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室常用的四種酸是什麼化學分子式

2021-03-04 08:56:05 字數 1628 閱讀 5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hcl,

硫酸h2so4

硝酸hno3

醋酸ch3cooh

化驗室常用的四種酸是:化學分子式

2樓:匿名使用者

hcl(鹽酸)

h2so4(硫酸)

hno3(硝酸)

h2co3(碳酸)

四種常見無機酸化學式和名稱

3樓:風語一一唳

硝酸hno3

硫酸h2so4

鹽酸hcl

碳酸h2co3

很想說常見的定義是什麼?建議可以去百科那邊看看,裡面很多,只要你聽過的基本都可見到,還有像什麼次氯酸、高錳酸、亞硫酸等等等都是無機酸。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的三個化學式分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鹽酸和碳酸鈣:caco3+2hci=cacl2+h2o+co22、鹽酸和碳酸鈉:na2co3+2hcl=2nacl+h2o+co23、稀硫酸和碳酸鈉:

na2co3+h2so4=na2so4+co2+h2o

擴充套件資料實驗室製取:

大理石或石灰石和鹽酸反應通常需要對氣體進行除雜乾燥,鹽酸反應時會揮發出***(hcl)氣體,所以要通過飽和碳酸氫鈉(nahco3)溶液除去氣體中的***。溶液中的反應,氣體溢位時會帶出水蒸氣,所以要求嚴格或必要時要對氣體進行乾燥,通常用裝有濃硫酸的洗氣瓶進行乾燥。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所以採用向上排空氣法。

5樓:雲和山的彼端

鹽酸和碳酸鈣、鹽酸和碳酸鈉、稀硫酸和碳酸鈉反應製取二氧化碳caco3+2hci=cacl2+h2o+co2氣體na2co3+2hcl=2nacl+h2o+co2氣體na2co3+h2so4=na2so4+co2氣體+h2o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怕很難總結完全啊!不過我還是簡單總結一下吧:

(1)燃燒生成類:c+o2=co2

2co+o2=2co2ch4+2o2=co2+2h2o (說明:這一類很多,凡是碳氫化合物(叫烴)燃燒均生成co2+h2o)c2h5oh+3o2=2co2+3h2o (說明:這一類也很多,凡是碳氫氧元素形成的化合物燃燒均生成co2+h2o)

(2)受熱分解類:caco3==△==cao+co2↑ (說明:所有難溶於水的碳酸鹽均能在高溫下分解成金屬氧化物、co2)nh4hco3==△==nh3↑+co2↑+h2o2nahco3==△==na2co3+co2↑+h2o (說明:

所有碳酸氫鹽均能受熱分解生成碳酸鹽、co2和h2o)cu(oh)2(co3)2==△==cuo+2co2↑+h2o

(3)碳酸鹽與酸反應類:caco3+2hcl====cacl2+co2↑+h2o (說明:所有碳酸鹽均能與強酸反應生成新鹽、co2和h2o)nahco3+hcl====nacl+co2↑+h2o (說明:

所有碳酸氫鹽均能與強酸反應生成新鹽、co2和h2o)

(4)氧化還原反應類(燃燒除外):

c+2h2so4(濃)====co2↑+2so2↑+2h2oc+4hno3(濃)====co2↑+4no2↑+2h2o就總結了這些吧!?

四種形態是什麼時侯提出來的,挺紀在前和四種形態哪個在先提出

同志在福建調研時提出的監督執紀 四種形態 著眼全面從嚴治黨 把紀律挺在前面的具體體現,是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 提公升反腐敗精準度的主動選擇,是堅持紀嚴於法 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工作的行動指南。我們必須準確把握 善加運用,使管黨治黨真正嚴起來 緊起來 硬起來。兩個責任是指什麼 四種形態是指什麼,在什麼...

戲曲的四種藝術手段是什麼戲曲的五種技術方法是什麼

四種藝術手段 唱 念 做 打 五種技術方法 手 眼 身 法 步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四種藝術手段 唱 念 做 打 五種技術方法 手 眼 身 法 步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我國戲曲講究用哪四種藝術手段和哪五種技術方面來表現人物?戲曲表演的四種藝術手段是 唱 念 做 打。唱 指歌唱,念 指具有 性的唸白...

java中多型的四種形式是什麼,java實現多型有幾種方式?分別是什麼

三個含義 1 子類都能以父類的身份出現 2 子類以父類的身份出現,但是做事情時,還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實現3 子類以父類的身份出現時,自己特有的屬性和行為將不能使用 繼承 過載 覆蓋 多型 封裝,繼承,多型,過載?java實現多型有幾種方式?分別是什麼?首先,多型存在的三個必要條件 一 要有繼承 二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