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來概括撒尿的小英雄歸什麼,撒尿的小英雄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0:33:55 字數 5200 閱讀 7932

1樓:

15世紀初,羅馬帝國的軍隊占領了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隨著形勢的發展。羅馬軍隊被打得焦頭爛額,無力再佔據這座城市,他們決定撤出。

敵人撤出的時候,在城裡埋了很多炸藥,他們要把布魯塞爾炸掉。人們一聽說敵人要炸掉這座城市,都紛紛地嚇跑了。敵人撤離的時候,點燃了導火索。

長長的導火索冒著煙火,「哧哧」地燃燒著,導火索一點兒一點兒地縮短。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從一條小巷子裡跑出乙個小男孩,他叫於蓮。小於蓮因為貪玩,還不知道敵人要炸城。

他突然看到地上一根導火索在燃燒著,知道這可能是敵人撤走時搞的壞主意。怎麼辦,用腳踩,怕燒腳。猛然想起自己有泡尿還沒尿呢,對!

澆尿吧。於是,小於蓮向燃燒著的導火線上澆上了一泡尿,一下子把導火索熄滅了。

當大人們紛紛趕回來的時候,乙個個爭著抱起了小於蓮,高呼「萬歲!」布魯賽爾的市長親自下令,稱小於蓮是「布魯塞爾第一公民」。

現在,布魯塞爾有一座「撒尿小孩」的銅像,是這個城市的特殊標誌。各國首腦訪問這座城市時,都為小於蓮贈送軍裝,目前已收到了300多套各**服。其中,也有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服呢。

撒尿的小英雄叫什麼名字?

2樓:煥然一新

在比利時的道都布魯塞樂有乙個光著屁股撒尿的孩子的銅框,他可是比利時響噹噹的小英雄,他在關鍵時刻急中生智,撒了一泡尿熄滅了導火線。人們把這個撒尿的小英雄高高地舉到頭頂,歡呼起來。有人提議為小英雄於連塑一座銅像,這個提議立刻得到全城人民的擁護。

他們請來全國最傑出的雕塑 大師捷羅姆克思諾,一座高50釐公尺的光屁股撒尿孩子的銅像從此便矗立在了布魯塞爾城裡,並且提名「布魯塞爾第一公民」像。

他叫 於連

撒尿小英雄中所有的練習

3樓:

比利時銅像——撒尿小英雄於連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中心廣場,有一座引人注目的「撒尿小孩」銅雕像。

這個渾身黝黑的小孩有著捲曲蓬鬆的頭髮,光著身子,挺著小肚皮站在大理石雕花台座上在撒尿。經過人工蓄水,他的「尿」源源不斷地流到下面的水池裡,

這就是被比利時人民稱譽為「布魯塞爾第一市民」的小英雄於連。

關於這座銅像有這個乙個故事:500多年前的一天晚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中心廣場上閃爍著五光十色的燈火,全城的人都跑出來唱歌跳舞,歡慶自己打敗了外國侵略者。鐘聲、禮炮聲和人們的歡呼聲交織成雄壯的樂曲,在首都的上空迴盪。

就在人們歡慶勝利的時候,殘敵悄悄溜進了市政廳的地下室。地下室裡放著許多火藥,只要一顆火星濺到火藥上,就會引起**,城市將毀於一旦。殘敵堆好炸藥,用一條導火線接上,一直伸到外面的院子裡,點上火後慌忙溜走了。

著了火的導火線,正「噝噝」地向地下室延燒進去,誰也沒發現這危險的火花。一場巨大的災難即將降臨!正在危急關頭,偏巧有個叫於連的小男孩到小院裡玩耍,他在牆角邊發現了閃著火花的導火線,燃燒的導火線正在一寸寸變短。

他知道地下室裡有火藥,並且在戰爭中懂得了導火線在火光中變短是怎麼一回事。他想去用水撲滅,可這裡沒有水,到遠處去打水已經來不及了,就是跑出去喊大人來,恐怕也已救之不及。正在危急時刻,小於連忽然想出了乙個辦法:

他跑到牆角邊,朝導火線上撒了一泡尿。真靈,這泡尿竟把導火線澆滅了。一場災

難消失了,布魯塞爾城在頃刻間化險為夷。

人們把這個撒尿的小英雄高高地舉到頭頂,歡呼起來。有人提議為小英雄於連塑一座銅像,這個提議立刻得到全城人民的擁護。他們請來全國最傑出的雕塑 大師捷羅姆克思諾,一座高50釐公尺的光屁股撒尿孩子的銅像從此便矗立在了布

魯塞爾城裡,並且提名「布魯塞爾第一公民」像。

4樓:iuqryvnpqx水瓶

撒尿的小英雄在街上撒尿

學習了,撒尿的小英雄這篇短文,你感受最深的是什麼?

5樓:柴奕聲接雲

今天,我讀了一

來篇文章源,叫《撒尿的小英

bai雄》。這du篇文章講的是:比利zhi時首都布魯塞爾的人

dao民為慶祝打敗了侵略者而舉行集會時,敵人想炸塌市政廳,破壞集會,炸死歡樂的人群。他們埋好炸藥,點燃導火索後逃跑了。小於連-發現了導火索,想著用水澆滅,可取水已經來不及了,他急中生智,撒了一泡尿澆滅了導火索,救了大家的性命。

人們為了紀念他,給他塑了一座雕像。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遇到困境時不要慌張,要像小於連那樣要勇敢、要冷靜面對,只有這樣才能有辦法從困境中走出,遇到問題時不要慌張,更不能氣餒,要靜下心來,諸葛亮說過:「非寧靜無以致遠。」說的就是只有冷靜思考,才能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使我想到了生活中遇到的一件事情,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有一道題不會,頓時慌了手腳,心想:這道題不被解決,我就考不了高分了。我又想:

再急也沒有用必須靜下心來思考,才能攻克這道題。於是我就靜下心來思考這道題。經過反覆琢磨,我想出了這道題的答案。

遇到問題時我們要向小於連一樣不慌張,沉著冷靜,只有這樣,才能思考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戰勝困難。

6樓:笨笨熊

撒尿的小英雄bai讀後感 1. 我在一本書du看了這樣乙個zhi故事。故事發生500多年

dao前,比版利時打敗了外國侵權

略者。晚上,他們正在慶祝勝利,敵方間諜進了市**的地下室。地下室放著成堆的炸藥,壞蛋點燃了導火線就慌忙溜走了。

乙個叫于連的小男孩看到了,立即撲滅導火線,跑去喊大人,恐怕沒把大人叫來,炸藥就已經**了。 他想朝導火線上撒了一泡尿。這一招真靈,導火線上的火花馬上給澆滅了.

為了紀念這小英雄,塑造了乙個撒尿男孩的銅像,作為永久的紀念。他是乙個機智勇敢的小男孩,我們遇到什麼事,都要冷靜思考。 2.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撒尿的小英雄》。這篇文章講的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人民為慶祝打敗了侵略者而舉行集會時,敵人想炸塌市政廳,破壞集會,炸死歡樂的人群。

他們埋好炸藥,點燃導火索後逃跑了。小於連-發現了導火索,想著用水澆滅,可取水已經來不及了,他急中生智,撒了一泡尿澆滅了導火索,救了大家的性命。人們為了紀念他,給他塑了一座雕像。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遇到困境時不要慌張,要像小於連那樣要勇敢、要冷靜面對,只有這樣才能有辦法從困境中走出,遇到問題時不要慌張,更不能氣餒,要靜下心來,

小英雄於連的故事 5

7樓:仁昌居士

500多年前的一天晚上,比利時首都

布魯塞爾的中心廣場上閃爍著五光十色的燈火,全城的人都跑出來唱歌跳舞,歡慶自己打敗了外國侵略者。鐘聲、禮炮聲和人們的歡呼聲交織成雄壯的樂曲,在首都的上空迴盪。就在人們歡慶勝利的時候,殘敵悄悄溜進了市政廳的地下室。

地下室裡放著許多火藥,只要一顆火星濺到火藥上,就會引起**,城市將毀於一旦。殘敵堆好炸藥,用一條導火線接上,一直伸到外面的院子裡,點上火後慌忙溜走了。著了火的導火線,正「噝噝」地向地下室延燒進去,誰也沒發現這危險的火花。

一場巨大的災難即將降臨!正在危急關頭,偏巧有個叫於連的小男孩到小院裡玩耍,他在牆角邊發現了閃著火花的導火線,燃燒的導火線正在一寸寸變短。他知道地下室裡有火藥,並且在戰爭中懂得了導火線在火光中變短是怎麼一回事。

他想去用水撲滅,可這裡沒有水,到遠處去打水已經來不及了,就是跑出去喊大人來,恐怕也已救之不及。正在危急時刻,小於連忽然想出了乙個辦法:他跑到牆角邊,朝導火線上撒了一泡尿。

真靈,這泡尿竟把導火線澆滅了。一場災難消失了,布魯塞爾城在頃刻間化險為夷。

人們把這個撒尿的小英雄高高地舉到頭頂,歡呼起來。有人提議為小英雄於連塑一座銅像,這個提議立刻得到全城人民的擁護。他們請來全國最傑出的雕塑大師捷羅姆克思諾,一座高50釐公尺的光屁股撒尿孩子的銅像從此便矗立在了布魯塞爾城裡,並且提名「布魯塞爾第一公民」像。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有乙個家喻戶曉的小英雄,他的名字叫于連。

於連實際上只是乙個傳說中的人物。傳說他是乙個有產階級的獨子,在一次歡慶的人群中走失。幾天以後,當他被找到時,正在做著他每天都做的事,撒尿。

也有另一種更為人們樂於接受的說法,小於連在十五世紀外國入侵者點燃炸藥引線,準備炸毀布魯塞爾時,他在黑夜出來撒尿把導火線澆滅。挽救了布魯塞爾,使它免遭毀滅。

這個傳說中的小英雄被後人感激、敬佩,在2023年他們鑄造了一座銅像,紀念這位布魯塞爾市人們心中的英雄。

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大廣場旁,有一條古老的磚石鋪路的小巷,在巷子的中間地段,有一座高約50公分的小男孩銅像,它就是小於連。這個享有布魯塞爾第一公民美譽的小於連,頭髮捲曲蓬鬆,胖胖的小臉上鼻子略向上翹,嘴上掛著調皮的微笑,一絲不掛,旁若無人地站在那裡撒尿。

他的腳下是當時供布魯塞爾市民取水的泉眼。

到了布魯塞爾的遊人,除了必去看望小於連外,還一定要去參觀他的服裝展覽館。

從2023年荷蘭總督為他製作了第一套服裝開始,世界各地到此參觀遊覽的人送給小於連的服裝多的不計其數。他大概可以稱得上是世界上擁有服裝最多、款式最全的人了。看看那一件件、一套套的精工細做的漂亮服裝,你會讚嘆不已。

精美的服裝是小於連的個人財產,也是服裝設計師的藝術傑作啊!

不僅如此,這個小英雄還每逢節日,便著盛裝。遇有外國國慶時,他定會穿上該國的民族服裝。在2023年布魯塞爾建城一千周年的慶典時,北京市白介夫副市長還贈送了他一套中國的民族服裝。

在漫長的歲月裡,小於連的銅像曾多次被盜,但歷經周折還是回到了布魯塞爾市。他幾乎成了布魯塞爾的象徵和守護神!

9樓:匿名使用者

於連是個大英雄,他的國家在比利時,一條大街上,高高地立著一座銅像,塑了乙個光屁股的孩子在撒尿。在街頭上,當著大家的面,嘩嘩地撒尿,多難為情啊!這準是個頑皮的孩子。

可是你猜錯了,他是布魯塞爾的第一公民,還是個小英雄呢!他叫於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是中心的乙個街角,豎立著乙個小男孩的銅像。這座銅像只有半公尺高。小男孩有一頭捲髮、乙個翹起的鼻子,滿臉調皮的樣子。

他光著身子,正在那兒撒尿呢。這尿,好像永遠也撒不完,都流在銅像下面的水池裡。

為什麼要造這麼一座銅像呢?

原來,這個撒尿的男孩叫于連。有一次,入侵的敵人想炸毀布魯塞爾這座城市,就把炸藥安放在市政廳的地下室裡,點著了導火線。火花像一條火蟲,飛快地向炸藥包爬去。

小於連看見了:``哎呀,不得了!''他想用水澆滅導火錢上的火花,可是打水的地方太遠了,等把水打來,炸藥包早**了。

怎麼辦呢?小於連靈機動,有了!他調皮地笑笑,解開褲子,一泡尿``譁-''地撒在導火線上。

火花被澆滅了,布魯塞爾城保住了,全城的老百姓得救了。

比利時人民非常感謝小於連,為了紀念這個小英雄,就為他塑了一座銅像。至今,小於連站在那兒己經三百多年了。在寒冷的冬天,人們怕他凍著,給他送來各式各樣的衣服。

其中有國王的王服,有士兵的軍服,有工人的工作服,還有世界各國小朋友送的漂亮衣服。我們中國小朋友也給於連送去了一套衣服呢。

歷史,用一句話概括什麼是歷史,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從無到有,從肢體比劃到文字訴說,從原始到科技,中間的就是歷史 歷史,就是過去經歷過的時間中事情的總和。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生生不息,雖有波折,但仍向前。朝代之初,君強臣強 朝代之中,君強臣弱,朝代之末,君弱臣強 如唐之初,君有太宗,臣有房 杜 唐之中,君有玄宗,臣則為李...

老不學下一句是什麼,小來小去下一句是什麼

不是老不學,而是子不學。下一句是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出自 三字經 解釋 小孩子不肯好好學習,是很不應該的。乙個人倘若小時候不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既不懂做人的道理,又無知識,能有什麼用呢?玉不打磨雕刻,不會成為精美的器物 人若是不學習,就不懂得禮儀,不能成才...

用一句話概括吳剛伐桂的故事,用一句話概括吳剛伐樹的故事

吳剛伐桂來是古代漢族神源話傳說之一。相傳月亮上的吳剛bai因遭du天帝懲罰到月宮砍伐zhi桂樹,其樹隨砍隨合,以這dao種永無休止的勞動作為對吳剛的懲罰。傳說之一 吳剛伐桂 傳說吳剛的妻子與炎帝之孫伯陵私通,吳剛一怒之下殺了伯陵,因而惹怒太陽神炎帝,被發配到月亮砍伐不死之樹。但月桂樹隨砍即合,吳剛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