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的花會不會授粉啊,榕樹的花會不會授粉啊?

2021-03-04 08:56:09 字數 4418 閱讀 1421

1樓:風鈴

要授粉,異花授粉,因為榕樹是隱頭花序,而且是單性花,通過蟲子將花粉從雄花序傳給雌花序

榕樹會開花嗎?

2樓:文子

榕樹會開花 ,雄花和雌花同生於一榕果內,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回黃或微紅色,答扁球形。榕樹的適應性強,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在瘠薄的沙質土中也能生長,在鹼土中葉片黃化。

不耐旱,較耐水溼,短時間水澇不會爛根。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良,在潮濕的空氣中能發生大氣生根,使觀賞價值大大提高。

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除華南地區外多作盆栽。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和微鹼性土中均能生長,怕烈日曝曬。

3樓:鳳凰花開離別時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版內,我們看權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藥、裡面有花粉。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

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4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來會開花。答案是榕樹有花。源榕樹的花

很小,bai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du小罐子似zhi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

dao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

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藥、裡面有花粉。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

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5樓:漩渦安仔

當然會!現在正是榕樹結果的季節呢,掉得滿街都是,但是你不會看見榕樹的內花,因為它是典型的容隱頭花序植物。啥加隱頭花序呢?

請看——花序軸特別膨大而內陷成中空頭狀,許多無柄小花隱生於凹陷空腔的腔壁上,幾乎全部隱沒不見,整個花序僅留頂端一小孔與外方相通,為昆蟲進出腔內傳布花粉的通道。小花多單性,雄花分布內壁上部,雌花分布在下部,如無花果、薜荔等。

6樓:鳳艾完顏聽露

會的,只是它的童期太長,上百年的大樹吧!

7樓:崇珉偉嘉茂

會開花,花期5--6月份

榕樹會不會開花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會開花。

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具少數剛毛;雄花散生內壁,花絲與花藥等長;雌花似癭花,寬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棒形。瘦果卵圓形。花期5-6月。

9樓:手機使用者

榕樹有花來。榕樹的花很小源,沒有花瓣,很bai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du的花托zhi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dao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藥、裡面有花粉。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

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10樓:那孩子

肯定會開花了,不過不明顯,一般人是不知道的,花期是5,6月

11樓:易書科技

榕樹抄是開花的。

榕樹(學名:baificu**icrocarpalinn。f。

):大喬木,高達du15-25公尺,胸徑達50釐公尺,冠zhi幅廣展;老樹常dao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

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

花期5-6月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6-8公釐,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雄花無柄或具柄,散生內壁,花絲與花藥等長;雌花與癭花相似,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花期5-6月。

12樓:丁珍道立軒

榕樹開來花啦!

2023年05月20日

進入自5月,與我們朝夕相伴的榕樹也開花了。可以說我們是伴著榕樹長大的。如果問榕樹是什麼樣子的,大家一定不加思索就能回答上來。

可是問到榕樹的花是什麼樣子,恐怕有點茫然。腦海裡會出現一連串的問號:榕樹有花嗎?

怎麼從來沒有看見過?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藥、裡面有花粉。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

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關於榕樹花的顏色,在《我看看中文網》上有文章說到,榕樹花是粉紅色的小花。

參考文獻:吳中毛毛

榕樹會開花嗎?它的花是怎麼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5月,與我們朝夕相伴的榕樹也開花了。可以說我們是伴著榕樹長大的。如果問榕樹是什麼樣子的,大家一定不加思索就能回答上來。

可是問到榕樹的花是什麼樣子,恐怕有點茫然。腦海裡會出現一連串的問號:榕樹有花嗎?

怎麼從來沒有看見過?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

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藥、裡面有花粉。

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生活的地方到處都是,就我家樓下就有很多,可我從來沒見它們開過花.

榕樹會開花嗎?我家榕樹養了好幾年怎麼不開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你要把它養好幾十年,長成很大的樹,才有可能開花~種在花盆裡是不開花的,是觀葉植物,滿意望採納親~

榕花 與榕樹的關係

16樓:考拉是兲

榕樹會開花,開出來的花就叫榕花。榕花長得比較奇特,此花有較長花柄大約2~3釐公尺長,一端與枝幹相連,另一端是數不清的呈放射狀的花絲,花絲末端呈粉紅色大約2~3釐公尺,榕花都是成簇開放,毛茸茸的粉紅加上其特有的香氣是我對家鄉最深的記憶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回答說的是合歡花,也叫絨花,不要誤人子弟好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絨花,是這個詞。指的是雪花。榕樹不開花。

榕樹屬於什麼植物類群?

19樓:匿名使用者

榕:在分類上:植物界,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亞綱,桑科,無花果族,

榕屬。在形態上:包含喬木、灌木和藤本,型態變化大的一屬。

大部分為常綠,但有些落葉品種會攀附在喬木到高處以得到陽光。榕屬植物因其特殊的隱頭花序和與榕果小蜂型成的特殊授粉系統而容易辨認。

20樓:桃花島黃楊

榕樹(學名:ficus microcarpa),為桑科榕屬喬木。榕樹是桑科榕屬植物的總稱,全世界已知有800多種,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尤以熱帶雨林最為集中。

我國榕樹屬植物約100種,其中雲南分布67種,西雙版納有44種,佔中國已知榕樹總數的45%,佔全世界的90%。

榕樹花有什麼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花對身體健康沒有什麼作用,也不能食用,唯一的作用是美麗,供觀賞

榕樹是重要的野生食物源。在 西雙版納 地區被利用作蔬菜的榕樹主要有 木瓜榕 、蘋果榕、厚皮榕、高榕、聚果榕、突脈榕、 黃葛榕 等。木本野生蔬菜富含豐富的 維生素 ,礦物質,以及幫助人體消化的纖維素和苦味素。

傣族人民普遍認為:常吃木本植物的嫩枝葉可使人健康長壽,也可為少女保持體態輕盈。也是重要的民族藥用植物,在榕樹中有9種植物被常用於**多種疾病,藥用的部位包括根、樹皮、葉和樹漿等。

生石花不授粉會死嗎,生石花會不會死

生石花授粉會結種子,不授粉花謝後不會死。是否授粉都不影響,開花後會蛻皮。生石花會不會死 80 從你的 來看呢暫時沒看到有任何的問題。生石花是番杏科生石花屬多肉植物的總稱,莖很短。葉肉質肥厚。3 4年生的生石花秋季從對生葉的中間縫隙中開出黃 白 粉等色花朵,多在下午開放,傍晚閉合,次日午後又開,單朵花...

9月份有什麼花會開啊,最好是帶香味的啊

正月 蘭蕙芬。瑞香烈。櫻桃始葩。徑草綠。望春初放。百花萌動。二月 桃夭。玉蘭解。紫荊繁。杏花飾其靨。梨花融。李能白。三月 薔薇蔓。木筆書空。棣萼韡韡。楊入大水為萍。海棠睡。繡球落。四月 牡丹王。芍藥相於階。罌粟滿。木香上公升。杜鵑歸。荼穈香夢。五月 榴花照眼。萱北鄉。夜合始交。薝匐有香。錦葵開。山丹...

你們說金錢榕樹多長時間長新葉啊,為啥我的花最近月都沒新長

含笑銀杏禾雀花 榕樹枸骨和茶花 楓樹香樟桂花樹 我家的榕樹不長。枯乾,葉子卷,取不長新葉。我的榕樹 盆景 新長出來的嫩葉不知道為什麼卷起來了 榕樹有好幾種,一般來說榕樹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它的紙條較軟,在生長旺盛期需要大水大肥,在北方冬季入室能達到5 7攝氏度就可以了,夏季一天可以向葉面經常的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