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中生成物為微溶物質需要加沉澱符號嗎

2021-03-04 08:56:05 字數 543 閱讀 5957

1樓:只愛蘑菇的提莫

乙個基本原則是:能看到

沉澱,就加沉澱符號,看不到沉澱(渾濁)就不加沉澱符號。

如果版是濃權度比較大的溶液中進行的反應,則肯定會生成caso4沉澱,那就肯定要加沉澱符號;

如果是很稀的溶液中反應,看不到沉澱,則不應該加沉澱符號。

比如:ca(oh)2(溶液)+ cuso4(稀溶液)= cu(oh)2(加沉澱符號) + caso4(不加沉澱符號)

化學學習是很靈活的,關鍵在於對基本概念的理解,死記就難學了。

但是有些沒有標明溶液濃度時稀還是稠。但只要在反應現象中出現了沉澱,不論該化合物是不是難溶或微溶或可溶,打沉澱符號總是沒有錯的。

沉澱符號是表示該化合物在反應中會析出,並不表示它的溶解效能

2樓:獨孤敗天萱萱

主要看濃度,舉個例子,如果是0.01mol/l的氫氧化鈣,和1mol/l的氫氧化鈣。這就要考慮微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沉澱,就加沉澱符號,看不到沉澱(渾濁)就不加沉澱符號。

化學反應達平衡如果是說反應物和生成物濃度不再改變對嗎?是否等於各組分濃度不變

一 判斷化學平衡狀態的本質標誌 定義標誌 1 正逆反應速率相等,也就是v 正 v 逆 對於這個標誌的使用有注意兩點 一是反應速率應有一正一逆,二是正逆反應速率相等。2 各組分的物質的量濃度保持一定,也就是不再發生改變。二 判斷化學平衡狀態的等價標誌 衍生標誌 1 與v 正 v 逆 等價的標誌 1 從...

H H 生成物 H 反應物 H 生成物 和H 反應物 是什麼生成物的總能量和反應物的總能量嗎

高中化學,可以這麼認為。嚴格地說,h 反應物 應該是指物質的標準摩爾生成焓 fhm 高中不涉及。並且這個式子只有定性判斷的價值,沒有定量計算的意義。因為物質所具有的能量,實際上是測不出來的 高一水平,回答僅供參考 指的是反應物的鍵能總和和生成物鍵能總合 例如熱化學方程式 h2 g cl 2 g 2h...

歧化反應配平的問題反應物生成物原子數怎麼填

如果是歧化反應,那核心看有化合價變化的兩種產物a和b,假定a中化合價變化為a,b中化合價變化為b,則a成為b的係數,b成為a的係數,a b 則是歧化物中的有化合價變化的係數 另外,還有乙個係數微調的問題,如果a和b之間的最小公倍數不是ab,那就要約化成最小公倍數 如果歧化物含多個原子化合價變化,如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