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可以在家種植嗎,什麼植物能種在家裡

2021-03-04 04:27:22 字數 4828 閱讀 4418

1樓:龘禹治水

你**上的是:棕竹,也叫觀音竹,是可以種在院子裡的。

什麼植物能種在家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室內植物:

綠色植物能使人賞心悅目,陶冶情操、淨化心靈,植物室內裝飾的觀賞功能滿足了人們的心理要求.綠色在人類的視野中佔據25%,就能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勞,對於人的精神和心理最為適宜;一些植物能分泌氣態芳香花烯類物質,病人吸入後,可興奮神經中樞、刺激相應的功能器官,起到利尿、消炎和加強呼吸的作用。

淨化空氣,調節室內氣候

花草能夠有效淨化室內空氣,保持空氣清新自然。大多數花卉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仙人掌類多漿植物則恰恰相反,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在夜間氣孔開啟後才放出。

將「互補」功能的花卉同養一室,既可使二者互惠互利,又可平衡室內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室內植物吸收水分後,經過葉片的蒸騰作用向空氣中散失,可以起到濕潤空氣的作用。檸檬、茉莉等植物散發出來的香味能改變人們因單調乏味的工作而導致的無精打采的狀態;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齊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吸附有害化學物質,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有些花卉抗毒能力強,能吸收空氣中一定濃度有毒氣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甲醛、***等。茶花、仙客來、鳶尾、紫羅蘭、晚香玉、鳳仙、牽牛、石竹、唐菖蒲等通過葉片吸收毒性很強的二氧化硫,經過氧化作用將其轉化為無毒或低毒性的硫酸鹽等物質;水仙、紫茉莉、菊花、雞冠花、一串紅、虎耳草能將氮氧化物轉化為植物細胞的蛋白質等;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新居內空氣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過濃會造成居住者頭痛、頭暈、流鼻涕、失眠、乏力、關節疼痛以及食慾減退等症狀,醫學上稱之為「新居綜合症」。要消除「新居綜合症」,除保持居室清潔衛生通風外,另一有效的辦法就是在室內擺放些如萬年青、吊蘭、月季、百合、棕擱、天絲葵等綠色植物。這些植物花卉中含有揮發性油類,均具有顯著的殺菌功能,特別是觀葉植物如吊蘭等和杜鵑科的花木,具有吸附放射性物質的功效。

植物與室內健康

科學家們發現,家居植物可以通過吸收現代建築裡潛在的有害氣體,來淨化空氣。植物通常是靠葉子的細微舒張來吸取物質的。實驗結果表明,蓬萊蕉和紫露草、金綠蘿在消除甲醛分子方面脫穎而出;而開花植物,如扶郎花、菊花則善於消除空氣中的苯,另一些表現良好的是幾種龍血樹屬植物、百合以及金綠蘿。

以下是乙份抗汙染綠色植物清單,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

-「蘆薈」消滅了l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90%的「苯」在「常青藤」中消失;

—「龍舌蘭」可吞食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垂掛蘭」能貪婪地吞食96%的一氧化碳,86%的甲醛。

養花卉植物應考慮居室環境:

搞好家庭綠化,首先應考慮下述幾個條件:

(一)種植的花卉,應適應本地的水土和氣候;

(二)培育易活、常青、易於開花的品種;

(三)選擇能調節夜間室內空氣的品種;

(四)選擇占地面積小,但又能收到較好美化效果的品種。

在考慮上述時情況後,還要依據屋室的位置、方向與光照等情況,再選擇花卉的品種…

(1)東西向居室由於光照的時間短,可選擇較耐陰的花卉,如山茶、杜鵑、扶桑、含笑、文竹、吊蘭、君子蘭、萬年青、天門冬等耐半陰的植物。

(2)向南的居室具有日照時間長、光照強烈的特點,適宜月季、石榴、茉莉、公尺蘭、一串紅、鳳仙花、雞冠花、葉子花、金魚草、五色椒、香石竹、石臘紅、仙人球(掌)等喜光類花卉的生長。

(3)住房在烈日西曬的威脅下,會使養花受到限制,但只要作巧妙地安排種植,不僅可綠化環境,還有助於降低西向居室的溫度。具體做法是:先在陽台四個轉角處,豎立四根支柱,或者在陽台前側的兩個轉角處安裝兩個支柱。

上下固定,而在柱與柱之間,用鉛絲或尼龍繩編織成網,並在網下種上2~4盆攀援植物如葡萄、凌霄、蔦蘿、牽牛花、金銀花等等,不久它們便借助支柱與繩網而迅速向上攀援,等到夏日炎炎的時候,則一幅既能以綠蔭遮擋西曬,又能觀賞花果的 「惟幕」便形成了,在這綠色屏障保護下的西曬陽台上,實際上大多數草木以及喜陽的木本花卉,幾乎都能安然無恙地茁壯成長,如午時花、,鳳仙花、美人蕉、大麗花、石臘紅、晚香玉、茉莉、代代、扶桑、石榴、迎春、翠柏、龍柏以及雀

梅、構杞、銀杏、三角楓等樹樁盆景。

(4)北向居室光照多,但溫度較低,應選擇茶花、杜鵑、含笑、扶桑、南天竹、龜背竹、吉樣鳥、萬年青、馬蹄蓮、玉容花、天門冬、四季海棠等。

(5)沒有陽台、曬台或天井的住房,只要室內有空,可改變朝向,都可盆栽一些以觀葉為主的花卉,如在櫥窗放置一盆懸崖式的常春藤、地柏、爬山虎等或在寫字檯、茶几上放上一盆文竹或水竹、萬年青等,它們四季常青,使室內顯現出寧靜幽雅,生機蓬勃的景象,或者培育一盆適宜於室內蒔養的君子蘭,所有這些花卉,平時的養護並不太難,不過到了冬季,需將它們置放於室內;立秋的夜間,放在視窗通風的地方,能生長良好。

(6)對光照不到或很少照到室內、走廊等處,選擇什麼樣的花卉,便要特別地考慮了。這些場所,一般是難以養好花卉的。若用盆花作為臨時性的擺設,還是可以的。

但是不能過久,通常以一週左右為宜。

但下述植物是不宜被搬進室內的:

1.:.會產生異味的花卉:松柏類、玉丁香、接骨木等。松柏類分泌脂類物質、放出較濃的楹香油味,聞久了,會引起食慾下降、噁心。玉丁香發出的氣味會引起人氣喘煩悶。

2:.耗氧性花草:丁香、夜來香等。它們進行光合作用時大量消耗氧氣,影響人體健康。夜來香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大量排出廢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鬱悶。

3:使人產生過敏的花草:五色梅、洋繡球、天絲葵等。人們一旦碰觸、撫摸這 類花草,會引起**過敏,重則奇癢難忍,出現紅疹。

還有不宜放在臥室裡的花卉:

1:月季花所發散出的香味,會使個別人聞後突然感到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 難。

2:蘭花所散出的香氣,久聞之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3:紫荊花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4:夜來香在晚上能大量散發出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容易感到頭暈目眩,鬱6回不適,甚至會使病情加重。

5: 鬱金香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如果與它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6: 夾竹桃的花朵散發出來的氣味,聞之過久,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其分泌出的乳白液體,如果接觸過久,也會使人中毒。

7:松柏類的花木所散發出來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如聞之過久不僅會影響人們的食慾,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欲吐,頭暈目眩。

8: 洋繡球花所散發出來的微粒,如果與人接觸,會使有些人**過敏,發生瘙癢症。

9: 黃花杜鵑的花朵散發出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10: 百合花所散發出來的香味如聞之過久,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養水培植物,乾淨只要乙個月加一次培養液,水乾時加水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最適合懶人養,不用經常澆水,還可以吸電腦輻射,超正

這種植物叫什麼,種在家裡客廳可以嗎?

5樓:向無名者致敬

家裡可以養刺柏盆景,這可以淨化空氣,吸附塵埃,它白天在光照下一定吸二氧化碳放氧氣,但大多數植物在晚上失去光照後吸氧放二氧化碳,不建議別放在自己睡覺的室內,放陽台或門外院子保持空氣流通。

刺柏(拉丁學名juniperus formosana hayata),別名翠柏、杉柏、台灣刺柏、瓔珞柏、扎柏 柏香、垂柏、刺柏、樹短柏木、山杉、台檜、臺松。屬於常綠小喬木,性喜冷涼氣候,耐寒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酸性土以至海邊在乾燥的岩縫間和沙礫地均可生長。喜光,耐寒,耐旱,主側根均甚發達,在乾旱沙地、向陽山坡以及岩石縫隙處均可生長,作為石園點綴樹種最佳。

常用做園林用途,廣泛用於高速公路綠化。

中文學名

刺柏拉丁學名

juniperus formosana hayata

別稱山刺柏、矮柏木、八瑪、台灣檜、台灣松、香柏、巖柏、草綠柏

二名法juniperus formosana

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喬木,高達12公尺;樹皮褐色,縱裂成長條薄片脫落;枝條斜展或直展,樹冠塔形或圓柱形;小枝下垂,三稜形。

葉三葉輪生,條狀披針形或條狀刺形,長1.2-2釐公尺,很少長達3.2釐公尺,寬1.

2-2公釐,先端漸尖具銳尖頭,上面稍凹,中脈微隆起,綠色,兩側各有1條白色、很少紫色或淡綠色的氣孔帶,氣孔帶較綠色邊帶稍寬,在葉的先端匯合為1條,下面綠色,有光澤,具縱鈍脊,橫切面新月形。雄球花圓球形或橢圓形,長4-6公釐,藥隔先端漸尖,背有縱脊。

球果近球形或寬卵圓形,長7-10公釐,徑6-9公釐,兩年成熟,熟時淡紅褐色,被白粉或白粉脫落,頂端有3條輻射狀的皺紋及3個鈍頭,間或頂部微開裂;種子3粒,稀1粒,半月圓形,具3-4稜脊,頂端尖,近基部有3-4個樹脂槽。

生態習性

喜光,耐寒,耐旱,主側根均甚發達,在乾旱沙地、在肥沃通透性土壤生長最好。向陽山坡以及岩石縫隙處均可生長,作為石園點綴樹種最佳。在自然界常散見於海拔1300~3400公尺地區,但不成大片森林。

分布情況

為中國特有樹種,自溫帶至寒帶均有分布,中國台灣省也有。主要培育繁殖基地有,江蘇、浙江、安徽、湖南、河南等地。

產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海拔500公尺以下之山地及內蒙古烏拉山之海拔1400公尺地帶,以及河北小五台山、華山、山西北部以及西北地區海拔1400~2200公尺之高山。自溫帶至寒帶均有分布,中國台灣省也有。產宜、溧和太湖沿岸丘陵;南京、上海等地庭園中栽培;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

產於台灣、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陝西、甘肅、青海、四川、貴州、雲南、**等高山區,常出現於石灰岩上或石灰質土壤中。

百姓一般把這種由刺柏風化蛻變成的香材稱為:柏君香 、本地檀香、土檀香。一直被當地人應用於製香,寺院祭祀,土方治病。

請問小蔥可以在家種嗎,家庭小蔥怎麼種植

盆栽小香蔥的時間 家庭盆栽小香蔥是很容易成功的,因為小香蔥的生命力非常強大,既耐寒又耐熱,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種栽培,但最合適的播種栽培時間是春秋兩季,也就是每年的3 5月份和9 10月份。盆栽小香蔥的地域 小香蔥對地域基本上沒有什麼限制,所以你儘可以放心的栽培。盆栽小香蔥的土壤 小香蔥對土壤也不是很挑...

這是什麼樹種在家好嗎,這種植物叫什麼,種在家裡客廳可以嗎?

人參榕,可以種在光照好的室內。人參榕,拉丁文名ficus microcarpa.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 情有獨鍾。我國分布於廣西 廣東 海南 福建 雲南 貴州。印度 緬甸和馬來西亞也有培植。生長於熱帶 帶地區的植物。以 獨木...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水培嗎,這是什麼植物?可以拿來水培嗎?

九里香,不能水培。九里香,拉丁文名 murraya exotica l.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 九樹香 七里香 千里香 萬里香 過山香 桂 山黃皮 千隻眼 月橘。芸香科 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這是什麼植物?可以水培嗎?第乙個是珍珠吊蘭。珍珠吊蘭因由一串串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