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端午節是哪一天,2023年端午節是哪一天?

2021-03-04 08:56:06 字數 3072 閱讀 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端午節是在公曆5月30日、農曆五月初五;放假時間安排:5月28日至5月30日共放假3天(其中5月30日是國家法定假日),但5月27日的星期六照常上班、不再休息。

2樓:李木愚

2023年端午節是5月30日。

2023年的端午節是哪一天

3樓:我是龍的傳人

2023年的端午節是2023年5月30日 (五月初五 星期二)。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據《荊楚歲時記》記載,因仲夏登高,順陽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乙個午日正是登高順陽好天氣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稱為「端陽節」。此外端午節還稱「午日節、五月節、龍舟節、浴蘭節」等。

端午節是流行於中國以及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 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為古代百越地區(長江中下游及以南一帶)崇拜龍圖騰的部族舉行圖騰祭祀的節日,百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農曆五月初五以龍舟競渡形式舉行部落圖騰祭祀的習俗。後因戰國時期的楚國(今湖北)詩人屈原在該日抱石跳汨羅江自盡,統治者為樹立忠君愛國標籤將端午作為紀念屈原的節日;部分地區也有紀念伍子胥、曹娥等說法。

端午節與春節、清明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

2023年端午節是什麼時候

4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它是中華民族古老的傳統節日之一。端午也稱端五,端陽。此外,端午節還有許多別稱,如:

午日節、重五節,五月節、浴蘭節、女兒節,天中節、地臘、詩人節、龍日等等。

2023年端午節時間為: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5樓:逍可宣

2023年5月30日 (五月初五 星期二)

2023年國家規定端午節放幾天假?

6樓:匿名使用者

3天。***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辦發明電〔2016〕17號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補休。

二、春節: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四、勞動節: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五、端午節:5月28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六、中秋節、國慶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國對法定節假日的規定不太一樣。

第一類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中規定(一)元旦,放假1天(每年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  (四)勞動節,放假1天  (五)端午節,放假1天  (六)中秋節,放假1天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中秋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的四大傳統節日。自2023年起中秋節被列為國家法定節假日 2023年12月14日新修訂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將清明、端午和中秋三大傳統節日正式列入全民法定公休節日。

自2023年開始共有七大全民法定公休節日,分別為元旦、春節、清明、端午、勞動節、中秋和國慶節,全民公休節日的假期通過調整雙休日來集中休假,休假時段每年由***釋出。地方性節日、少數民族傳統節日、其他特定群體的節日限於特定群體或區域性地區。

第二類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還有第二類是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包括: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青年節(5月4日14周歲以上28周歲以下的青年放假半天)、兒童節(6月1日14周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第三類是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具體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用人單位在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的其他休假節日,也應當安排勞動者休假。

7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放假3天

***辦公廳關於2023年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2016〕1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補休。

二、春節: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四、勞動節: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五、端午節:5月28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六、中秋節、國慶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2023年端午節是什麼時候 2023年端午節是幾月幾日

8樓:

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它是中華民族古老的傳統

節日之一。端午也稱端五,端陽。此外,端午節還有許多別稱,如:

午日節、重五節,五月節、浴蘭節、女兒節,天中節、地臘、詩人節、龍日等等。 2023年端午節時間為:2023年5...

2023年的端午節放幾天?

9樓:

根據***辦公廳已經公布的「端午節」放假規定,放假時間為5月28日至30日,共3天。其中,5月28日(星期

四、農曆端午當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9日(星期五)。5月31日(星期日)上班。 另外乙個「閏月的端午節」,不放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三天分別是28 29 30(週日 週一 週二)27(週六要上班)

父親節是哪一天,父親節是哪一天?

父親節的由來 美國人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都要慶祝父親節。父親節的產生和母親節有很大關係。1909年,家住華盛頓州的多德夫人,參加母親節慶祝儀式時,想到即然可以有乙個母親節來紀念和頌揚母親的偉大,為什麼不可以設立乙個父親節呢?多德夫人幼年喪母,她和5個弟弟的成長,浸透了父親所有的心血。姐弟們對父親...

2023年小珠山登山節是哪一天,2023年小珠山 登山節是哪一天

小珠山登山節是4月22日,只有那一天小珠山森林公園免費,注免費地方不包括小珠山古月山莊景區 景區簡介 1 小珠山風景區位於青島市,坐落在青島市黃島區與青島膠南市之間。小珠山系嶗山餘脈跨越膠州灣向西南延伸的支脈,為花崗岩山地。綿延於黃島區 膠南市境內,東西寬9公里,南北長15公里,總面積35平方公里。...

母親節是哪一天,母親節是每年的哪一天?

母親節 每年公曆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今年的母親節是2019年5月12日的星期日。母親節最回開答 始是起源於美國。在1914年,美國參眾兩議院把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在中國最早的母親節可以說是農曆的三月十八日,傳說這天,是人類始祖 中華民族偉大母親女媧的生日。在這天,人們都去女媧廟燒香拜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