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2O3是叫什麼化學名,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2021-03-04 09:01:00 字數 1611 閱讀 5064

1樓:精品教輔

氧化鋁或者三氧化二鋁。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al2o3)是一種bai高硬du度的化合物,熔zhi點為2054°C,

dao沸點為2980°C,是在高溫下可電離內的離子容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別稱三氧化二鋁、剛玉、礬土、鋁氧。

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γ-al2o3、β-al2o3、α-al2o3(剛玉)。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C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這個是化學式。

氧化鋁。也可以讀三氧化二鋁。

4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三氧化二鋁,也叫做氧化鋁。

氧化鋁(al2o3)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C,沸點為2980°C,是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5樓:汪華

三氧化二鋁,也叫氧化鋁

al203是什麼化學名稱

6樓:晴晴

三氧化二bai鋁、氧化鋁。

氧化du鋁(al2o3),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zhi(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

dao的,對於純度專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屬學方法製備。

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γ-al2o3、β-al2o3、α-al2o3。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C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性狀:難溶於水的白色固體,無臭、無味、質極硬,易吸潮而不潮解(灼燒過的不吸濕)。兩性氧化物,能溶於無機酸和鹼性溶液中,幾乎不溶於水及非極性有機溶劑;相對密度(d204)4.

0;熔點2050°C。

儲存:密封乾燥儲存。scrc100009

用途:用作分析試劑、有機溶劑的脫水、吸附劑、有機反應催化劑、研磨劑、拋光劑、冶煉鋁的原料、耐火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氧化二鋁求滿分求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也稱三氧化二鋁)

al203是什麼化學物

9樓:捷列夫

這是抄氧化鋁的化學式。

氧化鋁,化學式al2o3。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C,沸點為2980°C,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

工業氧化鋁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α-al2o3、β-al2o3、γ-al2o3。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C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cs2是什麼化學名稱 關於CS2(化學)

cs2是二硫化碳的化學名稱。cs2的化學名稱是二硫化碳,是一種無機物。是常見的溶劑,為無色液體,二硫化碳可溶解硫單質。二硫化碳用於製造人造絲 殺蟲劑 促進劑等,也用作溶劑。二硫化碳的製備方法較多,但目前工業化的方法只有兩種。1 木炭法 由木炭與硫磺作用而得。木炭硫黃法根據不同的加熱方式,可分為外熱式...

水的化學名稱H2O用在怎麼打出那個小2來

格式 字型 下標 選擇2,然後右鍵,字型,設定下標 b 誰知道水的化學式是h2o哪個小2怎麼電腦上打出來?一 在word裡,先打h2o,然後單獨算對2,然後右鍵格式字型設為下標即可。二 在一般下大家都在別人打出來的 然後複製貼上出來用就是了。三 在製作網頁的html 中則需要寫成 h2o。提供一下上...

什麼是生物化學名詞解釋,生物化學名詞解釋

運用化學的方bai法和理論研究生 du命物質的必學學科。其任zhi務主要是了解生dao物的化學組成 結構及版 生命過程中各種化權學變化。從早期對生物總體組成的研究,進展到對各種組織和細胞成分的精確分析。目前正在運用諸如光譜分析 同位素標記 x射線衍射 電子顯微鏡以及其他物理學 化學技術,對重要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