癬,毒蛇咬傷,蜂螫傷,跌打損傷,外傷出血。 中藥名稱犁頭尖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單子葉植物綱目天南星目 別名芋頭草、小野芋、犁頭草、大葉半夏、犁頭

七、土半夏、三角青、山半夏、小獨腳蓮、土巴豆、藥狗丹、芋頭

七、金半夏、野附子、百步還原、獨腳蓮、耗子尾巴、山茨菇、犁頭半夏、三步鏢、三角蛇、坡芋、觀音芋、野芋蛋、野芋荷。入藥部位塊莖及全草。性味味苦、辛,性溫,有毒。

歸經歸肝、脾經。功效解毒消腫,散瘀止血。主治癰疽疔瘡,無名腫毒,瘰癧,血管瘤,疥癬,毒蛇咬傷,蜂螫傷,跌打損傷,外傷出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八角金盤。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香薷bai 唇形科 香薷屬植du物,直立草本,zhi密集的須根。莖通常dao自中部以上分枝回,鈍四稜形,答具槽,或被疏柔毛,常呈麥稈黃色,老時變紫褐色。葉卵形或橢圓狀披伏含針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莖葉特徵符合 五葉地錦,又叫五葉爬山虎,五葉地錦 學名 parthenocissus quinquefolia 為葡萄科地錦屬的植物。葉變異很大,通常寬卵形,先端多3裂,基部心形,邊緣有粗鋸齒。聚傘花序,常生於短枝頂端兩葉之間。花小,黃綠色。漿果球形,藍黑色,被白粉。花期6月,果期10月。分布於北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苦苦菜 學名 苦苣菜,拉丁學名 sonchus oleraceus l.別名 苦苣菜 取麻菜 苣蕒菜,麻苣苣。民間俗稱苦菜,是一種藥食兼具的無毒野生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宿根。富含胡蘿蔔素 維生素c 鉀 鈣 鎂 磷 鈉 鐵 等元素。具有清涼解毒 明目和胃 破瘀活血 消炎利尿 排膿去淤消腫等功效。請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