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盆栽葉子有些像滴水觀音的葉子,但是莖有很像富貴

2021-03-21 19:06:55 字數 4044 閱讀 9588

1樓:漂亮皮奧利安

白掌的一種 又名苞葉芋

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 株高40~60釐公尺,具短根莖,多為叢生狀。葉長圓形或近披針形,兩端漸尖,基部楔形。

花為佛苞,微香,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故名白掌;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梗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花期5~8月。 白鶴芋自問世以來,其品種不斷增加,目前全世界有近30種。

近年我國引進栽培的有5種,即綠巨人、香水白掌、神燈白掌、大葉白掌、夢娜羅亞白掌。它們各有其特色,其中綠巨人由於株型碩大更引入注目。

2樓:哎_又見落葉

苞葉芋苞葉芋屬

同屬有紅掌、粉掌、白掌等

3樓:§合鳥

這是一株開花的廣東萬年青。其佛焰苞為綠色。而苞葉芋的佛焰苞為白色。

4樓:ni是我的眼

是萬年青,我家種了好多。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很像富貴竹的葉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富貴竹,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植物,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

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

富貴竹原產於加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自20世紀80年代後期大量引進中國。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台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富貴竹

也叫百合竹

多年生長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線形或披針形,全緣,濃綠有光澤,鬆散成簇;花序單生或分枝,常反折,花白色,為雌雄異株。見於栽培的還有斑葉金邊白合竹(cv.

『variegata』也叫金邊富貴竹,葉緣有見金黃色縱紋。花序單生或分枝,小花白色。其斑葉品種金邊百合竹也見於栽培,葉緣有金黃色縱條紋;金心百合竹,葉緣綠色,**呈金黃色。

7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鐵(系鐵樹類植物)

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花?有莖像富貴竹,但是葉子像一帆風順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萬年青 株高一般為50~80釐公尺。葉密生於 莖基部,革質

,長卵形,長10~18釐公尺,寬約5~6釐公尺,綠色,有光澤,葉表具灰白色的斑紋。葉卵圓形至卵狀披針形,佛焰苞小,綠色,下部常席捲,上部放開。花單性。

翠綠的頁面綴以銀綠色的帶、點、斑、暈等花紋。花序生於莖端葉腋間,由肉穗花序和佛焰苞組成,漿果紅色。廣東萬年青(a.

modestum):植株高40~60釐公尺。葉橢圓狀卵形,互生,有光澤,葉柄長,中部以下鞘狀。

漿果鮮紅色。爪哇萬年青(a.costatum):

莖很短,在基部分枝,葉卵狀心臟形,長12~22釐公尺,寬7~11釐公尺,葉厚,暗綠色,有光澤,葉面具白色星狀斑點。中脈粗,呈白色,花序大而前伸。斑葉萬年青(a.

pictum):莖矮,多分枝,高70~80釐公尺,葉長橢圓形,略薄,長10~20釐公尺,寬5釐公尺,葉色暗綠,有光澤,具灰綠色的大型花斑。葉柄長3~5釐公尺,有短鞘,花莖長2~5釐公尺。

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莖直立,株高一般在90釐公尺以下。葉橢圓形至卵形,深綠色,高光照時呈銀色或白色。

葉柄帶鞘,花序由肉穗花序和佛焰苞組成,雄花在上,雌花在下,漿果。夏末秋初開花。   產中國西南、華南地區,印度至馬來西亞。

中國亦有分布。 性喜高溫多濕環境,生長溫度為25~30℃,相對濕度在70%~90%。耐陰性強,忌強光直射。

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也叫白鶴芋,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 株高40~60釐公尺,具短根莖,多為叢生狀。葉長圓形或近披針形,兩端漸尖,基部楔形。

花為佛苞,微香,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故名白掌;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梗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像滴水觀音,但從未滴水,也沒有塊狀莖

10樓:小樹發新芽

千手觀音(天南星科植物)編輯

11樓:飛風

是滴水觀音啦,也叫海芋啦,海芋不是因為滴水才叫滴水觀音的,而是雨水滴在葉片上形成然後一粒粒滴到地面才叫滴水觀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株高七八十公分,花像小玉公尺。.

很像滴水觀音的是什麼植物?

13樓:

天南星科的可以肯定,應該是什麼芋,有**最好,很可能就是滴水觀音,不滴水可能是空氣濕度不夠大,只有濕度達到一定的時候才會滴水。比較像滴水觀音的還有一些,洋芋,合果芋,花燭屬的一些也可能是。葉子發黃原因就多了,可能是根的問題,土含水太多爛根、有些病蟲害、環境採光不足、汙染過重有毒氣體太多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海芋,很像的。

15樓:賓環駒合瑞

就是滴水觀音啊,這個應該是切下來成活的。

急急急!謝謝大神們 !!求一種植物的名字,類似於滴水觀音的那種大葉子。但是莖是紅色的,這是什麼植物

16樓:帥哥鮑豪傑

滴水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佛手蓮等,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在溫暖潮濕、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是大的滴水觀音

17樓:若蔓蔓絲

發個圖來撒,有圖大家才好幫你

葉子像滴水觀音但是葉子是花葉是什麼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莖極短,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排列緊密、整齊,呈叢生狀。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公尺,葉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狀深裂,濃綠而有光澤。

莖為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植株高大,可 達1.5公尺以上。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為廣心臟形,全葉 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長達60釐公尺、寬40釐公尺,革質,濃綠色有 光澤;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80-100釐

19樓:

羽裂喜林芋又名春羽、春芋,原產巴西。羽裂喜林芋植株繁盛、葉片大而奇特,葉色翠綠而有光澤,耐陰性比較強,是目前家庭和公共場所應用最普遍的 室內觀葉類植物之一。可盆栽擺放於客廳、大堂等寬敞處,也可水培小株置於案頭、窗台等處。

羽裂喜林芋,葉片較大,葉柄帶葉可長達1公尺以上,花期多在春季,呈佛焰苞狀,觀賞性不高,主要以觀葉為主。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生長最佳。

裂喜林芋羽原產於南美巴西的熱帶雨林中,喜溫暖濕潤且半陰的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但不耐受長期的蔭庇環境,否則葉色變淺,葉柄變長,葉片下垂而觀賞性降低。又懼怕強烈的光照直射,經強烈的光照照射後,葉片極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緣焦邊、葉色白化並失去光澤,所以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線養護即可。冬季可以充足的光照來護理,以使其安全越冬。

羽裂喜林芋為熱帶植物,不耐嚴寒低溫,

冬季溫度最好保持在10℃之上,以防凍害。最適生長溫度為18-30℃之間,氣溫高於30℃則生長受到抑制,需要通風降溫並增加噴水的次數,來增加空氣的相對濕度。一般生長期間需要保持在50%左右的濕度即可滿足需求,氣溫高於25℃時,就需要將空氣濕度提高至70%左右。

羽裂喜林芋的葉片大而薄,對水分的要求較高,生長週期中需要保持盆土濕潤,尤其在夏季高溫期不能缺水,溫度低於15℃時,需要減少澆水的次數,盆土以乾濕交替即可。能耐受短暫的漬澇,但長期積水容易腐爛根系而導致植株死亡。繁殖  常用扦插繁殖。

以5-9月最好,剪取健壯莖幹2-3節,

直接插入水苔或粗沙中,保持濕潤,約20天左右可生根。栽培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尤其夏季不能缺水,並經常對葉面噴水,每月施肥1次。植株生長迅速,每年春季需要換盆,冬季生長緩慢,應停止施肥並減少水量,家庭培植3-4年應更新。

20樓:琳玉榮

羽裂喜林芋,又名春羽、春芋

21樓:匿名使用者

**羽,是天南星科的。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松樹,這是什麼草?像松樹葉一樣。

是木麻黃。木麻黃casuarina equisetifolia j.r.forst.g.forst.木麻黃科 casuarinaceae 木麻黃屬別名 駁骨鬆 木麻黃 駁骨樹 短枝木麻黃 馬尾樹 木麻黃 casuarina equisetifolia l 屬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常綠喬木。強陽性,喜炎...

葉子有點像水杉的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蓍草 學名 achillea sibirca 菊科蓍屬植物 高山蓍草 achillea alpina l.歐蓍草 a.millefolium l.和雲南蓍草 a.wilsoniana heim.的全草。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曬乾。原產東亞 西伯利亞 日本及中國雲南 四川 貴州 湖南西北部 湖北西部 ...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上長葉子,這是什麼植物葉子上長葉子

曇花 曇花啊還有那個不是它的葉子,是特化了的莖 你這個像是小時候的火龍果。不是曇花。曇花的花葉會長在葉子上。我也不確定哈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上長葉子,落地又可以生長?落地生根 學名 bryophyllum pinnatum lam.oken 多年生草本,高40 150釐公尺 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