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會計中pe是什麼意思,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意義

2021-03-04 08:56:30 字數 5051 閱讀 2689

1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即p/e ratio)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

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是很具參考價值的**指標,一方面,投資者亦往往不認為嚴格按照會計準則計算得出的盈利數字真實反映公司在持續經營基礎上的獲利能力,因此,分析師往往自行對公司正式公布的淨利加以調整。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意義

2樓:千萬億度

一、會計職業道

德的概念

會計職業道德是指在會計職業活動中應遵循的、體現會計職業特徵的、調整會計職業關係的職業行為準則和規範。

會計職業道德的含義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會計職業道德是調整會計職業活動利益關係的手段。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會計職業活動中的各種經濟關係日趨複雜,這些經濟關係的實質是經濟利益關係。

在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中,各經濟主體的利益與國家利益、社會公眾利益時常發生衝突。會計職業道德可以配合國家法律制度,調整職業關係中的經濟利益關係,維護正常的經濟秩序。會計職業道德允許個人和各經濟主體獲取合法的自身利益,但反對通過損害國家和社會公眾利益而獲取違法利益。

2.會計職業道德具有相對穩定性。會計是一門實用性很強的經濟學科,是為加強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規範市場經濟秩序,維護社會公眾利益服務的。

市場經濟的客觀性是通過價值規律表現出來的。任何社會和個人,對於客觀經濟規律,只能在認識的基礎上,去主動適應、掌握和運用它,而不能去改造它,更不能違背它。在市場經濟活動中,作為對單位經濟業務事項進行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的會計,會計標準的設計,會計政策的制定,會計方法的選擇,都必須遵循其內在的客觀經濟規律和要求。

正由於人們面對的是共同的客觀經濟規律,因此,會計職業道德主要依附於歷史繼承性和經濟規律,在社會經濟關係不斷的變遷中,保持自己的相對穩定性。沒有任何乙個社會制度能夠容忍虛假會計資訊,也沒有任何乙個經濟主體會允許會計人員私自向外界提供或者洩露單位的商業秘密,會計人員在職業活動中誠實守信、客觀公正等是會計職業的普遍要求。

3.會計職業道德具有廣泛的社會性。會計職業道德是人們對會計職業行為的客觀要求。

從受託責任觀念出發,會計目標決定了會計所承擔的社會責任。尤其是隨著企業產權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化,會計不僅要為**機構、企業管理層、金融機構等提供符合質量要求的會計資訊,而且要為投資者、債權人及社會公眾服務。醫生職業道德的優劣影響的是乙個或幾個患者,而會計因其服務物件涉及社會的方方面面,提供的會計資訊是公共產品,所以會計職業道德的優劣將影響國家和社會公眾利益。

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廣廈(銀川)實業股份****(簡稱銀廣廈)會計造假醜聞就是乙個典型例子。該上市公司通過偽造購銷合同、偽造出口報關單、虛********、偽造免稅檔案和偽造金融票據等手段,虛構巨額利潤7.45億元。

該公司的**在其會計造假醜聞敗露後股價大幅**,使廣大股東遭受了巨大的損失,嚴重干擾了社會經濟的正常秩序。可見,會計資訊質量直接影響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經濟秩序的健康執行,會計職業道德必將受到社會關注,具有廣泛的社會性。

二、會計職業道德的作用

會計職業道德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會計職業道德是對會計法律制度的重要補充。會計法律制度是會計職業道德的最低要求,會計職業道德是對會計法律規範的重要補充,其作用是其他會計法律制度所不能替代的。

例如,會計法律只能對會計人員不得違法的行為作出規定,不宜對他們如何愛崗敬業、提高技能、強化服務等提出具體要求,但是,如果會計人員缺乏愛崗敬業的熱情和態度,沒有必要的職業技能和服務意識,則很難保證會計資訊達到真實、完整的法定要求。很顯然,會計職業道德可以對此起很重要的輔助和補充作用。

2.會計職業道德是規範會計行為的基礎。動機是行為的先導,有什麼樣的動機就有什麼樣的行為。

會計行為是由內心信念來支配的,信念的善與惡將導致行為的是與非。會計職業道德對會計的行為動機提出了相應的要求,如誠實守信、客觀公正等,引導、規勸、約束會計人員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念,遵循職業道德要求,從而達到規範會計行為的目的。

3.會計職業道德是實現會計目標的重要保證。從會計職業關係角度講,會計目標就是為會計職業關係中的各個服務物件提供有用的會計資訊。

能否為這些服務物件及時提供相關的、可靠的會計資訊,取決於會計職業者能否嚴格履行職業行為準則。如果會計職業者故意或非故意地提供了不充分、不可靠的會計資訊,會嚴重背離會計目標,造成會計資訊嚴重失真,使服務物件的決策失誤,甚至導致社會經濟秩序混亂。因此,會計職業道德規範約束著會計人員的職業行為,是實現會計目標的重要保證。

4.會計職業道德是會計人員提高素質的內在要求。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對會計職業者的素質要求越來越高。

會計職業道德是會計人員素質的重要體現。乙個高素質的會計人員應當做到愛崗敬業、提高專業勝任能力,這不僅是會計職業道德的主要內容,也是會計職業者遵循會計職業道德的可靠保證。倡導會計職業道德,加強會計職業道德教育,並結合會計職業活動,引導會計職業者進一步加強自我修養,提高專業勝任能力,有利於促進會計職業者整體素質的不斷提高。

3樓:夏侯藍尹仰冬

第一,會計職業道德是對會計法律制度的重要補充。第二,會計職業道德是規範會計行為的基礎。.第三,會計職業道德是實現會計目標的重要保證。

第四,會計職業道德是會計人員提高素質的內在要求。

會計學和財務會計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4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會計教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大中專院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從事教學、科研及財務管理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專業人才。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掌握財務會計的基本理論和方法,並能運用這些理論和方法,使用計算機解決若干財會實務方面的問題,具備從事中等職業財務會計類課程教學能力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企事業單位財務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就業方向

能在中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部門從事教學、會計實務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適合職位:會計,教師,財務管理

介紹學制:四年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會計原理,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實務,西方財務會計,企業財務管理,審計學,社會經濟統計原理,經濟法,計算技術,職業教育學。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會計網

財務會計教育是職教師資類專業課,屬於師範類,畢業後可以去當會計老師,有教師資格證。 而一般專科學校是設定會計學這個專業,財務會計教育學的跟會計差不多,只是多學了跟教育相關的知識。

6樓:人生三重奏

一、財務與會計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概念不同。財務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融資和管理的決策體系。而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專門方法,對單位經濟活動進行完整、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通過對交易或事項確認、計量、記錄、報告,並提供有關單位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資訊資料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2.職能作用不同。會計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側重於對資金的反映和監督。而財務的基本職能是**、決策、計畫和控制,側重於對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

3.依據不同。會計核算的依據是國家的統一會計制度,具體會計政策、會計估計的選用由企業根據國家統一會計政策,結合企業實際情況選定的。而財務管理的依據則是在國家政策法律允許範圍內,根據管理當局的意圖。

單位制定內部財務管理辦法,享有獨立的理財自主權。自主決策權。

4.面向的時間範圍不同。會計是面向過去,必須以過去的交易或事項為依據,是對過去的交易或事項進行確認和記錄。而財務是注重未來,是基於一定的假設條件,在對歷史資料和現實狀況進行分析以及對未來情況**和判斷的基礎上,側重對未來的**和決策。

經濟業務或事項應不應該發生、應發生多少,是財務需要考慮的問題。

5.目的和結論不同。會計的目的是要得出一本「真賬」,結論具有合法性、公允性,一貫性,相對來講結論是「死的」,不同的人對相同的會計業務進行核算,在所有重大方面不應存在大的出入。而財務的目的在於使企業財富的最大化或價值最大化,其結論相對來講是「活的」,它沒有極值,只有恰當的、合理的,其結果不是唯一的。

不同的人,由於經驗、取捨、偏好等的不同,得出的結論可能差異較大。需要說明的是,財務管理是一門科學,但不是一門硬科學,而是一門軟科學。有理性一面,也由非理性的成分。

因為它賴以存在的基本條件都是假定的,是經驗值(如平均資金成本)。財務難就難在要對不確定性的東西,要依據經驗、判斷、推理做出決策。

6.影響其結果的因素不同。會計結論主要受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的影響。企業選定的有關會計政策、會計估計,既受到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限制,同時受到會計人員專業判斷能力的制約。

而財務管理目標實現的程度,主要受到企業投資報酬率、風險,以及投資專案、資本結構和股利分配政策的影響。

7.分類不同。會計包括財務會計(對外報告會

計)和管理會計(對內報告會計),財務分為出資人財務和經營者財務。這裡的出資人是指獨立於經營者之外的投資者、債權人,既包括現實的出資人,也包括潛在的出資人,如尚未出資但準備對某單位進行投資或借款的人。出資人往往關心被出資單位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資料,而經營者在按要求對外提供財務會計資料的同時,更關心內部管理會計資料。

參考資料:http://wenku.

管理會計重在解決什麼問題,管理會計在企業中重點運用在哪些方面

管理會計重在面向未來,履行 決策,規劃,控制和考核的職能.二 管理會計的主要作用 1 成本性態分析。所謂成本性態,是指在業務量變動的情況下,某一類成本的變化形態.按成本性態分類,可將成本劃分為固定成本 變動成本和混合成本。成本性態分析,是研究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依存性 即成本性態 考察不同類別的成本與...

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是什麼,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包括哪幾個方面各佔什麼地位

管理會計 management accounting 又稱 分析報告會計 是乙個管理學名詞。管理會計是從傳統的會計系統中分離出來,與財務會計並列,著重為企業進行最優決策,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的乙個企業會計分支。管理會計它包括成本會計和管理控制系統兩大組成部分,我們研究管理會計技術方法的演進...

管理會計有什麼用,學習管理會計有什麼意義

管理會計又稱 內部報告會計 是旨在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並通過一系列專門方法,利用財務會計提供的資料及其他資料進行加工 整理和報告,使企業各級管理人員能據以對日常發生的各項經濟活動進行規劃與控制,並幫助決策者作出各種專門決策的乙個會計分支。管理會計在企業的財務管理活動中正在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管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