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門簾有毒嗎使用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8:56:10 字數 1613 閱讀 5234

1樓:劉亞超

pvc門簾是沒有毒的,剛買的可能會有點異味,時間長了就沒有。放心使用吧,正弘。

聞起來有一股刺鼻的味道,pvc軟門簾有毒嗎

2樓:風翼殘念

新增劑是有毒的。聚氯乙烯也是經常使用的一種塑料,它是由聚氯乙烯樹脂、增塑劑和防老劑組成的樹脂,本身並無毒性。但所新增的增塑劑、防老劑等主要輔料有毒性。

日用聚氯乙烯塑料中的增塑劑,主要使用對苯二甲酸二丁酯、鄰苯二甲酸二辛酯等,這些化學品都有毒性,聚氯乙烯的防老劑硬脂酸鉛鹽也是有毒的。含鉛鹽防老劑的聚氯乙烯(pvc)製品和乙醇、乙醚及其他溶劑接觸會析出鉛。

含鉛鹽的聚氯乙烯用作食品包裝與油條、炸糕、炸魚、熟肉類製品、蛋糕點心類食品相遇,就會使鉛分子擴散到油脂中去,所以不能使用聚氯乙烯塑膠袋盛裝食品,尤其不能盛裝含油類的食品。

另外,聚氯乙烯塑料製品在較高溫度下,如50℃左右就會慢慢地分解出***氣體,這種氣體對人體有害,因此聚氯乙烯製品不宜作為食品的包裝物。

擴充套件資料:

pvc材料主要用途:

由於化學穩定性高,所以可用於製作防腐管道、管件、輸油管、離心幫浦和鼓風機等。聚氯乙烯的硬板廣泛應用於化學工業上製作各種貯槽的襯裡,建築物的瓦楞板,門窗結構。

牆壁裝飾物等建築用材。由於電氣絕緣性能優良,可在電氣、電子工業中,用於製造插頭、插座、開關和電纜。在日常生活中,聚氯乙烯用於製造涼鞋、雨衣、玩具和人造革等!

聚氯乙烯是由乙炔氣體和***合成氯乙烯, 再聚合而成。具有較高的機械強度和較好的耐蝕性。可用於製作化工、紡織等工業的廢氣排汙排毒塔、氣體液體輸送管,還可代替其它耐蝕材料製造貯槽、離心幫浦、通風機和接頭等。

當增塑劑加入量達30%~40%時,便制得軟質聚氯乙烯,其延伸率高,製品柔軟,並具有良好的耐蝕性和電絕緣性,常製成薄膜,用於工業包裝、農業育秧和日用雨衣、台布等,還可用於製作耐酸鹼軟管、電纜包皮、絕緣層等。

聚氯乙烯還用到太陽能熱水袋中,通過它吸光的特性,做成洗澡用的熱水袋。

3樓:nice萌萌萌噠噠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 長期聞 不好,非常不好,pvc軟門簾 生產當中新增一種穩定劑 甲基硫醇錫,這種助劑 就有種刺鼻的味道 本身可以用無毒產品生產的 但是為了降低成本 部分廠家 就會使用這種材料

pvc軟門簾 中需要新增增塑劑,但是環保增塑劑與普通工業級增塑劑 價位想差 太多,還是為了降低成本,用普通的工業級增塑劑,肯定有味道的。

綜上所訴,推薦買好一點的 **略貴的 無毒無味產品

4樓:pvc穩定劑廠家

什麼味道 煤油味 還是其他的 最好選用**高***一點的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出來的成品軟門簾基本上沒有毒性,畢竟是經過高溫出來的東西,不過是會有很大的味道的如果pvc門簾廠家在生產前前加入pvc除味劑網頁鏈結就不會有很大的味道了。畢竟多新增一點東西會增加成本的.........

6樓:廣東煒林納

我們是做pvc原材料的,所以對這個有所了解,跟現實一樣,不一定有味道的就有毒哦,有毒的有可能沒有味道呢,相對來說,便宜沒好貨。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請採納,謝謝

使用智慧型電表有什麼好處,智慧型電表有什麼好處嗎

主要是新技術的應用 備註 重點在實時計費 遠端傳輸控制等 能夠提公升客戶體驗,為客戶提供智慧型服務 可以作為多功能電能表,具有防竊電功能,使使用者可以用上放心的安全電 具有四費率 01尖 02峰 03平 04谷 分段計量優點,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峰 平 谷時段用電,減低用電成本 電子錶具有實...

樹上自動長的磨菇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有毒嗎

長在枯樹上的蘑菇一般都有毒 有毒蘑菇菌面顏色鮮豔,有紅 綠 墨黑 青紫等顏色,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色。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 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 潮濕的骯髒地帶。不清楚,不去吃應該沒關係的。是因為書過於潮濕,導致真菌生長 蘑菇是真菌,大量推擠在一起 樹上長...

用蜂蜜敷臉有什麼好處?應該怎樣使用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成分,非常適合用來敷臉作為肌膚營養補充劑,幫助改善各類肌膚問題。蜂蜜有潤燥,緩解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對心血管,緩解便秘有很大的作用,每天一杯蜂蜜水可以美容養顏,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aqui te amo。蜂蜜敷臉有什麼作用 用純正蜂蜜外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