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族的開齋節是哪一天,回族開齋節是哪一天

2021-03-04 06:37:54 字數 3085 閱讀 2977

1樓:真

9月21號已經過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9月21日 2023年是9月10日

回族開齋節是哪一天

3樓:人間不值得

開齋節在穆斯林國家通常是回曆的10月1日,我國回族、維吾爾族、撒拉族、哈薩克族等都是按照我國農曆10月1日舉行的。

伊斯蘭曆以月亮盈虧為準,全年為12個月,單月30天,雙月29天,平年354天,閏年355天,30年中共有1個閏年,不置閏月,與公曆每年相差11天,平均每32.6年比公曆多出1年。伊斯蘭教曆分太陰年和太陽年兩種,回族多用太陰年計算。

回族穆斯林將開齋節視為最大的節日,因此將開齋節稱為「大爾德」。而突厥語系的新疆維吾爾族等民族則認為古爾邦節(宰牲節)是最大的節日,所以在新疆,**規定:古爾邦節穆斯林放假三天,非穆斯林放假一天;開齋節根據2023年12月9日第十一屆人民**第28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第174號**令的相關規定,全疆各族人民群眾放假一天。

4樓:春日野穹

開齋節,阿拉伯文『id al-fitr的意譯,音譯「爾德·費圖爾」。亦稱「肉孜節」或「小節」。與「宰牲節」同為伊斯蘭教兩大節日。

時間在伊斯蘭教曆10月1日。穆斯林在萊麥丹(第9月)全月齋戒,齋月最後一日尋看新月,見月次日開齋,即為開齋節;如未見新月,則繼續封齋,節期順延,一般不超過3天。

所以這個時間不確定

5樓:五戒之印

開齋節是伊斯蘭三大宗教節日之一。伊斯蘭教有其本身曆法,以月球環繞地球的執行來計算,亦即是陰曆。與中國農曆不同,它沒有用閏年來調整與陽曆的同步關係。

伊斯蘭歷第九個月稱為"萊麥丹",就是教徒守齋的月份,每三年向前提早乙個月,因此有時在冬天出現,有時在夏天,今年由陽曆六月二十七日晚開始。2023年的開齋節是7月7日,星期四,放假三天,7月6日至8日。

6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規定,教歷每年九月是"戒齋"的月份,稱為"齋月"。

齋月期間,穆斯林教徒每日自破曉至日落禁止飲食和房事,稱為"封齋"或"閉齋"。齋月期滿後,教歷十月一日即為開齋節。

開齋節為哪一天 30

7樓:時代美妝學校

開齋節時間在伊斯蘭教曆10月1日。伊斯蘭教有其本身曆法,以月球環繞

地球的執行來計算,亦即是陰曆。國內開齋節,以2023年為例,開齋節時間為7月6日;

開齋節是阿拉伯語「爾德·費圖爾」的意譯。新疆地區突厥語系的穆斯林稱其為「肉孜節」。「肉孜」是波斯語,意思是「齋戒」。

開齋節一般為期三天。第一天從拂曉開始,家家戶戶都早早起來,打掃室內室外、院內院外、巷道廁所,給人以清潔、舒適、愉快的感覺。成年回族穆斯林都要洗大淨,沐浴淨身。

男女老少都換上自己喜愛的衣服,孩子也都把臉洗得乾乾淨淨,頭髮梳得光光亮亮的。穆斯林群眾聚會的場所清真寺,節日前也要修葺一新,打掃得乾乾淨淨。

開齋節是伊斯蘭宗教節日,必須以伊斯蘭方式來慶祝。活動的主題當以記念真主和學習先知為主題。爾德節不是民族文化節日,因此阿訇不允許將爾德節降格為一般、地方或少數人的娛樂活動。

阿訇解釋,民族節日活動的目的是尋求歡樂、節日休息、互相送禮、藉機吃喝。而爾德節日的主題則必須以崇拜真主、記念穆聖為核心內容,否則就是偽爾德節。如果排除信仰目的,那麼,偽爾德節就不是把穆斯林引向光明,引向正義,而是引向錯誤,引向罪惡。

因此那種偷梁換柱式的偽爾德節,穆斯林是堅決反對的。

穆斯林的爾德節不是休息日,也不是單純娛樂日,因為穆斯林的功課和職責時刻不能放鬆,一天也不能缺少。在記念真主和穆聖的節日裡,責任只能加重,不能減少,穆斯林絕不許可把開齋節或宰牲節搞成庸俗的娛樂日。

開齋節是穆斯林的珍貴日子。節日裡,每個穆斯林都有幸參加各種祈禱和禮拜活動,以提高個人品性和道德修養,指望真主予以更多恩典和收穫。

開齋節也是穆斯林自我反省、自我更新、仁慈好施的日子。開齋節應當更多地想到平日可能被遺忘的老人、親友、孤寡和窮人。由於穆斯林是祈求真主賞賜恩惠,所以首先應當感贊的是真主已經賞賜人們的恩典,並以自己富裕的條件和施捨給那些需要精神和物質幫助的人以力所能及的援助。

通過一次成功的爾德節日,個人、家庭和社會都將在真主的綠蔭下提高乙個精神階梯。

開齋節的日期是迴圈的,三年提前乙個月,按陰曆計算,遇到3的倍數就會變動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9日 星期天是開齋節,是伊斯蘭教節日。

9樓:手機使用者

開齋節[1]是伊斯蘭教三大節日(聖紀節/伊斯蘭教曆三月十二日、開齋節/伊斯蘭教曆十月一日、宰牲節/伊斯蘭教曆十二月十日)之一。我國回、維吾爾、哈薩克、烏孜別克、塔吉克、塔塔爾、柯爾克孜、撒拉、東鄉、保安等少數民族共同歡度的節日。在伊斯蘭教曆10 月1日,又稱拉瑪丹節,中國新疆地區稱肉孜節(roza,波斯語,意為齋戒),回族群眾稱之為「大爾德」。

開齋節是阿拉伯語「爾迪菲圖爾」的意譯 (「爾迪」就是節日的意思)。按伊斯蘭教法規定,伊斯蘭教曆每年9月為齋戒月,伊斯蘭教曆的9月,穆斯林習慣用阿拉伯語稱呼為「萊麥丹」月,「萊麥丹」是練的意思,即練思想、練意志、練身體,也稱「齋月」,通常也稱「封齋」、「把齋」。凡成年健康的穆斯林都應全月封齋,即每日從拂曉前至日落,禁止飲食和房事等。

封齋第29日傍晚如見新月,次日即為開齋節;如不見,則再封一日,共為30日,第二日為開齋節,慶祝乙個月的齋功圓滿完成。是日,穆斯林前往清真寺參加會禮,聽伊瑪目宣講教義。 伊斯蘭教法規定在節日進行下列七件事是可嘉行為:

①拂曉即吃食物,以示開齋;②刷牙;③沐浴;④點香;⑤穿潔美服裝;⑥會禮前交「菲土爾·賽德蓋」(開齋施捨);⑦低聲誦念贊主詞。 開齋節始於伊斯蘭教紀元第2年。此後,每逢此節,世界各地穆斯林都以熱情和虔敬的心情參加節日活動。

根據各地的風俗習慣,慶祝形式不盡相同,有的炸油香制美食互贈或款待親友;有的請阿訇誦經祈禱;有的聚會聯歡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不一樣,今年大概是8月19日

2023年開齋節是哪一天 官方版2017開齋節放假安排表

11樓:

寧夏回族自治區**辦公廳發出通知,對2023年開齋節放假日期作出安排:開齋節放假調休4天(8月31日(開齋節)至9月3日),9月4日(星期日)上班。

今年回族開齋節是公曆幾月幾號,回民,開齋節幾月幾號?

2008年開 齋節 陽曆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農曆 九月初四 伊斯蘭歷1429年10月1日。版 開齋節是伊斯蘭教節日。在伊 權斯蘭教歷10 月1日。中國新疆地區稱肉孜節 roza,波斯語,意為齋戒 按伊斯蘭教法規定,伊斯蘭教曆每年9月為齋戒月。凡成年健康的穆斯林都應全月封齋,即每日從拂曉前至...

父親節是哪一天,父親節是哪一天?

父親節的由來 美國人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都要慶祝父親節。父親節的產生和母親節有很大關係。1909年,家住華盛頓州的多德夫人,參加母親節慶祝儀式時,想到即然可以有乙個母親節來紀念和頌揚母親的偉大,為什麼不可以設立乙個父親節呢?多德夫人幼年喪母,她和5個弟弟的成長,浸透了父親所有的心血。姐弟們對父親...

母親節是哪一天,母親節是每年的哪一天?

母親節 每年公曆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今年的母親節是2019年5月12日的星期日。母親節最回開答 始是起源於美國。在1914年,美國參眾兩議院把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在中國最早的母親節可以說是農曆的三月十八日,傳說這天,是人類始祖 中華民族偉大母親女媧的生日。在這天,人們都去女媧廟燒香拜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