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葉子上是什麼蟲子,百合長小蟲子了。怎麼辦

2021-03-04 00:27:51 字數 3668 閱讀 8433

1樓:得噶大概

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百合花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

百合長小蟲子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滅花盆蟲蟻六法

(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棒,蘸敵敵畏以不致專滴下來為度,然屬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3樓:鄉小二

百合花長了綠色小蟲子,用這個噴一噴,3天就能消滅!百合花長了蚜蟲別怕!學立夏這樣噴一噴,3天就消滅!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來,在花盆下面放一

源個小盤子,在盤子裡滴幾滴風油精,一天就沒有蟲子了,還很環保,並且對花沒有壞處 .如果是白色的小飛蟲,那就是白飛蝨。 為害特點 成蟲和若蟲吸食植物汁液,被害葉片褪綠、變黃、萎蔫,甚至全株枯死。

此外,由於其繁殖力強,繁殖速度快,種群數量龐大,群聚為害,並分泌大量蜜液,嚴重汙染葉片和果實,往往引起煤汙病的大發生。 如是養在花盤兒裡的,告訴你乙個方法:用乙個大塑膠袋(能把花木連盆都罩住),從上到下輕輕地罩下來,盡量不要碰動花木,以防蟲子飛起,罩住後封好口,點一截蚊香放進去,讓裡面充滿煙霧,幾分鐘後即可全部殺滅。

5樓:匿名使用者

菸頭插土裡 別泡水 對花不好 多插些 如果 葉子上面的 就用樂果 或者菸絲水 泡2天以後用棉花蘸著擦就行了 建議用樂果來的快

百合葉子和花苞上面長了小蟲子,越來越多,怎麼辦呀?

6樓:泰山東嶽勁松

上花卉市場買點農藥,回來一噴就搞定了

最好帶著小蟲子或小蟲子的**,好對症下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蚜蟲,噴苦參鹼、吡蟲啉等殺蟲劑。

8樓:張吱吱

別噴農藥。如果是養家裡的花。那你用幾根香菸泡水。然後用水噴這個。就行。比較安全

百合花葉子上有許多小黑蟲,怎樣除蟲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殺蚊蟲的要噴一下就行,但不要弄在花上面。

用抽完菸的菸頭泡的水噴一下(土方法)

到農貿市場買專門的殺蟲劑,不過毒性比較大。

直接自己清理,用水噴下來然後放到室內。

葉子上的是什麼蟲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扁刺蛾又名黑點刺蛾,幼蟲俗稱洋辣子,屬鱗翅目、刺蛾科。扁刺蛾在東北、華北、華東、中南地區以及四川、雲南、陝西等省均有發生,黃河故道以南、江浙太湖沿岸及江西中部發生較多。除為害棗外,還危害蘋果、梨、桃、梧桐、楓楊、白楊、泡桐等多種果樹和林木。

扁刺蛾以幼蟲取食葉片為害,發生嚴重時,可將寄主葉片吃光,造成嚴重減產。為害方法:以幼蟲蠶食茶樹葉片,致樹勢衰弱。

防治方法:①冬耕滅蟲。結合冬耕施肥,將根際落葉及表土埋入施肥溝底,或結合培土防凍,在根際0cm內培土~cm,並稍予壓實,以扼殺越冬蟲繭。

②生物防治。可噴施每毫公升0.億個孢子青虫菌菌液。

③化學防治。可噴施0%晶體敵百蟲、0%馬拉松、%亞胺硫磷乳劑1000~100倍液、0%殺螟松1000倍液,或0%敵敵畏乳100倍液。發生嚴重的年份,在卵孵化盛期和幼蟲低齡期噴灑100倍%天達滅幼脲號液、或0%天達蟲醯肼000倍液、或.

%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000倍液;或0.億毫公升芽孢的青虫菌液。

葉子上長的是什麼蟲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是什麼蟲子

噴一點氣霧殺蟲劑吧

如果沒有,或者是用肥皂水,

或者是用菸絲泡水,也有作用的

12樓:花兒朵朵

白粉蚧,去花店看看植物殺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葉片枝幹,連噴三次就可以,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淨

這種白色的蟲子是什麼,我家花的葉子上有好多(附蟲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蚧殼蟲的一種,捻爛後為紅色。

14樓:

這種事情我碰到過,那黑色小點其實就是蟲子的糞便,先不要選擇噴藥,把蘭花草放在乙個光線亮的地方把蟲子仔細找一找,一般來說蟲子是青色的,個頭可能還不是很小的。其實把蟲抓了就行。 去年我家客廳裡的吊蘭下面經常發現黑色的點狀物,起初以為是吊蘭上面花開後所結得小籽,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條蛾的青色幼蟲,那一條都有小手指粗了,葉子都被吃了好幾條,竟然事先都沒發覺,抓了蟲後就沒見過那些小黑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蚧殼蟲,花名需要**。

16樓:大劉

這個蟲子還真不知道叫啥,但我家養的2.1公尺的龍骨上長了好多,旁邊的櫻花上都密密麻麻的,用手一碰,就飛起好多,很噁心,我家樓下種的一顆倭瓜葉上也有,葉子背面特別多。去花卉市場問,也沒問出啥來。

一次給倭瓜上打樂果治蚜蟲,完了過兩天一看,那些白色的小飛蟲和蚜蟲都死了,我也把剩下的樂果打在龍骨和櫻花上,沒想過了兩天,發現那些小白蟲也沒了。你買一瓶樂果試試,瓶上面有稀釋比例說明,挺好用,就是忒味,要注意通風。

17樓:兩個小襖

我買的荔枝殼上有這種蟲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花以前會 一感染到的話,花會很快枯萎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把葉子和部分有蟲的枝都剪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兌白酒噴,濃度不要太高

百合花長蟲子怎麼辦?

20樓:duende惡魔

(1)花盆中出現小抄飛蟲時襲,可用三四

根棉棒,蘸bai敵敵畏以不致滴du下來為度,然zhi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dao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21樓:鄉小二

百合花長了綠色小蟲子,用這個噴一噴,3天就能消滅!百合花長了蚜蟲別怕!學立夏這樣噴一噴,3天就消滅!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蚜蟲 花謝了

要明年才會再開花

要春化了 才會再開花

春化(挖出來 放塑膠袋用泥炭包好 冷藏2~8度放50天)這樣處理種球大的 還會開花 小的不會開花

百合的葉子是什麼樣,百合的葉子是什麼形狀的

葉呈螺旋狀散生排列,少數輪生。葉形有披針形 矩圓狀披針形和倒披針形 橢圓形或條形。葉無柄或具短柄。葉全緣或有小乳頭狀突起。葉大小因栽培條件 栽培品種而異。葉片數目50 150枚 具有1 7枚平行葉脈,中脈明顯,側脈次之,葉脈凹陷葉有黃綠色 綠色 濃綠色之分,具光澤。百合葉多為散生,少數輪生,披針形 ...

葉子像玉公尺花像百合花是什麼植物,葉子像百合花,花像蘭花是什麼植物名稱

玉公尺蘭,也叫文殊蘭,花有香味 發乙個 看看 有圖有真相,再補充一下 葉子像百合花,花像蘭花是什麼植物名稱 如果你確定是蘭花,那麼蘭花中花朵開的最象百合花的要算是天彭牡丹。另外石蒜科的柱頂紅開花也略有幾分象百合。下圖是天彭牡丹 這是什麼花?長得像矮玉公尺樣的,開花有點像百合花。繡球花又名木繡球 八仙...

麝香百合是什麼品種,水百合是什麼品種?

麝香百合在我國又稱鐵炮百合,花期為6 7月,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花卉品種。麝香百合開花時,香味濃郁,由於花朵中含有芳香油,所以也可以製作成香料,現在有很多朋友都將麝香百合製作成切花來布置環境。麝香百合 麝香百合鱗莖球形或近球形,高2.5 5釐公尺 鱗片白色。莖高45 90釐公尺,綠色,基部為淡紅色。葉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