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葉子上長好多白色的東西為什麼

2021-03-04 08:49:02 字數 2394 閱讀 6618

1樓:卡拉麥田

你好,這是因為高溫乾燥還有就是通風不良引起的蟲害,因為是吹棉介殼蟲,如果不是很嚴重你可以用刷子刷掉,然後再噴殺介殼蟲的藥,連噴3次,7天一回。還有就是最好加強你所擺放的那盆植物的通風,這樣就會好轉了。

滴水觀音葉子上有白點怎麼辦?

2樓:翻滾吧雲盤

滴水觀音葉子上有白點的**方法如下:

一是改良養護環境,以通風良好、光線良好的環境養護。

二是養護上以澆水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為原則,施肥以淡肥勤施為原則,不能施用濃肥和生肥。

三是噴施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津等進行防治,也可噴大蒜汁液稀釋10-15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藥門市那都有的,買小袋裝的就可以的,最多10元左右。你仔細看下葉子背面有沒有類似蜘蛛網的東西。如果有還有很小的紅色小蟲子,那就是紅蜘蛛,要用**紅蜘蛛的藥吧葉子背面和正面噴到。

也是幾元錢的。仔細觀察後在買藥。希望能幫帶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菌靈噴霧試試.

土壤用甲託滴灌消毒

滴水觀音葉子背面長白色小蟲,伴有白色絨毛狀物體,是什麼蟲?如何防治?

5樓:花紫藤

是粉蝨,也叫小白蛾。你用百菌清或多菌靈800倍液葉面噴霧,連續2-3次既可,每次隔7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康氏粉蚧。

(1)若蟲和雌成蟲刺吸芽、葉、枝葉,及根部的汁液,嫩枝和根部受害常腫脹且易縱裂而枯死。

(2)各代若蟲孵化盛期為5月中、下旬,7月中、下旬和八月下旬。若蟲發育期,雌蟲為35~50天,雄蟲為25~37天。雄若蟲化蛹於白色長形的繭中。

每頭雌成蟲可產卵200~400粒,卵囊多分布於樹皮裂縫等處。在花木上,成蟲和若蟲多聚集在幼芽、嫩枝上危害。

(3)藥物**:在若蟲分散轉移期,分泌蠟粉形成介殼之前噴灑2.5%敵殺死或功夫乳油或20%滅掃利乳油、20%速滅殺丁乳油3000-4000倍液、10%氯氰菊酯乳油1000-2000倍液、50%馬拉硫磷或殺螟松或稻奉散乳油1000倍液,如用含油量0.3-0.5%柴油乳劑或粘土柴油乳劑混用

7樓:我會旺我會旺

應該是廣翅蠟蟬若蟲

為害特點 成、若蟲喜於嫩枝和芽、葉上刺吸汁液;產卵於當年生枝條內,影響枝條生長,重者產卵部以上枯死,削弱樹勢。

滴水觀音葉子上有白色的針尖大的小蟲子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又不傷花草的辦法,吸過的菸頭大概6個 泡水 用水噴灑葉面 葉背 一次見效 ,隔兩天噴第二次,解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紅蜘蛛(蟎蟲)盡量不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本人常用,特別好使。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紅蜘蛛)有特效。

用法很簡單:用「娃哈哈」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上面的藥都是這樣兌)

偏方:1、噴洗衣粉溶液。比例 1 :250

2、噴肥皂液。 比例 1 :50

3、噴菸草液。 10 :250 (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 ,取濾液噴施)

4、噴辣椒液。(取乾紅辣椒50克,加水10倍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

10樓:揮淚一下

這種白白的小蟲子叫做粉蝨,當滴水觀音上出現這種蟲子是,要注意多加防範,以免出現葉子腐爛的現象。

方法:用百菌清或多菌靈800倍液葉面噴霧,連續2-3次既可,每次隔7天。

滴水觀音: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os,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佛手蓮等。

滴水觀音原產東南亞溼熱帶雨林中,性喜散射光,不喜歡陽光直射,春秋季要放置在半陰半陽遮陽處,夏季放在背陰處,冬季要入室。如果陽光太強,葉片就會受日灼而發黃。但是光照不足或無光,會影響植物生長及形態建成,在這種條件下,植物體節間特別長,葉子不發達且小,缺少葉綠素而呈現黃色;此外,滴水觀音喜高溫高濕,適當增施一些肥料,注意多澆水,使其增加對環境的抗性,也可保持葉片較綠。

滴水觀音葉子上有白色色塊,是怎麼回事?

11樓:彼岸之花血薇

白色的是它滴的乳汁幹了,有毒,一般是在早晨滴,在溫暖潮濕、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不可以接觸**和傷口,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我養的花生病了葉子上長好多白色的東西

這是萬壽花,那白色的東西是介殼蟲,吸收葉片汁水,造成落葉。可以打些殺撲磷。另外,你的長壽花不是很旺,你可以和葉面肥一起噴施,這樣在殺蟲的同時促進枝葉生長,利於開花。養了好幾年的杜鵑花 生病了 葉子上長白色東西 先謝謝了 50 這是杜鵑的白粉病 很常見,是真菌引起的,濕度過多等原因造成的。注意控制水分...

滴水觀音的葉子枯萎,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般來說滴水觀音不怕水的,種植滴水觀音需要大量的水和陽光照射,但是也能耐旱和耐陰。以你說的情況來看,可能根部有螞蟻,螞蟻啃食根部,新老葉子都會發黃枯萎,根也會慢慢爛掉,建議你馬上換盆換泥土,順便可以檢查一下根部的生長狀況。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是空調風吹造成的。二是環境過於乾燥。三是給予光照時不...

滴水觀音的葉子為什麼打蔫,滴水觀音葉子都蔫掉了 怎麼處理?

因為它非常喜歡水,如果水少的話,它的葉子容易蔫,而且還有可能不在滴水了。1 冬季養護內 滴容水觀音喜濕潤 肥沃土壤,即常說的 大肥大水 生長期間要多澆水。追肥可用腐熟的豆餅水等液肥與化肥 複合肥或磷酸二銨 輪換施用,每隔2周追施一次。追施液肥時,切忌肥水澆入葉鞘內以免腐爛。硫酸亞鐵的使用 在盆栽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