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皮跟蜂蜜可以止咳嗎,橘子皮和蜂蜜泡水有什麼功效

2021-03-04 08:56:21 字數 2133 閱讀 4174

1樓:雙子小文子

問題解答:

首先是橘子皮,也就是中藥的陳皮,有化痰的功效,也**一些肺部疾病;

個人建議:

生薑可以止咳;兩種藥物和蜂蜜一起泡水主要還是起到潤肺化痰的作用,對哮喘病人有一定的療效。

橘子皮和蜂蜜泡水有什麼功效

2樓:大大大大西瓜

蜂蜜:對肝臟有養護作用,對脂肪肝的形成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蜂蜜還能改善血液成分,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橘子皮:理氣開胃、祛濕化痰,可促進消化液分泌,對高脂飲食引起的動脈硬化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舒肝、養胃、健脾,適合辦公室人群春季保健飲用。有慢性胃潰瘍的人,蜂蜜用量增加一倍,有促進潰瘍面癒合的作用。

(1)**咳嗽痰多:

用料:陳皮9克,核桃1個,生薑3片。

方法:水煎後服用。

(2)**胃痛:

用料:橘絡3克,生薑6克,紅糖少許。

方法:水煎後加入少量的紅糖服用。

(3)**慢性胃炎

用料:幹橘皮30克,白糖少許。

方法:將橘皮研成細末,加入白糖,空腹用溫開水沖服

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有理氣化痰的功效。還可以改善食慾,用它跟蜂蜜泡水喝,可以調節體內的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一起喝的,用開水。 具有**感冒、咳嗽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和蜂蜜泡水他是一種藥好處很多比喻咳嗽

用桔子和蜂蜜蒸能治止咳不

6樓:匿名使用者

橘皮可治咳嗽:用橘子皮和香菜根熬水,每天早晚各一次,連續喝三天,可消除咳嗽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梨和銀耳更潤一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有 一些 效果 的

蜂蜜水加蒜頭和桔子皮一起煮可以治咳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食療的話,可以:    1.冰糖燉梨:

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3.

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4.

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橘子皮和冰糖熬水和止咳嗎

10樓:大愛烤番薯

以下幾種方法我都親自嘗試過,都有效果,但是不是馬上止咳,不過喉嚨馬上就舒服多了。祝早日**

橘皮止咳方:

1、橘皮粥

在粥燒滾前,放入幾小塊乾淨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後,不僅芳香可口而且開胃,尤其適合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的人。

2、橘皮湯

用乾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可止咳。

3、橘皮茶

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川貝冰糖蒸梨:

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止嗽化痰。

鹽蒸橙子止咳:

1.徹底洗淨橙子,可在鹽水中浸泡一會兒; 2.將橙子割去頂,就象橙盅那樣的做法;3.

將少許鹽均勻撒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幾下,便於鹽份滲入;4.裝在碗中上鍋蒸,水開後再蒸大約十分左右;5.取出後去皮,取果肉連同蒸出來的水一起吃。

桔子皮可以泡酒喝嗎,桔子皮和什麼泡酒好

當然可以,但最常用的還是泡茶。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沖飲,也可以單獨沖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 通氣。可以泡,一般泡個2 3週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桔子皮和什麼泡酒好 桔子皮一般不用來泡酒。關鍵要看你什麼問題,需要什麼功效...

吃桔子皮可以潤候嗎,桔子皮可以吃嗎

橘子因其外皮金黃鮮豔美觀,果肉酸甜可口,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而人們吃完橘子後,大多把皮扔掉了,實在可惜。其實,橘皮是一味中藥,叫 陳皮 性溫,味辛,有理氣化痰 燥濕的功效,製成各種各樣的美味佳餚,不光可以增加食慾,還可以祛除胸腹脹滿 嘔吐 咳嗽痰多等症。桔子皮要曬乾了,泡水喝才會起到你說的功效。橘子...

橘子皮的作用,桔子皮的功效

1 緩解暈車狀況,暈車的朋友可以帶些新鮮的橘子皮,當暈車時把桔皮對折,放在鼻子下面,用手使勁擠壓桔皮,會噴出細小的水分進入鼻孔,這種水分有緩解暈車的作用。2 咳嗽的作用,把曬乾的桔皮加少許薑末 紅糖用水煎湯,有化痰止咳的作用。3 開胃的功效,可以在熬粥時加入少許桔皮,不僅美味,而且有開胃的功效。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