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蟬蛻嗎怎樣解釋這種現象,你見過蟬蛻嗎?怎樣解釋這種現象?

2021-03-04 00:23:12 字數 2276 閱讀 4974

1樓:寶寶寶寶

蟬的發育過程稱為不完全**發育,在幼蟲發育過程中外骨骼限制它的生長,所以要褪去外骨骼,稱為蛻皮,叫做蟬蛻

2樓:支譽琦

在幼蟲發育成成蟲過程中外骨骼限制它的生長,所以要褪去外骨骼,稱為蛻皮,叫做蟬蛻

你見過蟬蛻嗎?怎樣解釋這種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蟬蛹的來背上出現一

源條黑色的裂縫時,蛻bai皮的過程就開始了。

蛻皮du是由一種激素控zhi制的。蟬蛹dao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 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

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 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 而使雙翼伸開。

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乙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 無法飛行。

蟬蛻是蟬出土後的最後一次蛻皮。蟬蛻是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發育過程稱為不完全**發育,在幼蟲發育過程中外骨骼限制它的生長,所以要褪去外骨骼,稱為蛻皮,叫做蟬蛻

你見過蟬蛻嗎?怎樣解釋這種現象? 5

5樓:銀光之寒

bai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du

裂縫時,蛻皮的過zhi程dao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版激素控制的。蟬蛹的權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 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

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 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 而使雙翼伸開。

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乙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 無法飛行。

蟬蛻是蟬出土後的最後一次蛻皮。蟬蛻是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見過!蟬蛻一般指的就是蟬的殼。你想問的是蟬蛻殼這一現象,它就是蟬成熟的乙個生理過程,就像破繭成蝶。

你見過蟬蛻嗎?怎樣解釋這種現象?

7樓:0夢俚花稥

蟬的外殼堅硬的,不能隨著蟬的生長而擴大,當蟬長到一定階段時,蟬的外部限制了蟬的生長,蟬將原有的外部殼蛻去,這就是蟬蛻

初二下冊生物作業麼 、我們前幾天做的,老師就是這樣講的 ,希望採納

蟬蛻變得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樹木根部的液體。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

蟬蛹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乙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激素控制的。蟬蛹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

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而使雙翼伸開。

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乙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無法飛行。

蟬蛻過程會受光影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a、蟬具有外骨骼,bai外骨du骼不能隨著身體的生

zhi長而生長,因此在生長過dao程中有蛻版皮現象,「皮

」是蟬的外骨骼.權a正確;b、蟬的鳴叫是為了吸引雌蟬的注意,是一種求偶行為,屬於繁殖行為,b錯誤;c、蟬的發育歷了卵、幼蟲、成蟲三個階段,屬於不完全**.。

為什麼蟬蛻會出現在草本植物上?

10樓:低調

蟬的若蟲出土以後需要找個豎直的攀爬物羽化,至於是樹幹是草還是土牆都無所謂。

麻煩採納,謝謝!

怎麼解釋蟬蛻這一現象,你見過蟬蛻嗎?怎樣解釋這種現象?

本品為蟬科昆蟲 就是知了 的若蟲羽化時脫落的皮殼。夏 秋二季收集,除去泥沙,曬乾。俗一點就是知了從地里出來,脫的那層殼。夏天樹根上到處有揀的。你把它弄乾淨,曬乾就是蟬蛻。主要成分 含有角蛋白 氨基酸 和大量的甲殼質。性狀 全形似蟬,中空,稍彎曲,長約3.5cm,寬約2cm,黃棕色,半透明,有光澤。頭...

你見過怎樣的營銷手段,你見過最成功的營銷手段是什麼?

口碑推廣 對於任何一家企業而言,都是其重要的營銷手段。只是當下越來越多的企業更加重視口碑營銷。究其根本原因就在於虛假廣告盛行,傳統電視廣告營銷模式已經消磨掉了觀眾的信任度,從而導致受眾更傾向於口口相傳這種社交化的營銷模式。口碑營銷的基礎建立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因而希望企業在口碑營銷過程中能多一點真誠...

你見過最狠心的父母是怎樣的,生活中你見過父母最狠心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我姐夫的表妹是收養的,她剛出生就被親生父母扔了,並且是扔到了河裡準備淹死的那種,然後被她的養父看到了,然後跳進河裡把她撈上岸,最後抱回家養了。她比我大一歲,我十四歲的時候認識她了,那時候的她很開朗活潑,而我也根本不知道她其實是個撿來的孩子,直到後來她大概不到二十歲的樣子,養父母讓她回家跟姑姑家的大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