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手串價格多少,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2021-03-04 08:49:18 字數 5000 閱讀 84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類別的瑪瑙都不貴,一般幾十塊錢就就能買一條的了。如下圖:

黑瑪瑙紅瑪瑙

白瑪瑙。

貴的瑪瑙也是有的,如南紅瑪瑙,幾千塊的也是有的。如下圖:

2樓:無名

幾十到幾十萬。個人比較看好北紅

3樓:鬼子炮樓

幾十的到幾十萬的都有

4樓:達達水晶

便宜的幾十塊,貴的上百上千

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不出有假,顏色質感都對。**不好估計,因為各地**都有差異。個人感覺,一二百元比較靠譜。

這是南紅瑪瑙手串嗎價值多少?

6樓:地瓜

就一張**很難看清楚,如果真的是南紅手串的話,那**不會低的。

7樓:小鹿老師

您好,從**看是南紅範疇,應該是川料,大幾百吧

8樓:巍巍麓山

沒法** 看手就知道這**調了高光銳化等等 神仙圖了

9樓:蟻朗回湛英

大約不是南紅瑪瑙手串

請哪位行家鑑定一下這是不是瑪瑙手串?是什麼型別的瑪瑙?價值多少?謝謝

10樓:尤老師

這是纏絲瑪瑙,有幾枚帶眼的是「魅眼纏絲瑪瑙」,產地應該是**,雲南也生產。

纏絲瑪瑙,藏人稱為「瓊」,以絲絲纏繞,亮麗透明,若琥珀色,中有天然形成的眼睛為上品。

藏人的纏絲瑪瑙代代相傳,貼身佩戴,視為天降神物,由於藏人獨特的天降情結,我們無法從他們的講述中得到正確的纏絲瑪瑙的**,在今天我們只有理性的分析,依據史實的記載一點點的還原這些珠子的來龍去脈。

公元五世紀的**,疆土北抵回紇,西接大食,南鄰天竺(波羅王朝),東聯南詔。而神話裡古代象雄的領域則西至耶路撒冷。如此廣闊的疆土與多民族交融,讓藏民族具有極為多樣的文化**,唐代吐蕃極盛時期,帝國富足繁榮,人民安居樂業,多次的對外征戰,掠奪回大量的財富珠寶。

還有人數眾多的製作珠飾的工匠,在吐蕃時期藏人普遍佩戴珠飾,帝王與皇室則是高貴珠子的擁有者。

薩珊帝國(公元226年~公元630年)的瑪瑙珠佩在很長的時間裡由麝香之路流入**,漢人的史書記載裡波斯商人被稱為「波斯眼」,意為善於識別寶珠的奇人,可見當時珠佩是主要的商貿內容,宋代也一度禁止漢地商人用茶葉換取吐蕃人的珠飾,珠飾之路的最東端,應該是漢地了!在吐蕃與大食的戰爭期間,吐蕃軍隊頻繁地掠奪了薩珊的珠飾寶物,我們可以想像,**的纏絲瑪瑙,其主要**當是西方的波斯,若再將視線放大,更西方的希臘與埃及,或是纏絲瑪瑙的最源頭。

今天依然可以在伊朗的魯爾人、庫德人地區見到當地工匠所製的與古代**纏絲瑪瑙珠近似的珠子,其製作纏絲瑪瑙的工藝一直沒有間斷,改變的只是製作工具,與製作者的心思。

還有人認為,纏絲瑪瑙是盛唐時,文成公主帶到藏地的。

吐蕃娶親,文成公主進藏,珠子,若把這三個元素連線起來,倒是有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唐朝的皇帝想考驗吐蕃的請親使者,拿出一顆奇怪的珠子來,讓吐蕃的使者穿線,這顆珠子的特別之處是,它的孔道九轉迴腸,繩子無法穿過。聰明的吐蕃使者把線綁在乙隻小螞蟻腿上,又把螞蟻放在珠子的孔口,螞蟻就帶著線穿過了九轉的孔道。

唐以前的瑪瑙珠子,孔是對打的,開口大,到了珠子的中心,卻細細的,而且,兩個孔的對口還是錯開的,遇到這樣的古珠,很難把繩子串過去,我有好幾次都把繩子斷死在珠子中間,怎麼沒有想到過利用小螞蟻!

古代纏絲瑪瑙珠分布在喜馬拉雅山脈和中國雲南,西部甘肅寧夏新疆一帶,這一區域恰是吐蕃的疆域和屬國,在中國河西走廊,東北與韓半島的古墓中都有纏絲瑪瑙的出土,是歷史上契丹党項鮮卑民族佩戴纏絲的明證。

古人制珠,有天地的靈氣,研磨鑿孔,非百日難以成珠,瑪瑙的硬度與鋼鐵相近,古人取自然紋理漂亮的瑪瑙石,剖石磨製,用鐵鑽細細鑿孔,再用皮子拋光,一珠之價值,勝過千金,有富貴如王侯者方有資格佩戴,只有那時的貴族與工匠才能將美細膩到視覺的末梢,製作出通靈的神之珠佩,歲月流淌,做珠子的人與戴珠子的人,都已是歷史長河下的白骨,只留下美珠顆顆與我們欣賞,一顆古珠遺之荒原幾番周轉顛沛,能看到或得到,都是很大的緣分!

金剛乘古籍上說,纏絲瑪瑙無垢凝乳般的純潔,如甘露的明亮光芒,象徵大樂、無量、永生之眼。

古人對**之眼的懼怕被稱為邪眼意識,從古代希臘到**,邪眼意識普遍存在而對應的則是神眼珠子的護身,用有眼睛圖案的珠佩來抵禦邪靈的侵害,這是以眼還眼的由來,**人在神眼珠的佩戴上與希臘羅馬印度一致,或許喜馬拉雅古文化圈容納了歐亞大陸所有的文明。

纏絲瑪瑙的自然紋理有著不同的象徵意義,黑色的眼睛是贊巴拉之眼,傳說裡贊巴拉和菩薩鬥法,被菩薩用金剛杵敲傷了頭,所以要用涼水每天澆珠子,來緩解贊巴拉的頭痛,這樣他才可以給予我們財源。**的神靈故事生動有趣,神靈如凡人般有性格的缺陷,感性的情緒。

還有乳白的中間是水晶眼睛的纏絲,被稱為男女愛情的神眼,佩戴可以讓人得到美妙的愛情!

纏絲瑪瑙分傳世、入土、火供三種狀態。

傳世的纏絲瑪瑙油潤透明,色澤極美,有琥珀般的茶色,還有漆黑、深紅、乳白。

入土纏絲瑪瑙由於土沁,珠子呈現灰白的鈣化色,表面會有生坑古玉的白皮,古珠愛好者將這種纏絲長時間泡在清水中,使其吐漿,而後貼身佩戴,慢慢的表面的灰皮會退去,珠子漸漸復原到傳世的品相,看著自己佩戴的珠子越來越潤美,也是玩珠的樂趣。

火供,是藏傳佛教的一種祈禱儀軌,僧人用新鮮的樹枝燃燒供奉神靈,其間會在火焰中放入供奉者奉獻給神靈的禮物。火供纏絲就是經過火燒後的珠子,呈現灰色的鈣化,有如中原的火燒玉,火供纏絲呈不透明的石灰石狀態,珠子表面有細微的裂痕,這類珠子在**上要低於傳世珠子很多,資深的玩珠者知道,火供珠子也有其特別的滄桑之美,又有宗教的祈福寓意且**低,故有愛者做專題的收藏。

藏人的纏絲貼身佩戴,與活佛賜予的護身經咒一起用繩子拴在脖子上,在**我們會遇到斷為兩半的纏絲,這多是乙個家族兄弟分家時,用斧鋸切開的。

古代**人認為瑪瑙類珠子是天神的飾品。由於天界的戰爭而遺落人間這神話源於西元前的希臘多神教,藏人在得到這些珠子後會在珠子上砸個小坑,因為神佩戴過的珠子福報太大凡人不可享受,只有讓珠子有了一點殘損凡人才可佩戴。這段內容採訪於郎依法王,為何**古代瑪瑙珠子上多有砸痕這是最正確的解釋。

在今天的**牧區,已經很難看到古老的纏絲,在幾年的**珠佩熱後,藏地的老纏絲已經接近滅跡,曾經是藏人神聖之珠的纏絲,在今天也是內地藏珠收藏者的愛寵,這種物與人的變化何嘗不是一種輪迴。

《晶珠本草》中記載纏絲瑪瑙為貴重藥類,用來製作具有神通力的藥丸。

在**與尼泊爾,高階別佛像法器鑄造也會加入纏絲瑪瑙的粉末,這就是藏地尼瑪銅佛像的神秘配方之一。

纏絲瑪瑙在藏密儀軌中也被用於對唐卡的開光,一些有明顯磨痕切面的纏絲,被認為是寺廟千百年來用來給唐卡開光的珠子,這類珠子多由藏密高僧傳承,市不多見。

四五年前,在拉薩的衝賽康,一顆纏絲瑪瑙價值幾百元,去年六月,一位業者在玉樹牧區以十萬元的**購買了一顆有眼睛圖案的纏絲瑪瑙,之後這顆瑪瑙珠在北京以近百萬的**交易,成為某娛樂明星的飾品。

**古代纏絲瑪瑙珠的市場**在數年裡漲了近百倍,普通者,每顆數千元,形狀規矩,正中有眼睛,對稱紋路,色澤如琥珀,有藍色沁,且黑白分明的纏絲,幾十萬也不為奇。

目前收藏市場上的**古代纏絲瑪瑙,多有仿製,仿品多來自中亞國家還有巴西瑪瑙料的國內加工,有業者以此類珠子冒充藏地纏絲**,價值幾百元一顆,仿製品與真品之間雲泥之分,不可同語。

真偽鑑定方法:

1、看珠型,**纏絲為桶圓,形狀飽滿,西亞是棗核型,細長。

2、看皮殼包漿,**的纏絲皮殼光亮,油潤熟美,在陽光下寶光閃耀,仿品乾澀,是機器拋光,與人的肌膚毫無親近感!

3、看風化紋,老纏絲的分化紋自然分布,新的為人工敲擊而成,生硬難看。

4、看孔道,老的孔道光亮,無磨鑽痕跡,孔口為水滴形狀,這是數千年佩戴的勒痕,新品的孔道有電鑽的鑽孔痕跡,孔口規整無佩戴痕跡,即便模仿了水滴口,也是用電鑽人為做出的不自然。

5、看**,真品的**高,仿品的**低,這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辨別方式,目前的藏族珠佩商人都很懂市場**,完全不可能低於市場價**真品。

纏絲瑪瑙串要看長度和珠子的儲存良好度、是否染色優化過為估價依據,您的珠串不知尺寸和是否處理過,很難定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真的,但是從**上是不敢確定它真假的,所以也不好判斷它的價值了

怎麼分辨瑪瑙手串真假

12樓:***呵呵

瑪瑙的鑑別也很重要,天然的瑪瑙石顏色分明,條帶花紋十分明顯,而假瑪瑙則顏色艷麗且質地粗硬,用玉在假瑪瑙上可以劃出痕跡,而真品是劃不出的。

顏色:要選擇顏色鮮豔、純正,色層厚實,條帶明顯的,其中以紅色和藍色為最佳。

透明度:要選擇表面光潔,透明度高,紋飾均勻、明晰的。

質地:要挑選質地細膩、堅韌,無裂紋或裂紋少的。因為現在瑪瑙的原材料並不貴,材料與材料之間的**差也不大,所以購買瑪瑙飾品時,除了注意上述的幾點外,還要注意的是飾品的設計構思和製作工藝。

13樓:始桂枝閔嬋

您好瑪瑙手串辨別方法如下

花紋和顏色

有些看似像瑪瑙的珠子,其實只要我們仔細觀察還是可以發現不同的。真假瑪瑙在花紋和顏色上是有區別的,天然瑪瑙顏色嬌嫩,艷麗,光亮,表面有著明顯的光澤,透光看時,會有天然紋路。而仿製的瑪瑙顏色和光澤一般看上去給人一種好像塗上去的感覺,放在陽光下並沒有紋路。

透明度有人會認為瑪瑙的透明度應該很高,其實不是這樣,真正的天然瑪瑙透明度並不高,有的可以看見自然水線或者「雲彩」。而假冒的透明度一般較高,放在手上仔細觀察有時就像玻璃球一樣透明,有的仿製品透明中還沉澱著或多或少的雜質,沒有天然水線。

裂紋和雜質

天然瑪瑙採用的是純自然的加工手法,加工出來的瑪瑙手鍊表面沒有裂痕或是雜質等,整個珠子看起來流暢,清晰。而仿製的表面有時會有裂紋,斑點或其它雜質,有時候珠子表面還會有缺一塊的現象出現。

重量我們也說了天然瑪瑙是純自然的加工,一般不容易出現減少重量的情形,所以重量是較重的。而高仿的瑪瑙手鍊由於製造商想最大程度的盈利,一般瑪瑙的重量都比較輕一些。

做工天然瑪瑙手鍊無論是在加工上還是做工上都是比較講究的,一般真貨的做工比較精細,每一串手鍊上有多少個珠子都是固定的,還有在手鍊末端會有乙個吉祥結。而假冒的瑪瑙手鍊做工相對較粗糙一些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鹽源瑪瑙手串有什麼功效,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鹽源瑪瑙有降壓作用。2 鹽源瑪瑙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3 鹽源瑪瑙可保心利脾的作用。4 鹽源瑪瑙手鐲手鍊等對血液迴圈系統有刺激作用。5 古時候,居民把鹽源瑪瑙放家裡起消災作用,可保一家平安。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這 效果看不出有假,顏色質感都對。不好估計,因為各地 都有差異。個人感覺,一...

紅瑪瑙手串價格一般多少,紅瑪瑙手串價格是多少

要看料子,尺寸,顆數。幾百有,幾千也有。紅瑪瑙手串 是多少 紅瑪瑙是南紅還是一般的,南紅得300以上,一般的幾十大元可以買得到 瑪瑙有好壞的,一般100元左右,紅瑪瑙產量大。但純天然不上色的很少。手鍊還要看質地,細緻的 高。沒 也沒說清楚是什麼品種的瑪瑙,都給你列出來吧人工烤色的一二十元 朝陽戰國紅...

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請問懂鹽源瑪瑙的大神,看看這是真的鹽源瑪瑙手串嗎?謝謝!

這 效果看不出有假,顏色質感都對。不好估計,因為各地 都有差異。個人感覺,一二百元比較靠譜。請問懂鹽源瑪瑙的大神,看看這是真的鹽源瑪瑙手串嗎?謝謝!懷疑是川料南紅瑪瑙,不是鹽源瑪瑙。輕微的乳白是加工時的溫度痕跡。這個是真的鹽源瑪瑙嗎?大概多少價位 這個是很漂亮的天然鹽源七彩瑪瑙牡丹蝴蝶巧雕平安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