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的葉子上有枯萎的洞,什麼原因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824 閱讀 2890

1樓:就要你

你先換換土,看看有沒有蟲子,根爛了沒有,如果沒有,可能是你澆水或噴水太多了。 澆花要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尤其滴水觀音的地下莖很容易腐爛,如果經常潮濕不幹甚至有積水的話,葉片當然會變黃,甚至可能整株死亡. 只要掌握了滴水觀音的習性,這種花是非常好養的。

養滴水觀音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溫度。滴水觀音在不低於18℃的環境下才能生長好,如果氣溫低於18℃,滴水觀音會處於休眠狀態,停止生長。

2、施肥。滴水觀音喜肥,每月要給滴水觀音施肥。求採納

滴水觀音的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發黃怎麼辦

2樓:夜深了

枯萎: 缺元素,鈣鐵鎂都可能缺,去花市買礦物元素的肥料來給花施肥。

光照不適合,滴水觀音喜歡半陰,光照變得太強烈就會出現這種斑點。也有人原來把滴水觀音養在很暗的地方,突然這個地方環境改變,光照很充足,也是會出現葉子枯萎的情況。可以花點時間養護養護,不要直射,放在客廳就好了。

病蟲害。

發黃: 1、給予滴水觀音合理的光照條件,滴水觀音喜半陰環境,在養護時要注意遮陰,但切記長期將其放置在陰暗的環境中。此外,也要注意環境的通風,保持空氣流暢。

2、滴水觀音需水量大,要見幹就澆,-次澆透,直至盆底有水流出。澆水要有規律,不要使盆土長期過乾或過溼。澆水時順便用噴壼清潔-下葉片,保持葉片的乾淨,順便還能看到水從葉片上滾落的形態。

3、滴水觀音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要保證盆土介質的肥カ,選擇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及時換土,增加營養。為增加植株本身的抵抗カ,不要單純使用氮磷肥,結合有機肥交替使用,施-點硫酸亞鐵會使葉片更大更綠。

4、保持滴水觀音生活環境的溫暖濕潤,在冬季天氣寒冷時,及時將其移入室內。慢慢轉變滴水觀音的生活環境,使其適應環境溫度的變化,切記不能使將滴水觀音置於溫度忽高忽低的環境中。

5、防止對滴水觀音的人為損傷,滴水觀音的液汁中有毒,要盡量避免與它的身體接觸。植株上出現紅蜘蛛時要用40%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酒或80%敵敵畏1000-1500倍液噴酒。

如果回答滿意就採納喔

滴水觀音的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

3樓:謝

滴水觀音的葉子枯萎的原因有:

缺元素,鈣鐵鎂都可能缺,去花市買礦物元素的肥料來給花施肥。

病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冬季低溫情況下澆水太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的,只要莖幹的下部是健康的,還可以生根發芽的。只是注意澆水要見幹見溼。旺盛生長季節澆水可以勤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爛根的嚴重程度了,,輕微的就把爛根清理掉,還是可以活的。嚴重的話成活就很低了,這個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植物喜半蔭的,是不能太陽直射的,一般散光就滿足了。你這株爛根的主要原因是你室內溫度比較低,又常澆水的緣故。

一般室內溫度低於15℃的時候就要控制水量,土壤濕潤就可以了,太濕就爛根。植物在溫度高的時候葉面蒸發量大澆水多正常,溫度低了葉面蒸發就小了,過多的水浸泡爛根太正常了

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6樓:今日晴朗

一是空調風吹造成的。

二是環境過於乾燥。

三是給予光照時不對,盡量穩定於乙個散射光照處,不要經常搬動它。

四是曾經乾旱過。

五是施肥太多,需要多澆灌清水。

當然,在防治的同時,還需要將乾枯葉片剪除。

7樓:警衛方隊

如果是最底下的葉子,應該是正常新陳代謝

8樓:北郊菜農

將滴水觀音搬到陰涼通風處,多澆點清水就ok了.

滴水觀音的葉子枯萎,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般來說滴水觀音不怕水的,種植滴水觀音需要大量的水和陽光照射,但是也能耐旱和耐陰。以你說的情況來看,可能根部有螞蟻,螞蟻啃食根部,新老葉子都會發黃枯萎,根也會慢慢爛掉,建議你馬上換盆換泥土,順便可以檢查一下根部的生長狀況。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是空調風吹造成的。二是環境過於乾燥。三是給予光照時不...

滴水觀音的葉子為什麼打蔫,滴水觀音葉子都蔫掉了 怎麼處理?

因為它非常喜歡水,如果水少的話,它的葉子容易蔫,而且還有可能不在滴水了。1 冬季養護內 滴容水觀音喜濕潤 肥沃土壤,即常說的 大肥大水 生長期間要多澆水。追肥可用腐熟的豆餅水等液肥與化肥 複合肥或磷酸二銨 輪換施用,每隔2周追施一次。追施液肥時,切忌肥水澆入葉鞘內以免腐爛。硫酸亞鐵的使用 在盆栽滴水...

觀音蓮的葉子上有褐色的斑,葉子也有點枯萎了,發生了什麼,怎麼辦

發一個 看看,一般都是溫度低,溼度大,有點低溫凍害表現,放室內明亮處,溫度高一點 觀音蓮的葉子上有褐色的斑,葉子也有點枯萎了,發生了什麼,怎麼辦?這個屬於多肉黑腐病。多肉黑腐 腐爛是多肉植物最常出現的一種病害,通常是由於澆水過多或養殖環境過於溼潤 如向葉片噴水 而引起的真菌感染。植株一旦感病,如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