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源瑪瑙將是下南紅嗎,鹽源瑪瑙將是下乙個南紅嗎

2021-03-04 08:56:02 字數 1022 閱讀 6493

1樓:橋先生鑑玉

可以理解為是同步發展的,如果失去南紅的影響力,應該說是發展困難的,畢竟無法普及,自身的知名度小。

鹽源瑪瑙到底是屬於瑪瑙還是玉髓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紅瑪瑙兄弟品種——鹽源瑪瑙,是據南紅瑪瑙發現後新出的彩色玉髓。

鹽源縣位於青藏高原東南緣,雅礱江下游西岸,屬四川涼山州管轄,地處蜀山西南,西接愛情聖地女兒國瀘沽湖,南臨攀枝花,是前往香格里拉最後未開發質地木里的必經之地。位於南紅兩大產地美姑與保山中間,終年氣候涼爽宜人,處於如此風水寶地,出產的彩色瑪瑙品質自然不差。

鹽源瑪瑙品種多樣,色彩豐富,有黃色、綠色、紅色、黑色、藍色、紫色等等,質地細膩,具有和南紅一樣的潤澤度,盤久了會起漂亮的包漿。因為質地堅硬,韌性好,雕刻不易崩口,加之膠質感強,自然油潤,所以很適合做雕件。豐富的顏色可以激發雕刻師的創作靈感,進行多樣化的俏色巧雕,很容易出精品。

鹽源瑪瑙真的是南紅瑪瑙的兄弟品種嗎

3樓:斷橋影憶

只是產地臨近,不屬於兄弟品種。鹽源屬於蛋白石,南紅屬於石英質玉,(以前俗稱瑪瑙)

一件好的鹽源瑪瑙或者南紅瑪瑙作品應該是怎麼樣的

4樓:張大大大松

首先料子好。其次是工藝精湛。最後是賦予的寓意好,有收藏價值。這就是好的作品。

什麼是南紅瑪瑙果凍料

5樓:感性的伏爾加

1.南紅瑪瑙凍料如荔枝肉般晶瑩剔透,非常的乾淨、清爽

2.凍料和紅白料不同,紅白料白色的地方呈現乳白色,不透明,而南紅瑪瑙凍料是晶瑩剔透如荔枝肉。

3.由於品質較好的純紅色南紅瑪瑙的**越來越高,不少愛好者將視線放到了南紅瑪瑙凍料這裡。南紅瑪瑙凍料的水潤與紅色部分相互襯托,特別適合用於巧雕,設計巧妙的南紅凍料雕件往往會讓人嘆為觀止

6樓:匿名使用者

半透不透,又肉肉的如果凍一樣

鹽源瑪瑙怎麼區別好壞,鹽源瑪瑙與阿拉善瑪瑙有何區別

鹽源瑪瑙與紫綠瑪瑙的區別 1.透光性和油潤感看,鹽源瑪瑙蛋白石含量較高,透光性和油潤感不及紫綠瑪瑙 2.從色彩上來看,紫綠瑪瑙多為紫青 紫綠 紫綠青這幾種色彩呈不規則交替,而且看上去給人有一種望眼欲穿的透明感。不過要提醒大家,雖然紫綠瑪瑙各種色彩交替不規則,然而其紋路非常銳利,各種色彩交替非常明顯,...

什麼樣的鹽源瑪瑙品質最好,鹽源瑪瑙怎麼區別好壞

滿肉滿色,艷麗艷麗,沒黑點,冰裂的為好 鹽源bai 瑪瑙產地在保山du和涼山美姑縣兩大南紅瑪瑙zhi產地之dao間,所以鹽源版瑪瑙的質地可想而知權,不會差,其中潤度是衡量優劣的乙個重要指標,潤度越高代表著更好的質地。顏色,鹽源瑪瑙以紫色,粉色,粉紫色為最好,當然這樣看珠子顏色的純淨度,整顆珠子顏色均...

鹽源瑪瑙手串有什麼功效,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鹽源瑪瑙有降壓作用。2 鹽源瑪瑙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3 鹽源瑪瑙可保心利脾的作用。4 鹽源瑪瑙手鐲手鍊等對血液迴圈系統有刺激作用。5 古時候,居民把鹽源瑪瑙放家裡起消災作用,可保一家平安。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這 效果看不出有假,顏色質感都對。不好估計,因為各地 都有差異。個人感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