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考試內容丨CFA二級考試哪個科目難度大

2021-03-04 08:56:07 字數 4182 閱讀 6906

1樓:會計網

cfa考試內容丨cfa二級考試各個科目考試難度都比較大。

cfa二級科目介紹:哪個cfa考試科目難度大

2樓:澤稷教育

如果說一級是得財務者得天下,那麼到了二級則是得財務和權益者得天下。在二級,財務終於遇到了競爭對手,那就是權益,它的在考試中的佔比大概是20%-25%,即4-5個case。

cfa二級考試10個考試科目重點有哪些

3樓:高頓cfa釋出

cfa二級考試科目:職業倫理

4樓:高頓財經教育

cfa二級考試10個考試科目重點考點如下:

fsa:依舊是重點中的重點,還是先啃最硬的骨頭。

5樓:中公財經cma考試

fsa:

依舊是重點中的重點,還是先啃最硬的骨頭!

1. inventory和long lived assets是一級++中有詳細鋪墊過的,不再強調gaap與ifrs兩個標準的對比,重在介紹這兩種資產不情況下的會計處理方法,不同方法下對財務報表的影響。

2. intercorporateinvestment是二級新增,涉及期初,期末,公允變化等等計量。按投資性質不同又分四類,各有不同的計量規則,每個規則下又涉及對商譽的不同處理,非常繁瑣。

employee***pensation是二級新增,而且無法在國內找到任何參考資料,因為國內養老金運作和美國相比太不成熟。所以這部分,很晦澀,看了半天也是只look,沒see。最便捷的方法是直接聽cfa課件,建議完整聽這個los的全部基礎課內容。

雖然講得只是乾貨,沒有任何傳道解惑的水平,但是起碼這部分眾多公式你不會混淆了。應付考試還是好用的。

multinationaloperation也是新增,不難。兩種方法,三種情況,總結好了,不要硬背,理解了自然而然就爛熟於心了。

3.the lessons welearn, evaluating fsq,沒什麼意思,就是把一級二級裡所有可能操縱報表,弄虛作假的動作,後果影響全部列舉一遍。

這部分很虛很空,如果實操經驗不是很豐富的人根本無法體會這三章的意義。所以即使是最重要的最靈活貼近金融市場的,但根本無法在試卷上出題考什麼知識點。

總之fsa還是條理很清晰,知識點也不容易混,理解到位一勞永逸的一科。

二級裡這門的難度不高,但整體厚度和知識飽滿度蹭得上去了!整個los設定和cpa財管非常相似,與ross那本經典的公司理財更是重複多多。所以**卡殼就去找這兩本書讀讀,就全通順了。

1.capitalbudgeting, capital structure是從資金的**和出路兩個方面寫的。乙個長期投資,乙個長期籌資。好理解,不難。

2.dividend和corporategovernance兩部分背的比較多。建議整理框架後,大綱領和小條款細則就不容易混淆了。

3.m&a是重點內容。也是整個公司金融部分的難點。考點很多,定性多,定量的計算也多。但是思路比較清晰,這部分寫的很好。

權益部分是整個二級的重中之重!不是很難,但是非常繁瑣,公式特別多非常容易記錯。佔整個比分很大,可以說這部分和fsa拿到了a,通過二級的機會就有一半了。

這部分建議分塊來複習,不要按照notes的順序。

1.anote on assetvaluation, equity valuation, return concept, 波特五力分析,行業分析,這五個los可以放在一起看。作為熱身。

波特分析和行業分析強調定性,基本都是背的。其餘三部分,重在公式的掌握,這裡面的涉及到了很多公式,非常容易和其他部分的公式混淆。

2.ddm, fcfvaluation, market based valuation, residual in***e valuation這四個los都是對權益投資工具的定量分析,是四種既有區別又有聯絡的定量分析方法,也就是對權益工具進行定價。其中market basedvaluation是相對定量分析。

其餘三個是絕對定量分析。絕對定量分析中ddm,fcf在一級中有所介紹,大家並不陌生,residual in***e是新增內容,需要加強理解。總體上講,四種方法中的公式非常多,容易混淆。

但總體還是有規律可循的,無為乎是確定分子上有多少需要被折現的數額,分母用多少折現因子配比上時間後,進行折現。

3.emerging market, private ***pany這個los是對前兩個部分7個los的應用。但強調了環境的特殊性。

emerging market講新興市場中權益工具定價的特點和方法,可以與我國的情況聯絡起來去複習會理解的更深刻。private ***pany講對私企等小型公司,特別是沒有上市的公司**的估價。公式非常多。

這部分感覺和公司金融差不多,知識結構簡單,且公式不多。複習時按照三部分來走:

1.investmentanalysis,in***e property analysis是不動產投資分析,兩個los涉及內容不多,很好理解。

2.pe:私募股權這部分寫的不錯,從pe firm和pe專案本身兩方面分析了pe這種投資工具的特點。涉及定性及定量內容。定量公式雖然多,但是很好理解,比較淺顯。

3.hedge fund:這部分是2023年新增的部分,以前沒有這部分內容。

主要講了各種對沖的方法和特點以及適合的投資環境。全部是定性內容,如果想理解到位比較困難。國內可參考查閱的資料不多。

fixed in***einvestment:固定收益投資工具在一級中是重點中的重點,佔比非常大,在二級中的地位略有下降。債券市場在中國並不是很成熟,更談不上發達。

次債危機後的美國雖然對債務工具的使用有所收斂,但cfa考試中卻赤裸裸的體現出來了美國人對債務工具的偏愛。

這部分建議分為三塊來複習:

1.generalprinciples of credit analysis, term structure.這兩個los是巨集觀介紹了債券市場的情況與定價原則,以及利率結構的理論。

不難,但很重要,有提綱挈領之意;

2.mbs,abs這個los介紹了兩種特殊並且很;

3.valuingbondswithembedd

這部分如果金融工程專業衍生品學的很好人看這部分應該輕車熟路。一級衍生品的放棄策略在二級裡是行不通的,因為他的分值在二級中翻了一倍。

這部分建議分三部學習:

1.forward,future:全部都是遠期和**的定價。

公式很多容易混,不要死記硬背。找到規律後記憶會很輕鬆。比如他們的投資標的都是t-bill,t-bond,stock, equity index, curreny這幾種。

2.option,swap:是衍生品中難點的難點,重點的重點。

考試時這部分的考的概率非常大,因為知識夠綜合!一定要學完遠期和**後再複習這部分。建議複習完fixed in***e後再看這部分,因為有二叉樹估值和含權債券的知識可以相通。

這部分公式比較好記憶,但新的定義和細小的知識點很多很細碎。畫圖很重要,時間軸圖,現金流量圖等等都是方便你記憶的好工具。

3.利率衍生工具,信用衍生工具:這兩部分頁數不多,但是非常難以理解!

非常晦澀!美國金融發達在這裡再一次體現。建議聽cfa的課件,大致了解,記住幾個重點知識就行了。

萬萬不要死扣課本和notes。

組合的部分在一級裡就有很多公式了。二級只不過是把capm,sal,cal,apt這些模型和線掰開了揉碎了講的再細點。難點在後面和國際金融結合的部分。

一輪複習的時候,很多地方囫圇吞棗的過去了。二輪複習做題時明顯覺得力不從心,公式會背,理解不到位,做題時絕對暈菜。

如果學過計量經濟學的同志,這部分就是小菜一碟了。如果沒學過,或是學得很不好的同志也不要著急。數量分析在二級裡全部都是計量模型。

只涉及多元回歸和簡單的時間序列。若想提高效率,可以聽cfa的課件掃一遍。之後再看notes,把知識點整理出來,最後把教材後面的題全部做完。

刷三遍應付考試完全沒問題。

經濟學在二級中由於加入了國際金融的知識,不像一級隨便看看就能滿分通過了。功夫還是得下的。

可以分兩部分複習:

1.economic growth,regulation antitrust policy, trading with the world,measuring ecoactivity 這四個los知識很簡單,且相互獨立,可以作為疲倦期調節時用。

2.currencyexchange rate ,foreign exchange parity relation 這兩個los聯絡緊密,要按順序複習。

CFA一級難度有多高,CFA一級考試難度有多大

cfa一級考試 難度在於計算和零散知識點的記憶,同時強調記憶和計算,所以考生在複習和考試的過程中極容易遇到陌生的知識點,在複習的時候對教材的邏輯難於把握和整理。比如理解基本的經濟分析方法和常識,基本的金融市場執行實踐 指數計算,內在價值ddm計算的基本公式,財務報表分析技術 考卷也考察對某些重要計算...

二級建造師《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內容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總共八章,考試題型為選擇題。工程法規的內容可以對建設工程的知識點有系統性和框架性的瞭解。而且施工管理第五章和第七章節是有關於安全和工程資訊檔案的知識是和工程法規中相關章節是重複的。工程法規的知識都是需要記憶的,所以需要大家理解性記憶。近年來,考試的難度也在上升。法規科目很明顯...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