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端午節高速公路嗎,2017端午節高速公路免費嗎

2021-03-04 08:56:06 字數 2809 閱讀 1865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不免費。

2023年7月24日,***同意交通運輸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監察部、***糾風辦制定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方案規定,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公路通行費。免費通行的車輛為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電單車。各地機場高速是否免費由地方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法定節假日都會是免費的呀

2023年端午節高速公路免費嗎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2023年端午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很多朋友開始關心起今年端午節的放假安排情況及高速公路的免費通**況。日前通過整理各大**的資料獲悉,2023年端午節的放假安排時間為5月28日-5月30日,高速公路不免費!

初步了解,根據國家交通運輸部釋出的檔案《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僅針對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重要節假日,實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節和中秋節。由此可以看出端午節不在免通行費節假日之列,所以2023年端午高速公路不免費。

以上就是整理的關於2017端午節放假安排時間表及2017端午節高速公路免費嗎的相關情況,經歷了清明節及勞動節的高速免費通行,再次提醒大家,2017端午節高速公路不免費!不免費!不免費!

下一次高速免費時間將為2023年的國慶節。

2017端午節高速免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吧!2023年端午節高速公路是照常要收費、沒有免過路費的。

2023年的春節、內

清明容節、五一節、國慶節四個節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車上高速共有21天可以免過路費。高速免費日期如下:

春節:1月27日(除夕)零時開始,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時結束,共7天;

清明節:4月2日零時開始,至4月4日24時結束,共3天;

五一節:4月29日零時開始,至5月1日24時結束,共3天;

國慶節:10月1日零時開始,至10月8日24時結束,共8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不屬於重大節假日,高速公路不能免費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 不免費 ,不知道今年怎麼樣

端午節高速公路免費嗎?

7樓:舞璇瀅

端午節高速公路不免費,端午節小長假不在國家規定的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範圍,車輛走高速公路需照常交費。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的通知》:

第一條  實施範圍:

(一)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

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二)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電單車。

(三)免費通行的收費公路範圍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經依法批准設定的收費公路(含收費橋梁和隧道)。各地機場高速公路是否實行免費通行,由各省(區、市)人民**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十七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循下列規定:

(一)不准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

(二)不准進行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

(三)不准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停車;

(四)不准騎、壓車道分界線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

(五)不准右側超車;

(六)除遇障礙,發生故障等必須停車的情況外,不准隨意停車、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七)除因停車駛入或者駛出緊急停車帶和路肩外,不准在緊急停車帶和路肩上行車。

第十八條 機動車行駛中,因故障需要臨時停車檢修時,必須提前開啟右轉向燈駛離行車道,停在緊急停車帶內或者右側路肩上。禁止在行車道上修車。

機動車修復後需返回行車道時,應當先在緊急停車帶或者路肩上提高車速,並開啟左轉向燈。進入行車道後時,不准妨礙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不免費。

2023年7月24日,***

同意交通運輸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監察部、***糾風辦制定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方案規定,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公路通行費。免費通行的車輛為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電單車。各地機場高速是否免費由地方決定。

9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端午節假日期間高速公路不免費

根據國家法定假日明文規定:高速公路對小型客車、轎車(7座以下以及含7座的載客車輛)免高速費的只有四大節日:春節、清明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

其他節日不享受免費,因此端午節是不免高速費的,也就是說,上高速還是要取卡收費的,請各位司機留意。

10樓:原芷文出季

不免費由於端午節不屬於重大節假日高速路「免通」範圍,5月31日至6月2日高速路不免費。市交通部門**,端午節期間高速路出行高峰將提前到7時許。首發集團昨日釋出的端午節高速路運輸保障方案提到,根據歷年端午節小長假流量情況來看,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開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地路段。

11樓:茆沛滕星瑤

2023年端午節高速公路是不會免費的。

端午節高速公路免通行費嗎,端午節高速公路免費嗎?

2019端午節不免費 根據 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 來看,2019年收費公路免費通行時間為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國慶節等4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 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由此可以看出2019端午節不在免通行費節假日之列,所以2019年端午高速公路不免費。2019哪些節日...

2019端午節作文,2011端午節作文

今天,奶奶家也包起了粽子。我學著奶奶的樣子拿出兩片一大一小的粽葉,學著奶奶的樣子折出一角,再在摺好的角筒上放入一點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塊肥肥大豬肉,又用糯米蓋得嚴嚴實實的。我開始有點沾沾自喜了,心想 簡單的包粽子根本難不住聰明的我。可是當我再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似的不聽我的使喚,...

端午節免收高速過路費嗎

端午節不在免收高速過路費的時間範圍內,所以端午節上高速的收高速費。根據 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 第一條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 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 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 00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