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草藥哇,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

2021-03-04 08:56:32 字數 2293 閱讀 1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筍。全草入藥,活血化瘀,行水消腫,根通稱地筍,可食,又為金瘡腫毒良劑,並治風濕關節痛。嫩莖葉也可食用,涼拌炒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筍,地筍具有降血脂、通九竅、利關節、養氣血等功能。可活血化瘀,行水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血腹痛、水腫等症。

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生地,生地泡水的食療功效:

1清熱涼血。該品味甘苦、性寒而入血分,能清營血分之熱而涼血。用於溫熱病之高熱、口渴、舌紅絳,處方如清營湯。另外,該品通過涼血尚有止血之功效,可用於血熱的各種出血症。

2養陰生津。該品質潤多液能養陰,味甘性寒能生津,有養陰潤燥生津作用。用於溫熱病後期、邪熱傷津者。

另外,取該品滋陰清熱作用,常用於**陰虛火旺的口幹口渴、頭暈目眩,處方如六味地黃丸。消渴病屬熱盛傷津者亦可用生地**。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子,別名女貞實、冬青子、蠟樹、鼠梓子,為木犀科植物女貞ligustrum lucidum ait.的乾燥成熟果實。該品呈卵形、橢圓形或腎形,長6~8.

5mm,直徑3.5~5.5mm。

表面黑紫色或灰黑色,皺縮不平,基部有果梗痕或具宿萼及短梗。體輕。外果皮薄,中果皮較鬆軟,易剝離,內果皮木質,黃棕色,具縱稜,破開後種子通常為1粒,腎形,紫黑色,油性。

無臭,味甘、微苦澀。原生於中國長江流域及南方各地、河南、陝西、甘肅等地,北方不太寒冷的地方也有引種,在朝鮮南方、印度也有分布。

女貞子,是一味補腎滋陰、養肝明目的中藥,可治肝腎不足、頭暈耳嗚、頭髮早白及兩目昏糊等病症[1] 。

性味歸經:甘、苦,涼。歸肝、腎經[2] 。

功效:補益肝腎,明目,清虛熱[2] 。

主治:頭暈目眩,鬚髮早白,視物昏花,陰虛發熱[2] 。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

5樓:廣邑子

這是土牛膝,莧科、牛膝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根圓柱形,莖有稜角或四方形,有白色貼生或開展柔毛,或近**,分枝對生,節膨大。單葉對生;葉片膜質,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基部寬楔形,全緣,兩面被柔毛。根藥用,有清熱解毒,利尿功效,主治感冒發熱,扁桃體炎,白喉,流行性腮腺炎,泌尿繫結石,腎炎水腫等症。

生於山坡疏林或村莊附近空曠地,海拔800-2300公尺。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和用途嗎?

6樓:中藥本草

看不太清楚 是不是 益智呢?

益智yizhi

本品為薑科植物益智.的乾燥成熟果實。夏、秋間果實由綠變紅時採收,曬乾或低溫乾燥。

【性狀】 本品呈橢圓形,兩端略尖,長1.2~2cm,直徑1~1.3cm。

表面棕色或灰棕色,有縱向凹凸不平的突起稜線13~20條,頂端有花被殘基,基部常殘存果梗。果皮薄而稍韌,與種子緊貼,種子集結成團,中有隔膜將種子團分為3瓣,每瓣有種子6~11粒。種子呈不規則的扁圓形,略有鈍稜,直徑約3mm,表面灰褐色或灰黃色,外被淡棕色膜質的假種皮;質硬,胚乳白色。

有特異香氣,味辛、微苦。

【功能與主治】暖腎固精縮尿,溫脾止瀉攝唾。用於腎虛遺尿,小便頻數,遺精白濁,脾寒洩瀉,腹中冷痛,口多唾涎。

【用法與用量】3~10g。

【貯藏】置陰涼乾燥處。

大家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草藥?

7樓:有孚翁

你好,請描述清楚一點或者發個**看看,才好幫助到你,你說是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回答你的問題?沒有**,也沒說明什麼形狀什麼用途的,什麼描述都沒有

9樓:茄子燉鯽魚

來張**看看吧,再不濟你也可以有些描述什麼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誰也不知道,因為你沒說行狀大小,相片等。

11樓:名字某了

**呢?總不能憑空想象吧o(∩_∩)o哈哈~

12樓:千年青夢

**都沒有,不好回答

13樓:

1.需要上傳**。

2.最少兩張,一張正面,一張側面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草藥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中草藥,你可以去諮詢中醫專家。對症下藥,不要自己給自己看病。以免延誤病情。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叫什麼名字?謝謝!

因其像農村的糞箕,名曰 糞箕篤,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濕通便,消瘡腫。治熱病發狂,黃疸,胃腸炎,痢疾,便秘,尿血,瘡癰腫毒。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叫什麼名字?謝謝!歪葉秋海棠 學名 begonia augustinei hemsl.中國的特有植物。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長圓柱狀...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大葉單紅長壽花,大葉紅 色單瓣長壽花是長壽花的乙個品種,一般稱之為大葉紅單 需要說明的是,大葉單紅有很多品種,並非單獨指大葉紅色單瓣長壽花 可以說是最普通的乙個品種,該品種具有植株健壯,葉子大,開花密的有點,相比於重瓣長壽花這個品種的長壽花更皮實,不管是開花,還是植株生長都很讓人放心。長壽花單瓣長壽...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瓜葉菊 學名 pericallis hybrida 別稱富貴菊 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 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 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