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怎麼打化學式的小角標,如何在電腦上打化學方程式的下角標

2021-03-04 08:56:05 字數 2733 閱讀 1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裡面,有專門的數學公式。

還有上標和下標,用於打指數和角標。

方法是 格式-字型

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下面,把上標或者是下標打上鉤,就可以了,取消的方法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word裡面有乙個公式編輯器,用那個公式編輯器比較方便。

最笨的辦法是調整字型的大小。

如何在電腦上打化學方程式的下角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裡,選中要設為下標的字母,選擇標題欄中:格式——字型——下標前打上勾,即可。 後面的可用格式刷直接刷省事

化學式的下標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輸入硫酸化學式為例:

1、先輸入h2so4,選中2,單擊格式選單中字型,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下標,就行了。

2、快捷鍵

先輸入h2so4,選中2,按"ctrl"和"="鍵就行了。(選中文字,同時按下"ctrl"、"shift"和"="則變為下標)

說明,輸入化學式,最好一次性先輸入完文字,設定好乙個下標,然後雙擊格式刷,再到其它文字上覆制下標格式就行了。

5樓:老驢的晴天

這個就要看你用什麼軟體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用**是打不出來的,但是如果你要是用officel裡的word是可以的.

比如四氧化三鐵可以直接打出fe3o4然後選種數字3、4然後在格式-字型裡面有乙個下標,選中他點選確定就可以,依次類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方法:1. 在word裡先打化學式。2.再選中下標數字。 3. 再安shift+ctrl++ 就得能化學式符號了

第二方法:1. 在word裡先打化學。2.再選中下標。3.再安工作欄中的下角標即可

7樓:楠柯沂夢

使用word 格式-工具欄-下標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word 格式-工具欄-下標 或者文字編輯那裡也有下標

9樓:賽姮本文宣

在使用**拼音輸入法時按i,選符號輸入器,然後選擇特殊符號-數學/單位,裡面有1-4的下標。如果需要其他數字的,可以在在word裡可以將需要設定為下標的字選中,然後按ctrl+d或者在選單中的格式-字型列表中選中下標字樣。

化學式比如二氧化碳的角標怎麼打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

輸入co2,選中2,按 「ctrl 」 「+= 」 就是下標

按 「ctrl 」 「shift」 「+= 」就是上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有兩bai

種方式:du

一是將數字用鼠zhi標選中後,點:格式dao-字型-上標(或下標內),就行了,容但這樣的結果不是很美觀;

二是將數字用滑鼠選中後,點:格式-字型-字元間距-在「位置(p)」中,選提公升(或降低),提公升(降低)量可以選擇。再將相關數字的字型大小,選擇比正文本號小1號,這樣的結果比較美觀。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文件裡面改變字型的大小來分別打應該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裡點選插入-物件-microsoft 公式3.0,裡面就可以輸入了;或者先輸入co2,在選中2,點選格式字型裡效果選項,勾選下標也可以

化學式的角標怎麼打

14樓:暴走少女

1、首先開啟乙個word文件,在當中輸入我們想要的化學方程式。我們發現這裡的「2」很大,沒有在下面。如圖所示:

2、這時我們選中2以後,點選右鍵,在選單欄裡選擇【字型】。

3、跳出來乙個對話方塊,這時選中下標的標誌上打鉤。如圖所示:

4、我們這時候會發現,o的後面的2變小了,這時這個就是氧氣分子了。

5、另外我們也可以在選中要改的字的時候,選擇選單欄裡的【格式】選項。

6、同樣按照這種方法,把後面的也根據這樣修改就可以了。改完以後的方程式就是這樣的,如圖:

15樓:瀋陽製造

點選滑鼠拉選需要標註的數字,右鍵,字型,點下標。

如果有多個,可以點ctrl分別選擇,右鍵,字型,再一起選下標,這樣可以省事一些。

另外又些化學結構軟體可以自動識別下標,如chemdraw,mdl isis draw,chemwindow 等

16樓:老屋知道

再word的格式裡面可以自定義選項,裡面就有上下角標

17樓:

在word中指向插入,物件,然後是microsoft公式3.0,再選擇你需要的就行

多用了就很方便

18樓:三十七度的茶

在很多情況下似乎是沒有辦法直接打出來的,比如在現在這個網頁中就不行。只有在word等文字處理軟體中才能打出下標來。我曾經嘗試過在word中打出下標再複製貼上到其它地方,但是也不行。

不過在支援**的地方可以先在word中打出需要的含下標的化學式,再截圖,然後複製貼上,比如**的聊天視窗,不過這樣也不方便,而且很多地方不支援**。我知道的就這些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2拉成黑體的,然後點右鍵在字型裡選下標就可以了

化學式命名,這個化學式是如何命名的?

大一的普通化學有教這個非常重要喔 除了化學化工系 尤其是讀電機電子物理材料等的更要注意 要先知道希臘或拉丁文的命名規則 然後背起來 因為近代物理有很多跟化學有關的 原文書都會提到化合物的英文名稱如一開始馬上碰到potassium 鉀 sodium 鈉 這個是在光電效應的章節後面中心力場 有氫原子 h...

化學式中的小數字在中怎樣打,化學式中的小數字在word中怎樣打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 右上角的數字 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化學式中怎麼打小的數字啊 選中數字,然後按ctrl shift 的話是下標,按ctrl 的話是上標。反...

硝酸鎂的化學式怎麼求來的,硝酸鎂化學式求法 要過程10分鐘內

對啊,是 2價,就是mg no3 2 這個絕對是編書的人粗心打錯了,不必糾結了,我學了這麼多年化學還是第一次見到硝酸鎂是 mgno3 呢!大膽寫成mg no3 2,相信自己!硝酸鎂化學式求法 要過程10分鐘內 硝酸鎂鎂是 2價,硝酸根是 1價。所以mg no3 2 鎂是 2價,硝酸根是 1價 m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