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學紋繡有前途嗎,女孩子做行政有前途嗎

2021-03-04 00:32:19 字數 5232 閱讀 8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可以的,主要看個人是否真正喜歡那個東西,若是非常喜歡的話那就去做好了,不用想太多的。

女孩子做行政有前途嗎

2樓:莫念v勿忘

做行政是可以,但是這個行業基本上沒有專業,待遇很低。要求你做事有條理、分輕重、量緩急,是很鍛鍊人的崗位。

有些企業尤其是比較小的國企沒有單獨的人力資源部門,如果是這樣,你去做所謂的「行政」也許就是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

隨著企業的發展,將來獨立出人力資源部門的時候可能會讓你負責其中一塊;如果不是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這個需要你自己取捨了。

拓展資料:

企業行政管理廣義上包括行政事務管理、辦公事務管理兩個方面;狹義上指以行政部為主,負責行政事務和辦公事務。包括相關制度的制定和執行推動、日常辦公事務管理、辦公物品管理、文書資料管理、會議管理、涉外事務管理,還涉及出差、財產裝置、生活福利、車輛、安全衛生等。工作的最終目標是通過各種規章制度和人為努力使部門之間或者關係企業之間形成密切配合的關係,使整個公司在運作過程中成為乙個高速並且穩定運轉的整體;用合理的成本換來員工最高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公司目標發展任務。

工作職責

1、明確崗位職責。日常辦公事務管理包括日常事務的計畫安排、組織實施、資訊溝通、協調控制、檢查總結以及獎勵懲罰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辦公物品管理包括辦公物品的發放、使用、保管及採購以及相應制度的制定;文書資料管理包括印信管理、公文管理、檔案管理、書刊管理;會議管理包括會前準備、會中服務、會後工作;其他事務視各公司具體情況而定。

2、加強溝通。溝通包括縱向溝通和橫向溝通。縱向溝通分為與上級溝通和與下級部門溝通。

與上級溝通主要是要充分領悟上級領導的意思,把握住方向,同時將自己和下級部門的觀點很好的傳達給上級,這需要行政人員有觀察分析能力和表達能力。與下級溝通主要是執行上級的決定以及收集整理下級部門各項資訊,這就需要較強的應變能力和組織能力。橫向溝通包括公司內部相關職能部,與關係企業視窗部門和外界****機關等等。

在傳達精神及布置工作任務及協調各部門工作時,務必真誠、謙虛。與外界溝通需要強的適應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3、注重資訊的收集和整理,並即時提供給管理者。資訊包括企業外部資訊和內部資訊。外部資訊具體包括:

國家政治、法律、經濟、政策規定;社會習慣、風俗、時尚變化;市場需求、消費結構、消費層次的變化;競爭企業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資訊;突發事件等。內部資訊具體包括財務狀況;生產狀況;產銷狀況;採購、庫存資訊;裝置的使用和管理;人才資源等。作為一名行政管理人員最重要的是要及時了解企業內部情況發展變化和國家**機關相關政策和法律規定的變化。

4、培育傳播企業文化。在企業中,僅僅用薪金留人是不夠的,還要用企業文化去吸引、感化人。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人文管理。企業文化的建設包括四個方面,需要全體員工的參與。

(1)組織結構清晰,戰略導向明確。分工明確,這是企業發展的基礎。企業不僅應該有近期目標,更要有遠期規劃。

行政管理人員應該協助企業管理者制定乙個好的組織結構,並制定近、遠期戰略目標。從而形成乙個完善的團結的團隊。

(2)建立完善的績效評價標準,形成公平、競爭的平台。這個平台上充滿競爭、激勵、開放、交流的特徵,管理者不完全控制員工做事情的方式,而去衡量做事情的結果。任何人員能上能下。

(3)注重企業形象建設。包括物質形象和精神形象。物質形象包括司容、司貌、技術裝備、產品、服務設施等。精神形象包括員工精神面貌、企業風格、人文環境等。讓工作「生活化」。

(4)重視人才,用企業的發展凝聚人,用榜樣激勵人,用員工成才教育人。企業在給員工發展空間的同時,注重提供給員工在再學習機會。可以開展相應的活動讓員工進行職業生涯設計,讓每個員工都能對未來都充滿信心,對公司有認同感和歸屬感。

5、踏踏實實地去執行。完善成熟的制度有了,既定目標有了,關鍵就是做好。做好執行需要注意:

(1)什麼事情該做,該怎麼做。

(2)如何更好更快完成該做的事情。

(3)清除所有障礙。

(4)形成企業執行的制度和文化,讓執行影響到每個員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女生文職,我覺得做人力資源的的職業前景還是比較好的,我們國家會越來越重視人力這塊。

有些企業尤其是比較小的國企沒有單獨的人力資源部門,如果是這樣,你去做所謂的「行政」也許就是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

隨著企業的發展,將來獨立出人力資源部門的時候可能會讓你負責其中一塊;如果不是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這個需要你自己取捨了。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不是非常著急找到工作,還是直接找人力資源類的崗位比較適合,將來考個人力資源師證,一直在本企業發展或是再跳都沒什麼問題。怕的是在國企做所謂的行政的工作,其實就是打雜,時間久了,不爽想跳都沒有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建議學西餐!學的話,可以去四川學

西餐行業是烹飪行業中的一顆明珠,發展迅猛,人才匱乏,市場缺口每年遞增。

工作環境高雅整潔,舒適的工作環境,高雅的工作氛圍,浪漫的設計理念,這一切都讓西餐成為行業翹楚。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其實說實話大多數做行政的人要說有多大的前途是不現實的,因為行政其實大家都知道是坐一些瑣碎的事情,比如採購辦公用品、列印影印檔案什麼的,如果想學什麼高階技術的話是有點難度,但是行政最好的一點就是鍛鍊人的溝通交際能力,因為行政跟乙個單位的各個部門都會交集,並且很多人會提出無理的要求,這就看靠你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去解決一些事情,反正在我個人看來,行政工作很難有什麼答的前途,就是穩定

女孩子學什麼有前途

6樓:系外星系

1, 女性從業有四大優勢特性,這是女性特有的氣質屬性,它們是:感知型、溝通型、美感型和智慧型。

2, 帶有這些特性的行業,通常被稱為偏女性化的行業,比如諮詢、客服、銷售、內務、行政、財務、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流程管理等等。

3, 因此沒有明確目標的女性不妨選擇這些行業作為個人歷練的開端。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廚師的比較多,主要是現在川菜是比較熱門的,廚師挺好找工作的。

人還沒離開不能吃飯的地步,吃是一輩子的大事。

所以要學一門純技術像廚師這樣的,又簡單又好找工作。

女孩子學紋繡有前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學習紋繡是不分男女的,但現目前女士學習紋繡的還是普遍居多,如:美容師、化妝師等等只要關係到美容方面的女士都佔了大部分,因為女士天生對於美就特別的敏感,這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如果後天再進行訓練,這也就是一種特殊能力,所以女士學習紋繡是有前途的。

不知道這樣說,樓主能否明白,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樓主可以去專業的紋繡機構去問問專業的紋繡老師,問一下學習的模式,以及市場。謝謝,望採納~!

9樓:秋風

如果你沒有很高的學歷,學個一技之長當然很好,紋繡現在還是可以的,畢竟大部分女性都有這個需求,但是關鍵要自己勤於練習,技術最重要。

學紋繡有前途嗎? 50

10樓:成都大華紋繡美容學校

先說紋繡就業的問題,這個問題相對來說比較嚴峻。

其一,紋繡師崗位本身偏少,中小型美容院的顧客限制,導致紋繡師需求量不大,崗位少,而畢業的紋繡師又比較多,紋繡師工作崗位供大於求是目前的市場現狀,所以紋繡師工作崗位不好找,這是事實。

其二,新手紋繡師不被重視,紋繡是一門手藝活,大中型的美容院即使需求紋繡師,也存在著不敢用新人的情況,畢竟顧客是最主要的,那麼新人不想屈就於小美容工作室想要到大型的美容院上班,就要具備足夠的經驗和能力。

那麼紋繡師找工作這麼難,真想要穩定的收入想要就業,我們應該怎麼著手呢?

1、 先學好技術。怎麼找學校怎麼學習之前我已經有過講解,在這裡就不再贅述,今天我想要說的,就是剛踏入這個行業,先要想好把技術學好,多做點真人作品。積累經驗和能力,這樣後期要去面試應聘,才有談資和參考物料。

2、 積累人脈和口碑。當下的大多數紋繡師還是善於利用朋友圈或者網路平台積累口碑,對於手藝人來說,這一點也是相當好理解。

3、 如果真的做到了以上兩點,基本上也就不需要去上班了,開店依然是大多數紋繡師的目標,其實對於上班而言,自己當老闆是最愜意的。

不管你想走哪條路,學好紋繡技術是基礎,紋繡師的職業屬性決定技術才是核心競爭力,所以,在學校把技術練好才是最重要的。

11樓:森山熟移

學習紋繡,我覺得應該是從多方面去考慮的,如這個學校的教學質量是怎麼樣的,因為好的老師才能帶出更好的學生,再到老師的上課氛圍,因為好的氛圍才能營造出好的學習環境,才能提公升學生的積極性,讓學生學的更好些。最重要的還是要從學校的就業為最終目的,如果就業不好,那麼都是沒用的。**大概是在兩千到上萬左右,看你選擇培訓的學校和課程時間來定。

有疑問可以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匠心時代給紋繡師的7條建議:

一、不要輕易退出這個行業:也許現在你的處境不算太好,但隨著現在的女性消費市場的又一大火熱,紋繡市場的高潮可能即將到來。

二、實時更新技術:永遠不要停下學習的腳步,當你發現你的對手作品比你優秀時,應該及時學習,掌握新方法,幫助自己提高作品。

三、不要急於去包裝自己。包裝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今天匠心時代要真誠的告訴你,在紋繡行業日益透明化的大趨勢下,唯有技術才是留住客戶的根本。

四、不要輕易開店:如果你的店已經在開著,守成就好,如果你還沒有開店而想開店的話,請慎重。如果真想創業,談合作分成或者是更合理的選擇。

五、請重視90後和00後:整個美業的顧客群體已經發生了變化,90後已經成為消費的主力群,70後已呈明顯的消費疲軟態勢,00後正逐漸成為一支不可忽視的消費大軍,回顧一下你去年紋繡顧客的消費比例,是這樣的狀況嗎?如果不是,證明你還沒有找到和90後、00後溝通的鑰匙。

六、不要在店裡打針、做雙眼皮:隨著國家法制建設的提速,各行各業的經營都將越來越正規,在生活美容場所從事醫療美容專案將成為嚴打的物件,而且這個打擊的力度將進一步加重。作為紋繡行業的領頭品牌之一,匠心時代一直在倡議這一點,始終希望行業回歸常態。

七、不要去做假:近年來我們赫然看到了很多同業在公開場合號稱自己是某某國家級紋繡協會、某某國家級紋繡聯合會、某某國家級紋繡聯盟的創辦者或成員,這個問題的性質和上一條是一樣的,如果你並沒有註冊過這樣的機構,請慎用,如果你並非類似機構的會員,也請慎用,這類事件的打擊力度不會低於非法醫美。

很多人感嘆紋繡市場越來越難做了。但事實上,依然有很多紋繡師在這個行業掙錢掙到手軟。他們從不停止學習的腳步,不斷精進自身技能,用完美的作品留住客戶。

他們線上線下建立起完整的營銷模式,客服客源少,收益差的問題,讓自己有做不完的生意。

所以,紋繡行業從來不缺機會,只不過看你能否認準風口、抓住機會。匠心時代給你技術、幫你拓客!等待你們的加入!

女孩子學什麼有前途,女孩學什麼有前途

廚藝之道,一半在廚,一半在藝。廚師的刀,是畫家的筆,樂手的弦。片 切 割 削,食材重獲新生妙手生花,味蕾綻放。女生可以學的技術很多的!主要看自己己的興趣愛好,如果不知道些什麼,建議學一個就業前景好有發展的技術!可以考慮一下汽車行業,目前汽車行業對女性員工的需求量還是很大的!適合女生學習的技術還挺多的...

女孩子學什麼有前途

1,女性從業有四大優勢特性,這是女性特有的氣質屬性,它們是 感知型 溝通型 美感型和智慧型。2,帶有這些特性的行業,通常被稱為偏女性化的行業,比如諮詢 客服 銷售 內務 行政 財務 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流程管理等等。3,因此沒有明確目標的女性不妨選擇這些行業作為個人歷練的開端。現在學廚師的比較多,主要...

女孩子學習什麼技能有前途,學紋繡好找工作麼

現在西點行業挺不錯的,挺適合女生學的,而且這個行業工作崗位挺多的,待遇也不多。學技術不就是為了有個好工作嗎,那學西點就挺適合女生的。學西點吧。西點現在又被稱為時尚藝術作品,而且現在西點行業的工作非常的輕鬆呢,這個工作做起來乾淨體面呢,何樂而不為呢。你可以到四川去學習的,學了之後還可以開店,西點的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