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特點是啥,大樹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4 08:56:17 字數 3964 閱讀 2188

1樓:林魂樹痴

基本特點是莖木質化,有次生生長(增粗),一般植株直立高大。

樹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有什麼特點?

2樓:手牽手的幸福

樹木是木本植物的總稱,有喬木、灌木和木質藤本之分。

喬木:高3m以上具有明顯直立的主幹和廣闊樹冠的木本植物,如楊樹、槐樹、杉木。按其大小又可分為大喬木(高20m以上)、中喬木(高10-20m)、小喬木(高3-10m)。

灌木:無明顯主杆,植株高度較矮,一般在3公尺以下,分枝極多的一類植物。

木質藤本:有纏繞莖和攀緣莖的植物統稱為藤本植物。若其莖為木質化,則稱其為木質藤本。木質藤本植物的主要特徵是莖不能直立,必須纏繞或攀附在它物而向上生長。

樹木是一種高大的木本組織植物, 由"枝"和"杆"還有"葉"呈現,可存活幾十年。

一般將喬木稱為樹,有明顯直立的主幹,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茶樹等。

樹的主要四部分是樹根、樹幹、樹枝、樹葉。樹根是在地下的,在一棵樹的底部有很多根。

在樹幹的部分分為五層。第一層是樹皮,樹皮是樹幹的表層,可以保護樹身,並防止病害入侵,樹皮的下面是韌皮部,這一層纖維質組織把糖分從樹葉運送下來,第三層是形成層,這一層十分薄,是樹幹的生長部分,所有其他細胞都是自此層而來。第四層是邊材,這一層是把水分從根部輸送到樹身各處,此層通常較心材淺色。

第五層就是心材,心材是老了的邊材,二者合稱為木質部。樹幹絕大部分都是心材。當樹長大時,它的根會將身體下的泥土牢牢纏住,防止水土流失。

木質藤本 :常用於園林設計的木質藤本植物有:木香、野薔薇、絡石、忍冬、紫藤、凌霄、葡萄、爬山虎、常春藤等。

3樓:祝融苗裔

一般意義上的樹是指的木本植物,因此有喬木和灌木兩類。

一、喬木

1.按高矮來分,有偉喬、大喬、中喬、小喬

2.按四季生長情況看,有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3.按葉的大小來分,有闊葉喬木和針葉喬木

4.按種子情況看又可分為裸子喬木和被子喬木二、灌木

只分落葉和常綠兩大類

另外,一些長得高大的草本植物有時候也被當做樹看待,如竹、香蕉、芭蕉等大型草本植物。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1、鄉土型植物:

榿木、雪柳、三角楓、茶條槭、秀麗槭、雞爪槭、重陽木、野洋漆、烏桕、浙江柿、油柿、黃山欒樹、無患子、金錢松、巨紫荊、香港四照花、拐棗、喜樹、毛棶、銀木、禿斑杜英、光臘樹、山核桃、黃連木、福建紫薇、厚朴、紅花玉蘭、紅花木蓮、水楊梅、海州常山、枇杷、石楠、暗紅衛矛、山麻桿、瓊花、水馬桑、牡荊、木芙蓉、紫藤、凌霄、重瓣鬱李、秤錘樹、金光菊、二月蘭、千屈菜、水濁、大葉吳風草等。

2、耐鹽型植物:

榿木、雪柳、美國黑核桃、美國薄殼山核桃、三角楓、巨紫荊、浙江柿金鐘連翹、水楊梅、海州常山、郁香忍冬、紅果忍冬、金葉接骨木、石楠、紅王子錦帶、大花秋葵、北美紫露草、木芙蓉、五彩石竹、金葉蕕、金光菊、美麗月見草、二月蘭、凌霄等。

3、外來型植物:

北美楓香、美國黑核桃、**樹、北美落羽杉、美國紅櫟、金葉風箱果、金葉接骨木、日本富士紫薇、法國凌霄、噴雪花、金鐘連翹、歐亞火棘、玫瑰木槿、大花秋葵、郁香忍冬、紅王子錦帶、花葉錦帶、紅花槭、染料木、彩色杞柳、火炬花、美麗月見草、金葉蕕、金焰繡線菊、北美子露草、紅果忍冬、歐洲山梅花、德國鳶尾、美女櫻、五彩石竹、八寶景天、山桃草等。

4、廣適型植物:

美國薄殼山核桃、三角楓、油柿、雪柳、紅心木槿、玫瑰木槿、金鐘連翹、牡荊、海州常山、日本矮紫薇、金葉接骨木、凌霄紫薇、金焰繡線菊、玉蟬花、北美紫露草、金葉蕕、花葉杞柳、二月蘭、千屈菜、金光菊等。

5、耐濕型植物:

榿木、雪柳、三角楓、無患子、喜樹、光臘樹、薄殼山核桃、重陽木、福建紫薇、樟葉槭、油柿、水楊梅、日本矮紫薇、**樹、落羽杉、茶條槭、楓香、烏桕、牡荊、彩葉杞柳、木芙蓉、大花秋葵、金廣軍、玉蟬花、千屈菜、水濁、凌霄等。

6、觀果型植物:

黃山欒樹、喜樹、拐棗、薄殼山核桃、美國黑核桃、茶條槭、秀麗槭、油柿、雪柳、黃果山楂、水楊梅、海州常山、重瓣鬱李、秤錘樹、瓊花、歐亞火棘、烏桕、枇杷、紫藤、水濁等。

7、常綠型植物:

銀木、樟葉槭、禿斑杜英、瓊花、光臘樹、枇杷、石楠、榿木、(半常綠)、郁香忍冬、暗紅衛矛、染料木、大葉吳風草等。

8、彩葉型植物:

秀麗槭、三角楓、雞爪槭、紅花槭、五裂槭、楓香、烏桕無患子、落羽杉、彩葉杞柳、油柿、金葉蕕、山麻桿、金葉接骨木、金焰繡線菊等。

9、珍優型植物:

金錢松、瓊花、水馬桑、巨紫荊、美國黑核桃、金葉接骨木、香港四照花、秀麗槭、雪柳、三角楓、銀鵲樹、油柿、金鐘連翹、黃果山楂、厚朴、紅果忍冬、歐洲山梅花、德國鳶尾等。

10、保健型植物:

拐棗、喜樹、毛棶、重陽木、厚朴、香港四照花、枇杷、金葉接骨木、水楊梅、金鐘連翹、瓊花、油柿、郁香忍冬、大花秋葵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的分類方法依照用途也各不相同,下邊列舉一些常用的分類法:

大樹的特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特點:

1、常綠大喬木,樹幹通直,高30~36公尺。

2、樹皮灰褐色,縱裂呈鱗狀塊片剝落。

3、冬芽圓柱狀,紅褐色,粗壯,無樹脂。

4、針葉二針或三針一束,長18~30釐公尺,深綠色,腹背兩面均有氣孔線,邊緣有細鋸齒。

5、3~4月開花。翌年10~11月果熟,球果長圓錐形,2~3個聚生。

6、種子卵圓,具三稜。

樹的組成:

樹的主要四部分是樹根、樹幹、樹枝、樹葉。樹根是在地下的,在一棵樹的底部有很多根。

在樹幹的部分分為五層。

第一層是樹皮,樹皮是樹幹的表層,可以保護樹身,並防止病害入侵,樹皮的下面是韌皮部,這一層纖維質組織把糖分從樹葉運送下來,第三層是形成層,這一層十分薄,是樹幹的生長部分,所有其他細胞都是自此層而來。

第四層是邊材,這一層是把水分從根部輸送到樹身各處,此層通常較心材淺色。第五層就是心材,心材是老了的邊材,二者合稱為木質部。樹幹絕大部分都是心材。

當樹長大時,它的根會將身體下的泥土牢牢纏住,防止水土流失。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有好多種,統一的特點就是,高,大,茂盛吧。

常見的大樹有:

美洲杉275 英呎,約合83.8m,超過27層樓的高度,難怪人站在下面顯得如此渺小。此外,其體積達到了1,486m3,重6000噸,年齡2023年以上,汗!

白楊其實是很普通的一種樹,生命力相當頑強。下面這片白楊林,卻是同根同祖。不知道什麼時候其來到了美國的猶他州,據估計在至少80,000年以前,總共47000多棵,占地650畝,總重量超過6600噸。

在地下,它們的根緊緊的連線在一起。

菩提樹(學名: ficus religiosa l.)是榕族榕屬的 大喬木植物,幼時附生於其他樹上,高達15-25公尺,葉革質,三角狀卵形,基生葉脈三出,側脈5-7對; 葉柄纖細,榕果球形至扁球形,花柱纖細,柱頭狹窄。

花期3-4月,果期5-6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植株高大(木質莖)有樹冠、樹根、樹幹組成。

9樓:稱雁桃媯納

胸徑(地徑)≥250px的喬木或樹高≥4m的灌木,稱之為大樹。

大樹的移栽特點:

1)鄉村、大山樹種:大多數樹木是從山上和農村移植過來的。這些樹種,多數是靠種子萌發的實生苗樹種,主根發達,毛細根離樹體較遠,移栽傷害根系較大,不利於成活。

特別是山上的樹木,不利於攜帶土球,更難以成活,死亡率較高。

2)城市改造樹種:城市為了擴建綠地、道路、都市村莊拆遷等,將原有的大樹進行換地栽植。這些樹種,一般成活率較高。

快活林養護,讓大樹移栽更輕鬆。

10樓:高恭安鶯

可以吸收大量二氧化碳、可以保護土壤,可以遮陽,釋放大量氧氣,可以給鳥兒提供棲息場所大樹枝繁葉茂,防止水土流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啊德匯拿不惜代價看看人染頭髮成功的花人好看動感光波更不舒服被拐雞肉**

山西的地形特點是什麼,山西的地形特點是啥

山西地形較為複雜,境內有山地 丘陵 高原 盆地 台地等多種地貌型別。東部是以太行山脈為主體的塊狀山地,西部是以呂梁山為主架的黃土高原,中間是一串珠狀盆地。山西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變化明顯。由此形成了山西的氣候特徵 冬季長而寒冷乾燥 夏季短而炎熱多雨 春季日溫差大,風沙多 秋季短暫,氣候溫和。南部運...

大樹的根很什麼,大樹的特點是什麼?

治暮如何系統學習多久會?葉加強排練 先 排演 一場比你要應對的琿要複雜的戰鬥。友 大樹的根很粗壯,它們長到地面之下,牢牢的抓住土壤,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也時刻不放鬆,以一己之力保衛者整棵樹木得以屹立在風雨之中而不倒 大樹的根很什麼?大樹的根很粗壯,它們長到地面之下,牢牢的抓住土壤,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

廬山特點是什麼,廬山的特點是什麼

廬山地質旅遊資源具有久遠性 系統性 完整性 品位高 內容豐富的特點。廬山的地質旅遊資源即豐富又奇特,具有極高的美學 旅遊與科學考察品位。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