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顏色的翡翠好綠色翡翠為最優品種

2021-03-17 21:44:11 字數 5348 閱讀 6905

1樓:自在啼

翡翠屬於多色玉,常見顏色有:綠色,紅色,紫色,黃色,藍色,青色,黑色,白色,無色透明等。

以綠色,紅色,藍色,紫色,黃色為名貴色。其中,尤其以綠色,最受藏友追捧。

翡翠的綠色,講究色正,色陽,色濃,色勻。以質地剔透,色澤明豔的帝王綠為最優品種,是翡翠裡邊的極品。圖示:

翡翠的種類和顏色有哪些

2樓:

翡翠的種類主要有:黑冰水墨

畫種,墨翠,紅翡,廣片,黃棕翡,巴山玉,幹青種,鐵龍生,冰種,水種翡翠,花青翡翠,油青翡翠,豆種翡翠,老坑種翡翠,紫羅蘭翡翠,白底青翡翠,冰糯種翡翠,芙蓉種翡翠,馬牙種翡翠,藕粉種翡翠,翠絲種翡翠,金絲種翡翠,幹白種翡翠,巨型翡翠原石等。

翡翠的顏色主要有:無色,綠色,紅色,黃色,紫色。

翡翠質量鑑別方法

1、看質地

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2、看硬度

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3、看翠性

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4、比密度

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5、看色澤

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南韓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製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3樓:古物潮玩

1、玻璃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絕對算得上是非常好的乙個品種,其實從表面上來看,這種翡翠就彷彿是人工合成的翡翠,他有著非常高的相似度,而且這樣的翡翠,他們的晶體表現的非常細膩,緻密程度良好,在所有翡翠當中的透明程度同樣也是最高的,他的價值同樣也非常的高,特別適合收藏。

2、水種翡翠就是指的帶有淡淡顏色的翡翠,這種翡翠的晶體顆粒是相對而言要比玻璃種的翡翠還要大,透明度也要比玻璃種的翡翠低一些,不過這種翡翠的知名度和整個玻璃翡翠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是光澤度要比玻璃種的翡翠弱一些,而且就像是湖泊裡面的洪水一樣,看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

3、冰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也算得上是非常不錯的,從外觀上來看,就像是冰一樣,他處在後面和半透明之間,略帶有一點點的寒意。這種翡翠的晶體也要比水種的翡翠大一些。

4、除此之外,翡翠的種類還有很多,包括芙蓉種翡翠,豆種翡翠,冰糯種翡翠,馬牙種翡翠等。

4樓:fcpf555888微

第一,綠色。根據綠色的多少和分布分為:滿綠、飄綠、抹綠、點綠,等等,根據綠色的明亮及濃郁程度分為:

淡綠、淺綠、陽綠(又分秧苗綠、湖水綠、帝王綠、辣椒綠,等等)、藍綠、油青綠、墨綠,等等

第二,紫羅蘭。紫羅蘭就是紫色,在翡翠各種顏色中非常稀少,甚至比陽綠還稀少,最近幾年市場上被追捧的程度也極高。紫羅蘭翡翠通常種水不太好,或者紫色的程度濃郁不足,很多紫羅蘭被稱為「見光死」,指其在強光下會顯得紫色消散,顏色發白。

第三,紅色。紅色翡翠又被稱為紅翡,是翡翠中的「翡」最正宗的顏色。

第四,黃色。黃色的翡翠又被稱為黃翡。黃翡的各種特徵與紅翡類似,只是顏色不同;比紅翡更嚴重的是,黃翡中種水好的更少。

第五,白色/無色。白色翡翠是產量最大的翡翠之一,白色翡翠追求的無雜質、無黑點,如果在白色翡翠上有黃翡的「灑金」,或者陽綠、藍綠的飄花就算是其中的上等品了。白色翡翠種水極好的看起來通透度極高,近乎無色,又被稱為無色翡翠,也是高階翡翠之一,但一定要注意無色翡翠跟水沫玉的差別,無色翡翠是最容易被水沫玉冒充的翡翠品種之一。

第六,墨翠。墨翠實質是呈現為墨色的綠色翡翠,只是太濃郁了以致看起來是黑色的,當然也有真的黑色翡翠存在。

翡翠的綠色分為哪幾種?

5樓:趙鑫鑫

1、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2、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3、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翡翠的成分主要是硬玉,純淨的硬玉是沒有顏色的,而我們看到色彩斑斕的翡翠,主要是有硬玉中含有少量其他物質才導致有顏色的,其中綠色是含有少量的鉻而致色。

人類的汗液中水分佔99%,還有1%的固體物,主要是氯化鈉,以及少量的氯化鉀和尿素等,根據體質不同,ph值在4.2~7.5之間。

這些成分可以從毛細的翡翠裂紋中滲入內部,並且與鉻離子緩慢的產生化學反應或者把已經固結在翡翠中的鉻離子溶解而產生遷移,這樣就顯得翡翠的顏色部分擴大了。

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通過內反射作用,使翡翠無色的部分也映襯了綠色,這就是翡翠越戴越綠、越亮的原因。

變化的時間也是因人、因翡翠的材質而異,種水比較好的翡翠,佩戴人油脂分泌較旺盛,可能幾個月就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可能翡翠變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6樓:在水伊人

所謂「正色」和「偏色」,是翡翠界對翡翠顏色類別和顏色的檔次的乙個大致的劃分標準。綠色和紅色在翡翠商業界中被視為正色。凡是價值高貴、達到寶石級的翡翠,均要求其顏色為正色或帶有正色,並具有濃郁、純正、明亮、均勻的特點,即所說的「濃、正、陽、勻」 。

翡翠6種正綠色

翡翠的綠有多種多樣,也就是說綠的種類很多,但僅有以下6種綠,被翡翠界稱為正綠色:

(1)豔綠:不帶黃色調或其他色調的深的正綠色,俗稱高綠或帝王綠,具有這種顏色的翡翠在市場中的價值最高。給人的感覺是高貴、莊重、大方 。

(2)蘋果綠:用肉眼觀察不出黃色來,但其綠色實際上含有少許黃色調,並向黃色調稍有偏離 。給人的感覺是旺盛、充滿活力 。

(3)秧苗綠:用肉眼可以觀察出綠中有微少的黃色,猶如春季秧苗返青時的嫩綠。給人的感覺是鮮活,富有朝氣 。

(4)翠綠:明亮的深綠色略帶黃色調,給人的感覺是賞心悅目,欣欣向榮 。

(5)俏綠:中等深度的正綠色,給人的感覺是高雅、美麗 。

(6)黃陽綠:較淺的綠偏黃色,給人的感覺是輕鬆、清雅 。

按照色調可分為以下幾種:

1、祖母綠、翠綠:綠色鮮豔、純正、飽和、不含任何偏色,分布均勻,質地細膩,其中祖母綠翡翠比翠綠飽和度更高,是翡翠中的極品。

2、蘋果綠、秧苗綠:顏色濃綠中稍顯一點點黃色,幾乎看不出來,色飽和度略低於上者,也是翡翠中的難得的佳品。

3、黃陽綠:綠色鮮豔,略帶微黃,如初春的黃楊樹葉般。

4、蔥心綠:綠色象嬌嫩的蔥心,略帶黃色。

5、鸚鵡綠:綠色如同鸚鵡的綠色羽毛一樣鮮豔,微透明或不透明。

6、豆綠、豆青:綠如豆色,是翡悴中常見的品種,玉質稍粗,微透明,含青色者為「豆青」。

7、藍水綠:透明至半透明,綠色中略帶藍色,玉質細膩,也是高檔翡翠。

8、菠菜綠:半透明,綠色中帶藍灰色調,如同菠菜的綠色。

9、瓜皮綠:半透明-不透明,綠色不均勻,並且綠色中含有青色調。

10、藍綠:藍色調明顯,綠色偏暗。

11、墨綠:半透明-不透明,色濃,偏藍黑色,質地純淨者為翡翠中的佳品。

12、油青綠:透明度較好,綠色較暗,有藍灰色調,為中低檔品種。

13、**綠:半透明-不透明,帶藍色、灰黑色調。

14、灰綠:透明度差,綠中帶灰,分布均勻。

按綠色的濃豔程度分為:

1、豔綠:透明-半透明,綠色純正,均勻,鮮豔,屬名貴品種。

2、陽俏綠:綠色鮮豔明快,嬌嫩純正。

3、淺陽綠:微透明-半透明,綠色淺淡鮮明,純正。

4、淺水綠:綠色淡而均勻,透明度較好。

7樓:愛刷侻

關於翡翠,民間有「三十二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之說,可見翡翠的多樣性,翡翠分多種顏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紫色、藍色、青色等等,以綠色翡翠的價值最高。

知道翡翠的綠色是怎麼形成的嗎?

翡翠的翠綠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含有萬分之幾的三氧化鉻所致的。翡翠除綠色最可貴外,還產生藍、黃綠、藍綠、紫、紅、黃、黑等顏色,它們的致色元素大多為鐵、猛、釩、鈦等。由於礦物質的含量和分布不同,多以顏色會分深淺不

一、還有呈條帶或斑塊分布在淺色底子上。

翡翠綠色劃分為如下幾類:

1、黃秧綠:綠偏黃較重的一種綠。

2、蘋果綠:綠色偏黃的綠。

3、翠綠:微偏黃的綠。

4、祖母綠:綠色不藍不黃,甚至會呈很微小的偏藍色調的深綠色。

5、微藍綠:綠色微偏藍。

6、墨翠:微透明至不透明的黑色。

7、藍綠:綠與藍融合的藍綠色。

8、灰藍:發藍發灰。

9、油青:油青分兩種,一種是暗藍色,一種是暗藍綠色。

舉幾個例子:

了解更》

翡翠有哪些品種 什麼品種的翡翠最值錢

8樓:百度使用者

常見的翡翠品種的分類是按翡翠的顏色、質地和透明度的不同進行分類的,不同的品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翡翠的品質高低,因此商業上比較常用.. 常見的翡翠品種的分類是按翡翠的顏色、質地和透明度的不同進行分類的,不同的品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翡翠的品質高低,因此商業上比較常用。因為翡翠的顏色和質地非常複雜,變化也很多,所以有很多個細分的品種,以下列舉的是一些常見的品種:

玻璃種 顏色為純正的翠綠色,質地非常細膩,看不到翠性;透明度很好,就像玻璃一樣,因此得名。是翡翠中的極品。 冰種 質地細膩,透明度好,無色或色很淺,有時飄綠或藍綠色花。

屬中高檔翡翠。 芙菩種 淡綠色,一般不帶黃色調,有時帶很淺的粉紅色,顯得很淡雅。質地比較細膩,透明度中等。

屬中檔偏上的翡翠。 金絲種 綠色至黃綠色,顏色呈絲狀至條帶狀分布,質地細膩至較細膩,透明度較好。屬中等偏上的翡翠。

白地青種 底子為白色,鮮豔的綠色呈片狀或點狀分布,質地由細到粗都有,透明度不好。為中檔翡翠。 豆種 顏色為淡綠至豆綠色,質地比較粗,透明度不好。

為中檔偏下的品種。 花青種 顏色色調不正,偏灰、偏藍、偏黃均有,且顏色分布極不規則,質地由細到粗都有,透明度不好。為中檔偏下的翡翠。

油青種 顏色為偏藍灰色調的綠色,一般色滿、質地較細、透明度好的為中檔翡翠,否則為低檔翡翠。 幹青種 顏色為翠綠色,而且常為滿綠,但質地較粗,常有白色和黑色雜質。透明度不好。

屬中檔至低檔翡翠。 馬牙種 綠色不正,且分布不均,質地較粗,像瓷地一樣,透明度不好。是翡翠的低檔品種。

紅翡 顏色呈鮮紅、橙紅、褐紅色,有時也呈黃色。質地由粗到細均有,透明度由好到差都有。檔次隨玉質好壞而變。

紫羅蘭 也**,顏色呈淡紫至紫色,質地由粗到細均有,透明度有好到差都有。檔次隨玉質好壞而變。 福祿壽 一塊翡翠同時具有紅、綠、紫三種顏色。

如質地細膩、透明度好,則為翡翠中之上品,否則為中檔翡翠。

翡翠的綠色是怎麼來的?翡翠的綠是什麼顏色?

翡翠的顏色按其呈色機理可分為 原生色和次生色。原生色是翡翠形成過程中由致色離子所致。次生色為翡翠成巖之後外來有色物質侵染所致。原生色有 綠色 由鉻 鈦 鐵等元素類質同象替代所致。紫色 由錳致色。黑色 由過量鉻 鐵所致。次生色 黃色 褐鐵礦侵染所致。紅色 赤鐵礦侵染所致。供參考。翡翠的綠是什麼顏色?翡...

哪種顏色的砭石好,什麼顏色的砭石好處多

泗濱浮石,本色玄黃 這是古書上對泗濱砭石的原材料 泗濱浮石 顏色的描述,這裡所指的 玄 解釋為 黑 新華字典542頁 泗濱浮石原石表皮灰黃,但經拋光 打磨工藝製成後為黑色,長期吸附人體油脂後會變的烏黑油亮,是一種黑色美石 因為很多消費者對 玄 字不了解,商家故而將該字解釋為紅色或褐色,以此兜售自家三...

翡翠手鐲中的顏色有深和淺兩種顏色好不好

沒有不好的說法,翡翠只有說顏色中偏灰,或者偏藍是不好的。記得採納啊 乙個 翡翠手鐲中的顏色有深和淺兩種顏色好不好?沒有不好的說法,翡翠只有說顏色中偏灰,或者偏藍是不好的。要看具體東西了,相得益彰當然很好,但是相互影響就不一定好看了。玉器還是講究眼緣,自己喜歡最重要 只要是天然真品,沒有不好的。翡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