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早教繪本

2021-03-04 08:56:17 字數 2405 閱讀 7730

1樓:郭影耘姿

的選擇可bai以du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入手,zhi

習慣培養的dao互動遊戲繪本,認知能力培養回的趣味翻翻書答,語言訓練等幾個不同的維度來進行選取,目前國內繪本做的不多的,歪歪兔算是頭部了,聽說最近還新出了一套適合低幼兒童的早教教材。

兒童心理學家推薦的20本經典早教繪本是哪些

2樓:道政哥

這是長期從事兒童語言發展研究的兒童心理學家吳念陽老師推薦的20本繪本:《圖書館獅子》、《乙隻有教養的狼》、《好髒的哈利》、《最最喜歡的野餐》、《朱家故事》、《爺爺一定有辦法》、《我爸爸》、《我媽媽》、《大猩猩》、《媽媽你好嗎》、《長大做個好爺爺》、《我愛交朋友》、《威利和朋友》、《烟花》、《我有友情要出租》、《莎娜想要演馬戲》、《小恩的****》、《大腳丫跳芭蕾》、《迷戲》、《ruby's wish》。

3樓:5環之歌的歌

我爸爸、小樹、肚子裡有個火車站、璐璐在商場走丟了、我的媽媽真麻煩、小熊不刷牙、我是誰?我想吃個小孩等等

怎麼才能給寶寶選比較有用的早教繪本?

4樓:贏在起點吳老師

我們應該遵循孩子發展的特點來選擇適合他們的繪本,把握孩子的敏感期進行繪本選擇,也許是乙個不錯的標準,會讓我們去考慮「給孩子什麼是他最需要的」。

0-1歲的寶寶

——感官發展敏感期

1-3歲的寶寶

——語言發展的敏感期

1歲開始,正是寶寶開始呀呀學語的時候。可以說寶寶能聽懂更多的語言資訊,即接受性語言的能力要遠遠大於他們的表達能力。進入2歲,也就是寶寶語言的爆發期,為培養寶寶的語言能力,我們在選擇繪本書,要選擇那些和孩子日常生活聯絡緊密,容易引起寶寶的聯結與人體那個的書;在文字方面,最好是簡單的一句話,讀起來比較順口,會比較容易引起孩子的興趣。

——自我意識發展的敏感期

——秩序敏感期和執拗敏感期

2歲開始,寶寶明顯的進入執拗敏感期和秩序敏感期,這個時候開始,也是培養孩子良好睡覺、吃飯行為習慣和意識的關鍵期,首當其推的就是日本著名畫家佐佐木洋子的傾心製作《小熊寶寶》系列,精緻的圖畫和簡單的語言指導,最適合1歲-3歲入園前的寶寶,涵蓋了吃飯、睡覺、洗澡、穿衣、問好、交友等。

3-6歲的寶寶

——性別意識發展的敏感期

你會發現孩子的問題越來越多,關於我是誰?我從**來?等等各種問題,有些會讓我們難以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給孩子解釋,我們會選擇迴避或者謊言相對,這樣其實對孩子來說並無好處。

可以推薦的繪本如《乳房的故事》《小雞雞的故事》《小威向前衝》等,可以幫助我們用童趣科學的方式解答孩子的疑問。

——社會規範敏感期

從3歲開始,孩子進入幼兒園生活,開始結交朋友,開始越來越多的群體活動,如何與別人交往,如何處理朋友之間的關係,如何關愛別人和自己,如何擁有自己美好自律的生活,這一切都是孩子們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會遇到的成長問題,各類成長類、性格養成類、生命教育類的繪本無疑是這個年齡段的最佳選擇。如蒲蒲蘭繪本館推出的生命教育繪本《生命的故事》《爸爸烤的蘋果派》《重要書》《小狗便便》等;關於友誼的繪本書《雪中的朋友》《你好,小刺蝟》《學做好朋友》等。

把握敏感期,選擇適宜繪本,這僅僅是乙個依據和參考。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殊性,用心的爸爸媽媽們在選擇繪本時,還要考慮到孩子的個別差異,興趣點,需求度,等等。

5樓:五月爍爍

對根據寶寶的年齡來選繪本,那不同年齡階段的可以選擇不同的繪本,這樣子對寶寶的發育會比較好一點。

6樓:開爾文嘲洶

這個一般最好是根據年齡來選擇

7樓:薇紥

1、圖書獎項

選擇繪本乙個最簡捷,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照著國外各種圖書大獎的獲獎名單,進行選購。

那些圖書獎項,都是經過了非常嚴格和複雜的評選流程,評選出來的,本本都是精品,按照獲獎名單進行選擇,會讓你省事很多。

2、大師作品

選擇繪本的第二個便捷方法是,選擇大師的作品。國際上有很多知名的繪本大師:

安東尼·布朗、李歐·李奧尼、布赫茲、約翰·伯寧罕、艾瑞克·卡爾、彼得兔的作者波特、宮西達也、五味太郎等等,本本都值得閱讀,值得珍藏。

3、出版社和譯者

對於國外的繪本,要考慮出版社和譯者,他們直接決定了翻譯過來的繪本的質量。一些不入流的出版社和譯者,會把原本經典的圖書,翻譯的不知所云。而印刷的質量,也不敢恭維。

國內著名出版社如:接力出版社、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少兒出版社、湖南少兒出版社等。

4、分年齡段

經過上面三條的篩選,基本上已經把劣質的繪本過濾掉了,篩選出來到都是經典繪本了。接下來,就是根據寶寶的年齡段進行選擇了。

選擇適合自己寶寶年齡段的繪本,滿足這個年齡段的寶寶所需要的教育、情感溝通需求。

5、考慮寶寶的心智需求和興趣

8樓:泠芯草

看你寶多大年齡,適合學什麼就買什麼

幼兒是否需要運動早教,小小運動館的運動早教怎么樣

小小運動館是專門教小朋友運動早教的,從十個月開始就在裡面上課了,現在兩歲啦,側手翻 平衡木 吊環 槓上運動等,看到小朋友運動能力一點點變強,很開心,可以感覺到他們是真心喜歡孩子們的。幼兒是需要早教的,早教對每個寶寶成長都是很有幫助的。0 3歲是給孩子開始早教的最佳時機 人的智力和性格在0歲 3歲間就...

一些36歲幼兒繪本,推薦一些36歲幼兒繪本

多年從事早教和幼教,根據行業內的反饋,比較好的繪本讀物有 十四隻老鼠 繪本博物館 三隻小豬 還有 小鳥三號 英國的動畫片,國內目前只有 但是在台灣已經有了繪本書籍,是非常好的培養情商的讀物。中國的家長必須為孩子準備的書籍有帶插畫的 十萬個為什麼 以滿足孩子日益增長的好奇心,家長對於孩子的 為什麼 只...

幼兒園製作繪本怎麼做,幼兒園製作繪本怎麼做 簡易

工具材料 彩紙 硬紙 剪刀 尺子 畫筆 膠水 固體膠等。方法步驟 一,選定或創作故事概念及文字。對故事進行改編,繪本製作的乙個藍本,就像演戲需要劇本一樣。二,角色設計。準備紙 設計草圖 根據草圖和好的故事情節編好頁碼 如果創作的故事標註為10頁,就是12頁,需要加上封面和封底。三,作畫。從正文開始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