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介紹一本書,我想修心養性,朋友們,幫幫忙,介紹幾本修心養性的書!

2021-03-04 08:56:00 字數 3125 閱讀 7720

1樓:之所以什麼原因

四書:《大學》《中庸》《論語》《孟子》

五經:《詩》《書》《禮》《易》專《春秋》

《春秋》挺不錯的,屬可以去看四大名著《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還有司馬遷《史記》 蒲松齡《聊齋誌異》個人推薦

現代的話,《白夜行》很不錯,名著都挺好看的

2樓:37252的

莊子很不錯啊,講故事不枯燥

推薦幾本修心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菜根譚 增廣賢文

佛法智慧型無邊,博大精深,可看一些佛教入門書籍。如:

《佛學教內科書》 佛光星雲大容

師著《正信的佛教》、《佛教入門》 聖嚴法師著《認識佛教》 淨空法師著

《向知識分子介紹佛教》 於凌波居士著

《佛教常識答問》 趙樸初居士著

《佛家宗派》 談錫永金剛阿闍梨著

4樓:雅江

孫子兵法,,,,,,,,

朋友們,幫幫忙,介紹幾本修心養性的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本鄙人認為比較好

的書籍:

1.人生自律書(珍藏版),嚴己福,浙江文藝出版社,2007-9-1

本書主要介紹了眾人相處要低調,個人獨處要自修;交往要謹慎,朋友要選擇;越是感覺良好,趙要謹慎言行等內容。

2.生命的暗示無處不在,張麗鈞,九州出版社,2007-8-1

本書精選了作者歷年來的佳作與部分尚未公開發表的新作,每一篇文章都意味綿長,富有哲理。短小精悍的故事,溫暖睿智的議論,讓讀者在輕鬆愉悅的閱讀氛圍中體悟人生的種種滋味。生活如同一本讀不盡的書,箇中滋味滲透其中,每一次生命的暗示,都是對我們人生最好的指引

本書是當代哲理散文名家文叢之一,由專業作家張麗鈞所作。書本精選了作者歷年來的佳作與部分尚未公開發表的新作,每一篇文章都意味綿長,富有哲理。短小精悍的故事,溫暖睿智的議論,讓讀者在輕鬆愉悅的閱讀氛圍中體悟人生的種種滋味。

3.蓮心禪韻,(印)奧修 著 謙達那 譯,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12-1

透過禪宗的一些小故事,奧修淋漓盡致地把禪的內涵很清楚地呈現出來。禪宗一直都是我們生活最佳的啟示者,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輕盈,更超脫,更不嚴肅,更值得玩味,禪宗對人類的貢獻的確有其不可磨滅的功蹟。尤其當這些故事經由奧修加以解釋,我們就更能夠抓到它的要點,也更可以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上。

如果你想要成為乙個生活的藝術家,這本書可以豐富你的生命;如果你想要使人生過得更愜意,這本書是你的好夥伴;如果你想要飛上天空,衝向彼岸,這本書可以成為你的提醒,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如果你只是想要淺嚐小酌,那麼就隨意翻開這些小故事,舒舒服服地啜飲文中的智慧型珠璣。

獻上奧修大師的這一朵花,希望你能夠聞到它的芬芳,希望它的芬芳能夠穿透你的每乙個細胞,使你的存在發生蛻變。

4.你心中也有一朵蓮花,一泓,北京出版社,2007-9-10

本書是指上禪院系列之一,收集了富有佛教禪意的各類小故事,讓讀者在閱讀中,嘗試著參禪悟道。不必遠遁山林,你也可以擁有平靜寧和的心境。觀此書,一如信步禪院,可解惑、可消愁、可忘憂……就於書齋臥榻,作一回打坐的佛子、化緣的僧人吧!

閉上房門,將負累留給紅塵; 書卷,讓身心復歸自然。

《指上禪院》是按照不同的閱讀感受分類編輯的一套禪宗公案叢書,共四部,分別為:《紅塵中微笑》、《迷悟之間的喜樂》、《你心中也有一朵蓮花》、《讓身心柔軟下來》。

書中有文有圖有詩——文是高僧傳道,圖為禪院風景,詩乃淨土梵音。觀此書,一如信步禪院,可解惑、可消愁、可忘憂…… 就於書齋臥榻,作一回打坐的佛子、化緣的僧人吧!

莫道深山遠,求佛原在心。

凡塵安寧如昔……

5.道德經心釋(上下冊),(印)奧修 著 謙達那 譯,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8-1

唯有當乙個人能夠愛他自己,他才能夠愛別人。喰有當乙個有東西可以分享,他才能夠跟別人分享他的感覺。了解是本性真正的開化,乙個具有了解的人就好像鏡子一樣。

鏡子並沒有攜帶任何東西,鏡子一直都生活在即刻,不論什麼東西來到它的前面,它就反映。除了變是不變的之外,其他每一件事都在變。在存在裡面,「變」是唯一永恆的因素,所以你怎麼能夠依賴過去?

如果你依賴過去,你將永遠都會錯過現面。生命需要不同的兩極,以及這兩極之間的平衡。愚蠢能夠令人恢復新鮮,它能夠清潔你的眼睛,給你清晰的看法,而且會再度帶給你小孩的天真,讓你身體裡充滿了自發性,那麼你就不會固定在乙個模式裡,你是流動的。

6.我的關中我的原,陳忠實 著 肖關鴻 曹維勁,學林出版社,2007-8-1

本書是著名作家陳忠實的最新散文集。全書以作者生活的白鹿原乃至關中地區的自然、人文風貌為主題,以「真實的生命體驗」為主線,展現了白鹿原乃至關中地區的獨特風貌,洋溢著濃厚的鄉土氣息和人文情懷,令讀者身臨其境,心領其情,自然地走進原下、走進關中。全書配以生動形象的**百餘幅,在給讀者帶來美好、驚喜的閱讀體驗的同時,有助於進一步解讀名著《白鹿原》的心理與文字密碼,領略作者在創作中實現的生活體驗、藝術體驗與生命體驗三者的完美統一。

全書共分三秦人物、關中辨證、原下歲時、國人情感和文學的力量等五部分。

7.未能忘情於詩酒,梁實秋,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9-1

梁實秋先生的散文作品內容豐富,題材各異,構思精巧,文筆精巧、語言幽默、內蘊深厚、風格恬淡,充分顯示了梁實秋先生的文學功底及豐富的人生閱歷,從乙個側面反映了作者的思想感情及創作風格。

《未能忘情於詩酒》為梁實秋散文集之一,全書分為六輯,內容包括《黑貓公主》、《南遊雜感》、《雅舍》、《紐約的舊書鋪》等。

8.帶一本書去歐洲,朱自清,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7-1

巴黎博物館之多,真可算甲於世界。就這一樁,便可教你流連忘返。但須徘徊玩索才有味,走馬看花是不成的。乙個行色匆匆的遊客,在這種地方往往無可奈何。

威尼斯是乙個別緻地方。出了火車站,你立刻便會覺得:這裡沒有汽車,要到那兒,不是搭小火輪,便是僱「剛朵拉」。

羅馬是歷史上大帝國的都城,想起來,總是氣象萬千似的。現在它的光榮雖然早過去了,但是從七零八落的廢墟裡,後人還可彷彿於一百。

瑞士有「歐洲的公園」之稱,起初以為有些好風景而已;到了那裡,才知無處不是好風景,而且除了好風景似乎就什麼別的。

求介紹一些修心養性的古籍 文言文也可以

6樓:扶搖直上是青雲

《浮生六記》《史記》《紅樓夢》《莊子》看些散文也不錯,比如《語文天生浪漫》

向你介紹一本書《安徒生童話》,向你介紹一本書《安徒生童話》600字

安徒生童話 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充滿對人類美好的願望,這些作品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入口處的海面上,有一座銅像冒出水面。它告訴人們這就是丹麥,因為它是丹麥的乙個象徵。但它既不代表丹麥的開國元勳,也不代表丹麥某乙個王朝的傑出英雄,而只是乙個普通的...

介紹一本書該怎麼寫,介紹一本書怎樣寫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告訴孩子你真棒 前段時間朋友送我一本書,書名叫 告訴孩子你真棒 看了之後的深受觸動,我非常想在這兒和我的工作同仁們說說 我們是幼兒教育戰線上的一員,每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是孩子們的白天媽媽 姐姐 知心朋友,愛孩子 是我們應有的情感。但是,如果只知道愛,不懂得欣賞孩子那會在工作中少了...

求一本書名,求一本書的書名

這個給的條件太少了,沒法給你準確的答案。不可以去那種異能 的貼吧之類的地方,在那裡估計有可能會有人知道。求一本書的書名 有一本書的書名是由五個漢語拼音字母拼成兩個音節,把這五個字母倒過來排列,仍是這本書的書名。這本書就是魯迅先生寫 求一本書的書名。這個世界裡有強勁的武術 有華麗的魔法,還有這個世界的...