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如此兇惡蠻橫的狼,小羊會怎麼辦呢

2021-03-04 08:56:26 字數 4904 閱讀 8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咬我 不要咬我 不要咬我 不要咬我,狼說真煩,抓緊滾

2樓:

希望巧妙應對,狼有時候都挺笨的

3樓:大年初二

就像雞蛋碰石頭也要弄它一身血

小羊和狼的故事 5

4樓:一弦一柱

狼來到小溪邊,看見小羊正在那兒喝水。

狼很想吃掉小羊,但是狼轉念一想:「我要是就這麼把小羊吃了,萬一讓別的動物看見了。容易說我的閒話,我得找乙個合理的藉口吃掉小羊,這樣既能飽餐一頓,又不被別的動物說閒話。」

於是狼就故意找碴兒,說:「小東西,你把我喝的水弄髒了!害我喝不到乾淨的水了,你安的什麼心?」

小羊以前從來沒見過狼,不知道狼要吃它。就對狼說:「狼先生,這條河是大家的,不是你乙個人的。

況且我怎麼可能會把您喝的水弄髒呢?您站在上游,我站在下游。水是從您那兒流到我這兒來的,不是從我這兒流到您那兒去的。

」狼見這個藉口行不通,又換乙個藉口。說:「就算是這樣吧,你總是個壞傢伙!我聽別的動物說,你去年在背地裡說我的壞話,憑這點我就可以吃掉你!」

小羊聽了更著急了,它喊起來:「啊!狼先生!那怎麼可能呢?去年我還沒有出生呢!而且我和你無冤無仇,我為什麼要罵你呢?」

狼知道自己難不倒小羊,就對小羊說:「即使你很能辯解,但是今天我還是要吃掉你!」說著,就往小羊身上撲去。

小羊絕望的喊道:「你這個狡猾的壞傢伙!你找那麼多荒唐的藉口,不過是想把我吃掉罷了!」

可是狼已經聽不到這些了,它心裡想的是終於可以飽餐一頓了。單純的小羊**知道,狼無論找多少個藉口,最終的目的都是要把它當成一頓美餐吃掉,所以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不和陌生人說話。

出處:出自古希臘伊索所著《伊索寓言》中的《狼和小羊》一篇。

5樓:我不會玩魚人

1、一天,有乙隻小羊喝了老狼的水,老狼說:「你偷喝了我的水,我晚上就要到你們家吃你。」小羊聽了就傷心地哭了,這時大象伯伯走過來就問小羊:

「你為什麼哭啊」,小羊說:「上午我喝了老狼的水,老狼說晚上要來吃我。」

大象伯伯說:「別急,別急,我現在去喝一大口水,等晚上它來了,我就把水噴到它眼睛上讓它受不了。」這時又走過來乙個獵人,獵人問:

「小羊,你為什麼哭啊」,小羊說:「晚上老狼要來吃我。」獵人說:

「別急,別急,我有一把槍,等晚上它來了我和大象藏在乙個地方,等老狼來了,我們就一起來打它。"

晚上,小狗看見小羊家的旁邊有乙隻狼在遛達,小狗就想可能老狼是來吃小羊的,小狗就藏在大樹旁邊,等大灰狼到羊家門口的時候,小狗就飛快地跑出來咬了老狼一口,大象又在老狼的眼睛裡噴了很多水,獵人端起槍打了老狼兩下,老狼死了。小羊再也不害怕了。

2、從前,動物森林曾經發生過這樣乙個故事。乙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太陽照射著大地,處處顯示出勃勃生機。大草原裡,有乙個羊村,狡猾的狼陰險得很,總想吃羊,立自己的威風。

但是有一次它反而掉下了羊設下的陷阱。

羊一聽到有聲音就高興地跑過去看,大聲地說:「你這只狡猾的狼總算被我捉住了。」面對如此危險的境面,狡猾的狼突然靈機一動。

就裝可憐的小狗流著淚說:「羊大哥,你捉錯了,我是遠道而來的小狗,專門來這裡求藥,路過這裡,沒想到踩到了這個六七公尺的坑里。」

羊有些猶豫了,又說:「不可能,你不可能是狗,你這麼狡猾,你休想騙我,我才不會聽你的花言巧語呢!」後來,狼為了讓羊相信,竟然說:

「如果你不相信的話,我可以叫兩聲狗叫。」說完,就「汪汪汪……」地叫。

狡猾的狼又假裝十分可憐,哭著說道:「這回你可以相信我了吧!我真的是乙隻狗,不是狼,說不定狼就在你們村口想方設法吃你們呢!

」後來,小羊說:「你在這裡等一下,我馬上回來。」狼流著假惺惺的流水回答道:

「好,羊大哥,那你快去快回,快點把我放了吧!」

其實,狼心裡毒得很,心裡想:「笨羊,你太愚蠢了,竟然相信狼的話,敢你把我困在這裡,看我出去怎麼把你們統統吃掉。」

過了一會兒,羊回來了,說:「小狗,我要把機關弄開了。」狼激動地說:

「好,快點吧,我都快餓死了。」這時,狼兇惡的飛起來,口張得很大,以為自己吃定了羊。但是,羊群這回看清楚了「狗」的真面目。

原來,那時羊覺得有些不妥,就回去叫別的羊來,以防萬一「狗」是狼。沒想到真是如此。羊群狠狠的拿著竹柱把兇惡的狼打下坑里。

羊說:「你這只狡猾的狼,我要把你給燒死。」說完,羊立刻扔下火筒。

就這樣,狡猾的狼活活的被火燒死了,從此之後,羊群一直過著快樂幸福的美好生活!

3、從前,在善良的羊們的生命始終受著兇惡的狼們的威脅的日子裡,羊們意識到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戰勝狼們的兇惡。可是有一些羊卻不願意發動善良對**,也就是羊對狼的戰爭。

他們說,狼對羊的威脅並沒有羊們想象的那樣可怕,因為狼畢竟要比羊少得多。再說了羊並不適合戰鬥,這是誰都知道的。要是羊像狼那樣兇惡地去戰鬥,又如何區分羊的善良和狼的兇惡呢?

狼們聽說羊們的計畫後,很驚恐。因為他們並不像想象的那樣強大。商量了許久之後,他們決定派遣乙隻最聰明的狼,去破壞羊們的計畫。

這只聰明的狼有一身雪白的毛,長著一副溫和善良的面孔,模樣和羊相似。

他說有一些羊不願參戰,就到主戰的羊那裡說:「那些羊為什麼不願意參加對狼的戰爭?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的羊,他們是狼的親戚,如果我們不先消滅他們,他們一定會幫著他們的親戚,把我們全部吃掉!

」善良的羊感到這難以致信,因為他們認識那些羊有好多年了。

於是聰明的狼說:「看,他們的蹄子是黑色的,真正的羊是站在善良一邊的,怎麼會有黑色的蹄子呢?」善良的羊低頭看著自己的蹄子,確實不是那麼白,但是聰明的狼的說法讓他們很高興。

善良是有一致性的,自己既然站在善良一邊,那麼蹄子當然應該是雪白的,同毛皮的顏色一致。

更可況誰會時時看著自己的蹄子呢?善良的羊望著前方,看到的雖然都是黑色蹄子,但總歸都不是自己的。於是羊們發生了爭吵。

善良的羊指責黑蹄子的羊是狼的親戚,黑蹄子的羊認為這毫無道理,他們反駁說,如果聰明的狼是善良的,怎麼會有如此鋒利的獠牙呢?聰明的狼張大了嘴,

露出裡面的獠牙。「狼!狼!

」黑蹄子的羊們驚叫,善良的羊們也著慌了。但是聰明的狼說:「為了發動對狼的戰爭,我們當然要把武裝起來,像狼一樣,才能同狼戰鬥!

我們嘴裡的牙齒並不代表什麼,因為我們的毛皮和蹄子都是雪白的!」

說著他就向離他最近的羊衝過去,一口咬斷了那傢伙的脖子。他說:「如果我們不戰鬥,就會這樣被吃掉!

」接著他咬碎了另乙隻羊的頭,說:「我們要這樣同兇惡的狼們戰鬥!」在一片驚惶和恐懼中,善良的羊們向著黑蹄子的羊們衝過去,場面一遍混亂,戰況十分慘烈。

最後,他們都分辯不出誰是黑蹄子的羊,誰是善良的羊。因為大家的蹄子都已發黑了,他們自己把自己的同胞當敵人打,聰明的狼暗自竊喜。聰明的狼把這一訊息回去告訴狼們知道,個個都拍案叫絕。

4、從前,在廣闊的尼納草原上,生活著一群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小羊。小羊們每天過得平平安安,每天玩耍、嬉戲。

有一天,乙隻名叫啦咩的小羊提出了乙個玩耍的好遊戲:「我們一半羊藏在草原的任何角落,另一半去找這一半的羊。很刺激,很有趣吧?

」大家都同意啦咩的意見,所以,遊戲開始了。啦咩和其他羊一樣,趕緊躲藏。

「這兒不好,那兒不好……」它一直往前走著,一直尋找著隱秘的地方。忽然,她眼睛一亮——兩簇樹叢中間只見有乙個天然的石洞。「太棒了!

這個地方一定沒有人能找到我的!」說著,它便高興地走了進去。

「咩咩咩~咩咩咩~我是快樂的小小羊……」啦咩一邊哼著歌曲,一邊往石洞的深處走去。

忽然,石洞黑處有一陣綠光,使啦咩一陣膽顫:「那……綠光……是什麼……」綠光離啦咩越來越近。啦咩費了好長時間,才看清這是乙隻狼!

「怎麼辦,逃出去來不及了,要知道,狼是羊最大的天敵呀!」啦咩急得團團轉。

「記得爺爺曾經就是被狼害死的:爺爺在下游喝水,乙隻可惡的狼想吃爺爺,便用花言巧語說爺爺弄髒了它的水、說過它的壞話。然後不顧一切的把爺爺吃掉了,真可惡!」

那只狼似乎聽到了它說的話,它緊張的說:「我……並不可惡,我只是十分想交乙個好朋友,和我一起玩耍、嬉戲。我真的不想再做壞事了!」

「你很孤獨嗎?」啦咩的同情心一點點增多。狼也終於把想說的一切說了出來:

「是的,我很孤獨。我生活在弱肉強食的世界中,比我強的和我競爭,只恐自己不行,在這個世界中佔不了一席之地;比我弱的,我當然會吃了它們。看到你的活潑,我忽然感覺到——我很孤獨。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啦咩不由地同情心油然而生。「可以嗎?」小狼簡直不敢相信!

兩個新朋友的手握在一起,心裡都那麼高興、歡樂!這不,它們又玩起了「跨馬」。狼改為吃草了,羊兒們也接受了它,狼,終於成為和平世界的乙份子!

5、一天小羊正在草地上吃草,乙隻大灰狼慢慢地靠近它。突然,大灰狼從草叢裡跳了出來。小羊一見拔腿就跑,它邊跑邊想:

怎樣才能脫身呢?這時它看見前面有一片草地,急中生智想出了乙個好辦法。

小羊停下腳步,抓起一把草就吃了下去,然後它裝作肚子很疼的樣子,倒在地上一邊打滾,一邊發出「哎呦、哎呦」的呻吟聲。追上來的大灰狼看見了惡狠狠地說:「你別給我耍花招,今天我是吃定你了!」

小羊裝作很痛苦的樣子說:「我剛剛吃了一種有劇毒的草,馬上就要死了。如果你吃了我,你也會中毒身亡的。

」狼聽了半信半疑,但它看到小羊嘴角的草時,又不敢貿然行動。它眼睛轉了轉,試探著說:「休想用你的鬼把戲騙我,今天你就是我的午餐!

」說完,狼張開血盆大口又準備撲向小羊。

小羊一看大灰狼居然沒上當,又裝作有氣無力的樣子地說:「大灰狼先生,反正我也快死了,求你吃了我吧!這樣咱們倆都會死去,我的兄弟姐妹就不會再被你吃掉了,他們一定會感謝我的,我就成了羊族的英雄了!

」狼一聽,不屑一顧地說:「我才沒那麼傻呢,犧牲了自己讓你當英雄?你自己慢慢等死吧,我去抓別的羊了。

」說完,轉身悻悻地走了。小羊偷偷地笑了。這只笨狼又上當了。

它高興地一躍而起,一溜煙兒跑回了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狼遇到了乙隻羊,這只羊說別吃我!狼說:「你只要說出3個真心話,我就放過你!

」羊說:「1在遇到你之前,我不希望遇到你,我希望遇見你時是乙隻瞎狼,3我希望所有的狼都死清光」羊以為惹火了狼會吃了它,結果狼放過小羊並說:「以前我當你們是懦弱的膽小鬼,沒想到你竟當著我的面說這些,真是勇氣可嘉」說完狼留下這只勇敢的小羊!

我想了很久,請採納!

二年級作文狼和小羊該怎麼寫,狼和小羊的作文怎麼寫

有一天,小羊bai來到小河邊喝水,突du然,來zhi了乙隻又兇又陰dao險的狼 但是,小羊才剛回剛生出來還答不認識在它面前的人,就是估計多端的狼,隨時都會把這麼可愛 這麼純潔的小羊吃了。小羊繼續喝水,狼大聲叫道 你把我的水弄髒了,你要讓我怎麼喝 小羊天真的答道 你在上游我在下游,我怎麼可能會把你的水...

工作中怎麼面對蠻橫不講理的領導,如何去面對蠻橫不講理的人?

其實在職場當中碰到這種蠻橫不講理的領導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社會當中往往充斥著形形色色的人,自然而然的就會碰到一些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人,如果與這種領導相處的話,我認為我們最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要與領導正面發生衝突,因為這種蠻橫不講理的人,一般情況下都是脾氣比較暴躁的人,如果與這種人正面發生衝突的話,那...

面對如此親人該怎麼辦,怎麼去面對親人的離開

很同情你 問題在你父親身上 你找個很平常的時候對他說 爸 我想找你說說話 我很不痛快 很不高興 現在你們天天吵架 我看見 聽到 你們吵架我就難受 我就煩 有些事我雖然管不了 做不了 但我有我自己的看法 然後你就說你姑姑這事 親戚之間不能斷 這沒錯 兄弟姐妹情深 這也沒錯 如果說他們得什麼不好的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