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古風歌詞,如何看待古風歌詞

2021-03-04 08:56:29 字數 2540 閱讀 7534

1樓:沉默改良者

故作風雅,顯得俗氣。

商業氣息重,沒有真感情。

搔首弄姿,並無內涵。

情情**,抹黑古人

2樓:夕陽很好看

表達感情的方式比較朦婉約,不像流行歌詞那麼直抒胸臆。文字很美,經常會用模擬等一些手法,

如何看待古風歌詞

3樓:heaven昔昔

現在的古風歌詞分為兩類。

第一:正經寫的,合轍押韻,不僅用語簡練,且意象表達準確。

但這種基本很難找到。

第二種:純粹為了追求古語感,在古風歌詞裡達到了百分之九十。

比如「此去經年,青蒿花開滿池塘」。

青蒿有沒有花暫且不提,它也不長池塘裡啊!

還有「若我化風弄蝶舞,不教佳人淚滿裳」這言語邏輯,這情感銜接。

很多填詞的二次元姑娘以為有「風花雪月蝶刀劍清明梅」一系列詞兒就能顯得古色古香……堆砌辭藻。

好填詞靠的是文學底蘊和積累,還是多看看唐詩宋詞,自然感覺就到了。

如何看待古風歌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不是外形像,還是要弄懂古詩詞的平仄等再做,現在很多的古風詩詞根本不懂平仄,只是像古詩詞而已

5樓:獨吟獨賞獨步

無意義抄詩拼詞的堅決不要,原創有才的值得膜拜~

6樓:風信子藝璇

憑個人感覺,你覺得好就是好,你說壞,也沒人會說什麼。

怎樣看待越來越多的「古風」歌詞翻譯

7樓:一抹淡雅

古風是一種意境,更是一種心境。你也許覺得古風是優雅華美詞彙的堆疊營造的一種唯美意境,那就大錯特錯了。就比如說很火的卷珠簾,一唱驚艷全場讓人耳目一新讚為天人。

事實呢,你仔細讀讀句子,發現毫無情節,就是一些無病呻吟的從先輩詩詞裡扣下的陳詞濫調,糊弄一下整日沉浸在流行**中的世人倒可,而在古風界只能算作一些初出茅廬的三流之作。真正的古風,是一種心靈洗滌,一種自然而然,不會為了古風而古風。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古風歌詞很牽強,是因為真正的大作是他們日常接觸不到的。

真正愛古風的人整個身心亦以「禪」「道」為準則,他們追求的是心靈的空明,如果你不入古風圈根本不會有如此深的體會。

小一點的時候我也糾結過這個問題啦,因為看雜誌或其它什麼的時候總感覺是不是有點無病呻吟的意味?後來了解深了才發現根本沒有這麼回事。

你聽聽「禮儀之邦」「江山雪」「生別離*永別離」「百鬼夜行」這些古風大作,不過一定要靜下心聽,不然無法進入意境的。

為什麼現在的古風歌詞越來越沒有意義,沒有內涵? 100

8樓:難得糊塗

第一:現在就是個流量稱霸的社會,也由此引來一種畸形的現象,好像無論做什麼,只要有流量就行了,管他什麼美醜好壞。只要有流量,騙人,做小丑,怎樣都行。

只要有流量,管他通不通順,有沒有具體含義,前後上下句連線如何,意境是否相同。就像此前曾經大熱的古風口水歌,明明是古風歌詞,你卻總能體味出現代意味,說它現代,又以古風之詞開頭,但是前後上下語句你又說不好究竟有啥具體含義,就是韻腳找好了,能壓上韻了,要是墨水不夠了,那就各種語氣助詞來湊,至於內涵嘛哪那麼重要,讓人產生共鳴,能火就行了。至於說的是哪首歌,大家自行腦補。

第二對於歌詞的門檻越來越低了。以前都是專業作詞人。現在是乙個藝人肯定精通十八般武藝,會演戲的肯定會唱歌,會唱歌的肯定能作詞。

動不動的就乙個人寫詞作曲,演唱全都包攬了。至於歌詞有沒有靈氣,有沒有深意都不重要,聲音空靈好聽,曲調和人心意就行了。

第三可能是乙個藝人火的時間週期越來越短,層出不窮的人往這個行業裡鑽。於是每個人都得在火的時候多貢獻出一點作品,說不定哪個作品就千人傳頌,萬人敬仰了。而古風歌詞最難寫,也最好寫。

難寫是因為你要考慮的很多,意境是否統一,渲染出的氣氛是否合適,韻腳,以及整首歌的具體深意等等。好寫是因為有些時候即使不考慮那麼多,單單寫出個大體樣子也有可能火的一塌糊塗。畢竟有很多的古風愛好者,而這其中的利潤又相當可觀,自然有很多人趨之若鶩了。

第四時代在進步,文明在發展。我們的認知水平也在整體的提高。曾經覺得天籟之音的回頭去看也不過如此。

有些時候我們已經走的很遠了,而有些人依然停留在最初的地方,延續著曾經的路線,已經達不到我們現在的欣賞水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除卻那些亂七八糟的因素,還可能是你長大了,欣賞水平提高了 那些少時讓我們如痴如醉的,彷彿滿含意蘊的古風歌,現在看來不過如此。現在古風歌的受眾,未來也會回首作如是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的古代人的做的歌,他的詞的包含內容非常的豐富,我們現在的白話文就簡單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義有內涵的歌曲不叫古風歌,叫國風歌,國風歌經典《歷史的天空》,和古風歌對比一下就明白了

如何評價現在的辭藻堆砌的古風歌詞

12樓:月輝寒鷹

譁眾取寵罷了。誤以為辭藻華麗典故堆砌便是文筆好,才華橫溢,不用在意,這種東西經不過時間的考驗的

如何看待古風歌詞,你覺得該如何看待古風歌詞,哪些是美言美句

客觀。古風歌詞是我國文化的一種體現,富有美感。但相對的,一些古風歌詞極力表現它的 古 從而運用了很多生僻字,以及語氣詞,殊不知有些詞作者功力不到家,把他們的用法弄錯。我聽古風歌,型別很多,有些是單純喜歡旋律,有些是喜歡歌詞,看的是個人風格。中國文化的內涵體現,頗有古韻美 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聽,不好...

古風歌歌詞,古風歌曲帶歌詞

歌曲 舊詩行 曲 為我好好的 詞 紀夜 唱 只有影子 後期 蟲子 海報 天藍 統籌 么嘮 淺弄雲 淺結衣 淺作紅花髻 朱門舊斟酒兌茱萸 雁字過盡 裹衣行 哪時楊柳仍依依 隔岸聽別離 誰說年少多私語 字字不沾情 拂去絲絲絮絮 賦入層雲 最怕是層雲散去 最怕是難安風雨 最怕一筆拂去深深意 舊詩行 舊歌起...

怎樣評價愛聽古風歌的人,喜歡聽古風歌曲的應該是一個怎樣的人?

那些愛聽古風歌曲的人都是屬於比較慢性性格的人,古風 舒緩有氛圍,能讓人覺得平心靜氣,這樣的愛聽古風歌曲的人也都是比較祈求安靜的人。非常愛聽古風歌的人本身也是一種古樸的人,他們在生活中會生活的比較有情調和格調。愛聽古風歌的人的性格,一定非常的內向,因為她們經的一些歌曲都是比較溫柔的,古風的曲調也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