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問句是不是命題,反問句到底是不是命題?

2021-03-04 08:56:14 字數 1724 閱讀 9520

1樓:冷冰雪飄飄

不是,肯定不是。比如:難道不是嗎?這就不是,要:這就是。才是。

命題是指乙個判斷(陳述)的語義(實際表達的概念)就比如:今天會下雨就是命題

我去,被你一說我就蒙了,好早以前學得了

反問句到底是不是命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反問句其實已經明確表達了乙個人的態度.從這點來說它具有陳述句的表達效果.

但是所有的陳述句都是命題嗎? 我今天上網了 這句話是命題嗎?顯然不是.

因而只有當反問句帶有判斷意味是它才是命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是,否則你來判斷這句話的真假:

反問句難道是命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因為反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特殊形式,特殊在其答案就在句子裡,它不是要找到某一答案而問,而是為了強調某一樣事物。

反問句是命題嗎?

5樓:形式剝離實體

絕對不是,乙個問題主要看教科書上的解釋,教科書上說必須是陳述句,因此只要帶了問號就不行

反問句題目及答案

6樓:彈指紅塵間

你難道沒有去上課嗎?

你一定去上課了

你難道不喜歡小狗嗎?

你一定喜歡小狗

其實反問句千篇一律 掌握規律就好了

聖誕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句改陳述句練習

反問句改為陳述句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難道能使家鄉的孩子失望?

我不能使家鄉的孩子失望。

9樓:abcdabcd張昊

難道你還不知道嗎?

你一定知道

陳述句,感嘆句,疑問句,反問句哪個不能直接表達命題

10樓:左左_西西

疑問句,

陳述句可以直接表達

感嘆句和反問句都帶有強烈的感**彩,可以直接表達出命題,只有疑問是表示不確定的,有疑問的

望採納 謝謝

這句話是反問句嗎?如果是,那是為什麼?如果不是,那又是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反問句,因為反問句的特點是從句中可以明確看出答案,只是加重了語氣,強調答案,不需要回答。這兩個句子顯然是疑問句,需要回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反問句。 「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就是反問句語序。

例如:你真的覺得是這樣嗎? 難道不是嗎?

有這樣的可能嗎? 難道你認為沒有這樣一回事? 這樣有問題嗎?

難道你覺得自己對嗎? 難道他覺得自己沒有錯嗎? 你覺得有問題嗎?

人難道可以長生不老嗎? 地球難道不是圓的嗎? 難道你認為有人比愛因斯坦更偉大嗎?

等這些都是反問句語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反問句。反問句是用問的語氣表達肯定的意思,並且加重了語氣。二這兩個句子是疑問句,沒有表示出肯定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文學水平不高,但我認為這是疑問句,而且怎能,難道等一些反問句的標誌都沒有

反問句到底是不是命題,反問句是命題嗎?

不一定.反問句其實已經明確表達了乙個人的態度.從這點來說它具有陳述句的表達效果.但是所有的陳述句都是命題嗎?我今天上網了 這句話是命題嗎?顯然不是.因而只有當反問句帶有判斷意味是它才是命題.堅決不是,否則你來判斷這句話的真假 反問句難道是命題嗎?我認為是,因為反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特殊形式,特殊在其答...

不是反問句?這句話是反問句還是疑問句

疑問句是提出問題,需要別人來回答。反問句中的疑問不需要別人來回答答案就在反問句中。不是反問句 這句話本身有點問題,句子不太完整。根據定義來看應該算反問句。個人認為這是疑問句,如果是 難道這不是反問句?這樣問的話就是反問句望採納 這句話是反問句嗎?如果是,那是為什麼?如果不是,那又是為什麼?不是反問句...

難道 句都是反問句嗎,難道 是反問句嗎

難道你真 bai的要走嗎 是反問句,是疑問 du句反問句就是用疑zhi問的句式,dao表達肯回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答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問句之中。反問的形式比一般的陳述句語氣更強,更能引起人們的思考。難道 是反問句嗎 難道是乙個反問詞,所以引導的就是反問句。難道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