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0:18:33 字數 4814 閱讀 6834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蝦脊蘭》

蝦脊蘭(學名:calanthe discolor lindl.):

根狀莖不甚明顯。假鱗莖粗短,近圓錐形,粗約1釐公尺,具3-4枚鞘和3枚葉。葉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狀長圓形至橢圓狀長圓形,背面密被短毛。

花葶從假莖上端的葉間抽出,密被短毛,總狀花序長6-8釐公尺,疏生約10朵花;萼片和花瓣褐紫色;唇瓣白色,輪廓為扇形,與整個蕊柱翅合生,約等長於萼片,3深裂;。花期4-5月。

生於海拔780-1500公尺的常綠闊葉林下。分布於中國和日本。此花有栽培,顏色眾多,有較高的園藝價值。(注:蝦脊蘭屬的全屬約150種植物都簡稱蝦脊蘭)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公尺口袋,豆科,蝶形花亞科,公尺口袋屬,多年生草本,高4-20釐公尺,全株被白色長綿毛,果期後毛漸稀少。主根圓錐形或圓柱形、粗壯,不分歧或稍分歧,上端具短縮的莖或根狀莖。

中文學名

公尺口袋拉丁學名

gueldenstaedtia verna(ge***i)boriss

別    稱

小公尺口袋、甜地丁、莎勒吉日、響響公尺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3樓:如意三人行

金蓮木

是金抄蓮木科,金蓮木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小枝灰褐色,常有明顯的環紋。葉片紙質,橢圓形、倒卵狀長圓形或倒卵狀披針形,頂端急尖或鈍,基部闊楔形,邊緣有小鋸齒,花序近傘房狀,生於短枝的頂部;近基部有關節;萼片長圓形,頂端鈍,開放時外反,結果時呈暗紅色;花瓣倒卵形,頂端鈍或圓;花絲宿存,花柱圓柱形,3-4月開花,5-6月結果。

分布於中國廣東西南部和廣西西南部。印度東北部、巴基斯坦東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北部、柬埔寨和越南南部也有分布。生長在海拔300-1400公尺的石旁和溪邊較濕潤的空曠地方。

金蓮木種子由綠色轉黑,極似公尺老鼠的頭部,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適合植物園、公園栽培用於科普教育,也可作為風景樹種。

4樓:太史寧梅書

在原生態區域裡,大抄花君子蘭葉片寬度襲一般不超過50公釐,很少達到90公釐的。花的形狀有細瓣的,也有寬瓣的,象喇叭一樣。裡側的花瓣一般比外側的花瓣要寬。

花的顏色一般是桔色的,有黃白色的內芯。當然也有從黃白色系到暗紅色系之間的顏色的花。非常淡的和非常深的顏色的花是比較稀少的。

開花時乙個花苞裡一般有20朵左右的花,也有達到40朵的。漿果中的種子有1-20顆,一般不到10顆

5樓:道覓霜昊幹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多年生草本,高40-150釐公尺;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30釐公尺,小葉長圓內形至橢容圓形,長6-8釐公尺,寬3-5釐公尺,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屬十字花科。諸葛菜(原變種)[據比較]應該是

花瓣從白色至紫色系呈一系列過渡色變化,少數為純白色和深紫色。花朵初開是紫色或者是紅色,後期會慢慢褪成粉紅色或者是白色。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菜,(學名:orychophragmus violaceus (l.) o. e. schulz)是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

8樓:卑儉禰春

寶石花,別名:石蓮花、粉蓮、朧月、初霜。景天科、風車草屬。原產墨西哥。現世界各地有栽培。

多年生草本。莖多分枝,叢生,圓柱形,節間短,肉質,上有氣生根。

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9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凌霄花,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凌霄,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

花萼鐘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藥黃色,個字形著生。

花柱線形,柱頭扁平。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早期管理要注意澆水,後期管理可粗放些。

凌霄植株長到一定程度,要設立支桿。每年發芽前可進行適當疏剪,去掉枯枝和過密枝,使樹形合理,利於生長。開花之前施一些複合肥、堆肥,並進行適當灌溉,使植株生長旺盛、開花茂密。

盆栽宜選擇5年以上植株,將主幹保留30-40cm短截,同時修根,保留主要根系,上盆後使其重發新枝。萌出的新枝只保留上部3-5個,下部的全部剪去,使其成傘形,控制水肥,經一年即可成型。搭好支架任其攀附,次年夏季現蕾後及時疏花,並施一次翠姆液肥,則花大而鮮麗。

冬季置不結冰的室內越冬,嚴格控制澆水,早春萌芽之前進行修剪。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蒼蘭屬 又稱香雪蘭 是鳶尾科的乙個屬,是一類多年生球莖草本植物。小蒼蘭葉子線形,質硬;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穗狀花序,花偏生一側,筒中部以下狹細,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原產於南非及熱帶非洲,也有一種原產於北非的素檀。

全世界共有14種小蒼蘭。小蒼蘭作為觀賞花之用因其豐富色彩和開花的濃香而深受園藝愛好者的歡迎,栽培種類眾多。小蒼蘭香精油也常常用作沐浴乳、身體保養乳液之類的用品的原料之一。

香雪蘭(fressia hybrida klatt.)又名小蒼蘭、小菖蘭、剪刀蘭、素香蘭、香鳶尾、洋晚香玉,屬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原產非洲南部好望角。

目前約有20個種,在生產上常根據花色分為紅色系、黃色系、白色系、藍色系等栽培品系。因其花期早,色澤鮮豔,花朵芳香,插花期長,可於早春、春節**上市,既可切花栽培,也可溫室盆栽,深受花卉愛好者青睞。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是大火草的果實。

大火草,學名:anemone tomentosa (maxim.) pei,別名白頭翁、山棉花、大頭翁,為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海拔700-3400公尺的山地草坡或路邊陽處。

中國四川、甘肅、河南、山西等地均有分布。大火草為藥用植物,根狀莖入藥,治勞傷咳喘,痢疾等症,也可作小兒驅蟲藥;同時也是園林植物,該種適應性強,聚傘花序淡粉紅色或白色素雅大方,用來美化環境。此外,大火草莖含纖維,脫膠後可搓繩;種子可榨油,含油率為15%左右,種子毛可作填充物,救生衣等。

13樓:白蘭花豔

看上去不像花,像烏桕的果實

這是秋天的烏桕樹

14樓:快樂老頭兒

這是桃花的花蕾,含苞待放的那種。

15樓:鈴木凌明

看起來像果子,也可能是桂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它是一種藥才

17樓:大燕慕容倩倩

桕(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roxb.

)是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烏桕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紅壤、黃壤、黃褐色土、紫色土、棕壤等土類,從沙到粘不同質地的土壤,以及酸性、中性或微鹼性的土壤,均能生長,是抗鹽性強的喬木樹種之一。烏桕要求有較高的土壤濕度,且能耐短期積水。同時有一定的抗風性和褶燕地較耐乾早瘠薄。

此外,烏桕對有毒氟化氫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烏桕以根皮、樹皮、葉入藥。根皮及樹皮四季可採,切片曬乾;葉多鮮用,殺蟲,解毒,利尿,通便。用於血吸蟲病,肝硬化腹水,大小便不利,毒蛇咬傷;外用治疔瘡,雞眼,乳腺炎,跌打損傷,濕疹,皮炎。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為制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18樓:廣邑子

這不是花!是烏桕的果實

。烏桕(拉丁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 roxb.),別名:臘子樹、桕子樹、木子樹、烏桖、桊子樹、桕樹、木蠟樹、木油樹、木梓樹、虹樹、蠟燭樹、油籽(子)樹、洋辣子樹。

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大花蕙蘭

大花蕙蘭是蘭屬人工雜交種,自2023年英國培育出第乙個大花蕙蘭品種以後,在20世紀40年代,歐美也選育出大量種間和品種間雜種。至今,大花蕙蘭的栽培品種已有進2萬個,在中國國內外市場十分走俏,成為蘭花中的龐大品種群。

大花蕙蘭又叫虎頭蘭、喜姆比蘭和蟬蘭。蘭科、蘭屬植物。原產於印度、緬甸、泰國、越南和中國南部等地區的蘭屬(cymbidium)中的一些附生性較強的大花種和主要以這些原種為親本獲得的人工雜交種。

大花蕙蘭,是對蘭屬中通過人工雜交培育出的、色澤艷麗、花朵碩大的品種的乙個統稱。蘭屬植物約48種,目前用來作雜交親本的原生種有近20種,主要是大花的附生類以及少量的地生類。

20樓:鄭州金色男人

蘭花的乙個品種,具體叫什麼蘭,就不知道了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圖片

大花天竺葵。bai 別名 du蝴蝶天竺葵 家zhi天竺葵 洋蝴蝶 毛dao葉石臘回紅等。詳細答 垂吊bai天du竺葵 zhi dao驗證 專 屬http image.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 如果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大花蕙蘭 大花蕙蘭是蘭屬人工雜交種,自1889年英國培育出第乙個大花蕙蘭品種以後,在2...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文殊蘭bai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du 拉丁學zhi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dao珠蘭 十八 學士 翠堤花等回,為石蒜科文殊答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

請問這種花的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圖為馬齒莧科植物露薇花白色品種,學名lewisia cotyledon white splendor 原產美國西海岸中部山區,常用於岩石園,近年流行作盆栽。但因生長受到花盆的制約,需要比較精細的養護管理。進行盆栽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生長習性 耐寒性不強,喜春季濕潤 夏季乾燥環境,不耐酷熱。宜排水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