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百合是什麼品種,水百合是什麼品種?

2021-03-04 08:07:16 字數 2063 閱讀 5002

1樓:波奇網

麝香百合在我國又稱鐵炮百合,花期為6-7月,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花卉品種。麝香百合開花時,香味濃郁,由於花朵中含有芳香油,所以也可以製作成香料,現在有很多朋友都將麝香百合製作成切花來布置環境。

麝香百合

麝香百合鱗莖球形或近球形,高2.5-5釐公尺;鱗片白色。莖高45-90釐公尺,綠色,基部為淡紅色。

葉散生,披針形或矩圓狀披針形,長8-15釐公尺,寬1-1.8釐公尺,先端漸尖,全緣,兩面**。

中文學名:麝香百合

拉丁學名:lilium longiflorum thumb.

別稱:白百合,夜合,鐵炮百合,龍牙百合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科:百合科

屬:百合屬

種:麝香百合

命名者及年代:thumb., 1794

水百合是什麼品種?

2樓:波奇網

水百合為百合花中的一種,屬於水生植物,在水上開花,所以才被稱為水百合。水百合是一種花朵,也是一種中藥材,有一定藥用價值和其他的功效,所以人們會對於水百合比較好奇。

水百合水百合也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睡蓮,也有水芹花、子午蓮等等名稱,它的外形跟荷花相似,很多人也會誤以為是荷花。水百合晚上盛開,擺脫倦怠,所以人們也把它叫做」睡美人」。只要有水的地方,就能夠養殖水百合,所以你會在世界各地都看到水百合的身影,但除了寒冷的南北極以外。

水百合也是埃及的國花,但它只能依靠水生存,如果離開了水1小時以上,它就不會再開花了,這點人們要特別的留意。

水百合花大多在春秋兩季開花,每次的花期為2-5天,可以開花多次,顏色多種,6-8月的時候為水百合花的盛開期,在這個季節裡很多人專門去賞水百合花。

卷丹百合是什麼品種?

3樓:波奇網

卷丹百合又名卷丹,不但可以觀賞,其鱗莖還可供食用,亦可作為藥用。卷丹百合的花寒芳香油,可作香料,經濟價值非常高。卷丹百合的花期為7-8月,分布在中國、日本、朝鮮等地。

卷丹百合

卷丹鱗莖近寬球形,高約3.5釐公尺,直徑4-8釐公尺;鱗片寬卵形,長2.5-3釐公尺,寬1.

4-2.5釐公尺,白色。莖高0.

8-1.5公尺,帶紫色條紋,具白色綿毛。葉散生,矩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6.

5-9釐公尺,寬1-1.8釐公尺,兩面近**,先端有白毛,邊緣有乳頭狀突起,有5-7條脈,上部葉腋有珠芽。

中文學名:卷丹

拉丁學名:lilium lancifolium  thunb.

別稱:虎皮百合、倒垂蓮、藥百合、黃百合、宜興百合、南京百合

二名法:lilium lancifolium thunb.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綱:百合亞綱

目:百合目

亞目:百合亞目

科:百合科

族:百合族

屬:百合屬

種:卷丹

命名者及年代:thunb., 1794

英文名稱:devil lily; easter lily; tiger lily

日文名稱:鬼百合

百合是什麼意思,百合是什麼意思

百合,故名思議,取自 百年好合 之意,主要原產地為日本,自古即以之讚美女子走路時的婀娜多姿。我國人民自古便對百合懷有深厚感情,認為其有 百事合心 之意。百合花語大全 純潔 高雅 財富 榮譽 神聖。這些花語無時無刻都闡述這百合花的象徵意義,很多人在選著送花的時候都選擇百合的原因,第一是因為它好看,第二...

百合是什麼,女生是百合是什麼意思?

百合又名野百合 喇叭筒 山百合 藥百合 家百合 白百合。為百合科植物卷丹 百合或細葉百合的乾燥肉質鱗葉。主產於重慶 甘肅及山東 河北等地。以重慶永川為原產地,其所產者質量最佳。呈長橢圓形,長2 5cm,寬1 2cm,中部厚1.3 4mm。表面類白色 淡棕黃色或微帶紫色,有數條縱直平行的白色維管束。頂...

百合男是什麼意思,男子百合是什麼意思

百合男 於acg語言,喜愛百合且心中沒有任何雜念的男性被稱為百合男。通俗點就是喜歡女同性戀,但是只是單純的喜歡的意思 男子百合是什麼意思 百合男 於acg語言,喜愛百合且心中沒有任何雜念的男性被稱為百合男。男百合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男百合是指男同性戀 通常是指男同性戀中的扮演女性的角色。百合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